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1 17:13:14| 人氣3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願』之上(七夕素風文)by姒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

啾啾啾...

一道晨曦如流水般竄入房內,像灑落金粉鋪滿窗櫺邊,隨著一陣陣和諧悅耳的鳥鳴聲和攀爬至窗邊的喇叭花因隨風飄散著淡淡花香,早已將床上一頭雪髮主人喚醒。

一張俊秀如玉透般的臉龐上,淡淡的黑眼圈印在捲俏的眼簾下卻不見疲倦,反而精神抖擻的伸腰下蹋。

「終於到今天這時候了。」白皚皚的髮絲隨手一撥,彷彿絲綢般曝曬在陽光下而褶褶閃爍著,再下一瞬間,已平貼在後。

前幾日,他與她相約今日在遊樂場相見,並於遊樂場裡共渡今年的七夕節,原本他以為她會不喜歡這樣的節目,沒想到...

忖度即此,那雙深邃似海的眼眸添上柔情的光暈,唇瓣勾勒出一抹醉人的笑,淡淡的、淺而令人無法忘懷的笑靨。

「希望今日一切都順利呵!」定眼透過亮潔龐大的落地鏡片看著自己,彷彿下了一個魔咒般,而聰穎慧黠的雙眸耀著點點光芒,似柔和之風、如朝陽之豔,神采奕奕令人沉淪。

「叮咚叮咚...」

熟悉的應鈴聲像催魂似的,讓白髮少年輕蹙了雪眉。

「怪了,我明明在昨晚就擺上今天休息的板子,會是誰呢?」

一樓是白髮少年所開的小診所,在市區內頗具名聲,但他早在一個月之前就告知他的病患今日休診,連同請來的護士也在今日一併休假,那...

白髮少年不做任何猜臆,隨手往抽屜裡拿出一樣物品往口袋裡放,下樓前抓了件休閒外套便快速跑下樓開門。

「唉啊啊!我的腳好痛啊!醫生,醫生,快點開門幫我看看啊!」

一位年老沙啞的聲音夾雜著哽咽,幾乎是聽不懂來者再說些什麼。

「呃...老婆婆,妳的左腳怎麼都是血,快快快,我先幫妳止血再說。」

白髮少年開門後被眼前的情景嚇了跳,而後熟稔的抱起老婆婆往裡面的手術台。

「少年耶!阿怎麼只有你啊!醫生呢?醫生不在嗎?我的腿好痛啊!」老婆婆臉色蒼白的東張西望,就是沒看到穿白衣袍的人出現,對於眼前的少年,她是選擇忽視跳過去,雖然這位白髮少年的相貌讓人流連忘返,會讓人臉紅心跳,如果他不是直視著她的話。

「老婆婆見笑了,我就是醫生啊!」白髮少年快速的將雙手消毒,戴上手套之後,失笑的走到老婆婆身旁,對於這樣問他的人不下百人呢!

「什麼?你當我是沒見識的老人嗎?你這麼年輕,想騙我是醫生還早一百年,快去叫真的醫生來幫我看看,我快失血過多死掉了啦!」老婆婆瞧著眼前始終掛著笑容的少年,一步步往自己這頭走過來,不知為什麼,她心口兒也怦怦怦地跳,頭皮都發痲了。

天啊!她不會遇到一位庸醫兼密醫了吧!

「老婆婆怎麼會自己一個人來到我的診所呢?又怎麼會流這麼多的血?身旁沒有家人嗎?」白髮少年故左右而言它,再問話的同時,迅速的以利剪剪開褲擺,撕開布料後讓傷口曝光在手術燈下。

都見骨了...看來不動手術是不行。

「啊啊啊!說到這個就氣,我其實是離家出走跑出來的,要不是我家老頭不陪我去賞花,我哪會被車撞,還有那個死小子,撞到我之後也不帶我去看醫生,下車後看到我像見到鬼一樣一直亂亂叫,我都還沒來得及說一句話,那個死小子居然就給我跑了。」

白髮少年聽聞之後,臉露慍色。

「那老婆婆,撞到妳的人大概是長怎樣?車子是什麼顏色呢?」白髮少年先以一塊彈性繃帶於傷口處上方纏繞住,右腳往手術台下一踩,天花板在毫無預警下降至一台液晶電視。

「我的媽啊!這是什麼怪東西?」老婆婆顯然是被這突如其來的液體電視嚇了一跳。

「不用擔心,這不過是一台液晶電視,妳可以一邊躺著一邊看哦!」如暖陽般的笑靨,讓老婆婆又再次失神的心口兒亂跳,羞赧起來。

「好友,再睡下去就真的會變成一隻豬太郎,快擦乾口水起床吧!」白髮少年佻侃的對著黑摸摸的螢幕以口語道,再次問著老婆婆。

「老婆婆,您還沒說對方是個長怎樣的小子呢?還有,需不需要我通知妳家人?」後面那句話其實是多問的了,他相信螢幕的那一頭,會在短時間內找到這位婦人的家人,當然,也包括肇事者。

「哼!通知我家人倒是不用了,我離家出來也沒見半個人來找我,反正他們都不要我了,我又何必死纏著他們呢?算了算了,這話題我不想提了,說說那死小子好了。」老婆婆堅強的忍住懸掛在眼角的淚珠,不讓它掉落下來。

「好啊!那就聊那位小子好了。是說老婆婆妳怎麼會被撞的?」白髮少年微垂頷首而道,不時抬起臉龐看著婦人的反應,看的婦人一臉莫名其妙。

「那個臭小子。原本我是想撿我的手帕,沒想到風一吹就吹到馬路中央,我想說馬路都沒車子,才跑到路中央去撿手帕,結果我才剛拿到我的手帕,就聽到一陣刺耳的聲音,之後等我恢復意志的時候,就聽到那個臭小子一直喊什麼...他居然在大白天撞到鬼。真是沒禮貌的臭小子,我哪裡像鬼了,要不是他撞了我,害我的簪子斷了,也不至於披頭散髮啊!」老婦人說的憤慨,說的激動,但漸漸的,她發現她眼皮越來越沉重了。

「原來是這樣啊!那妳可還記得車牌號碼和顏色呢?那位小子大約是幾歲啊?」白髮少年沒漏看婦人揉眼睛的情形,仍是放緩語氣問道。

「哦!那個小子大約18出頭吧!因為他的塊頭跟我孫子差不多,至於幾號啊!我老花眼看不清楚,不過我認得是黑色的。對了年輕人,你可不要跟任何人說我是為了撿一條手帕而被車撞嘿!尤其是不能讓我家老頭知道,他要是知道了,肯定會笑我笑到昏倒,我可不想造孽。」說著,老婦人的眼皮又沉了半截。

「呵...不過老婆婆您可真厲害,一個人帶著傷走到我的診所來。」白髮少年猜出個所以,連饒富磁性般的嗓音都變得更吸引人而淺淺一笑。

「這麼點傷還好啦!不痛不癢的,要不是血一直流,我也不會來看醫生,也還好我被車撞的地方離你這兒不遠,是說現在雖然是一大早,但這附近居然都沒什麼人,害得我拖著腳找醫院。阿少年耶!跟你聊這麼久,我怎麼都還沒見到醫生啊!還有啊!為什麼我突然好想睡覺?...」最後,老婦人不再發出任何聲音,小小的手術房也慢慢傳出不甚大的打呼聲。

「那是因為...我同您說話時就為您打了全身麻醉藥啊!雖然藥劑不重,但也足夠讓您睡一陣子了。」俐落的雙手,即使回以言笑,依然準確無誤的處理傷口。

(我說素還真,我哪裡像豬太郎了,我還老當益壯,身材也保養的很好耶!)

帶著抗議言,在得知婦人昏睡過去後,一道沉穩的男子聲馬上駁回白髮少年方才對他口語的內容。

而天花板上的液晶電視也同時啪地一聲後,出現一位蓄鬍的壯年男子。

「一線生好友,許久不見了。」

(現在才來諂媚我,來不及了,哼!)

螢幕的那一方,氣呼呼的翹高鬍子,略帶睹氣的偏頭不看白髮少年。

「好友言重了,我若不這麼說,你會不賴床嗎?我認識你非一天兩天了。」最後一針,收線。

這台液晶電視經由一線生改造後,只要一開機就會聯接上一線生的主台液晶電視,而他為了方便找一線生,更在聯上主機台的設定上以搖滾音樂當鬧鐘叫他,也難怪一線生恨怕素還真找上門來。

(你你你...)

被白髮少年踩到自己的弱處,反擊失敗。

「下次請你吃哈根達斯以聊表歉意好了。對了,有查到嗎?」轉身將使用過的器材和用具等物品全收拾好,再脫下手術手套消毒,所有的動作一氣呵成。

(這可是你說的哦!我一定會吃到吐給你看。我已經查出這位受傷的婦人所有的資料,同時也聯絡她的家人,至於肇事者,我也一併找到了。)

「辛苦你了。」

(哼哼!厲害的人出嘴,笨的人就出力,素還真,我真不知前輩子欠了你什麼,這輩子都脫離不了你的魔掌。)

「耶!好友言重了。我可是看出您樂此不疲呢!」素還真微起雙唇笑道。

(少來。對了,你今天不是有一件很重要的事要辦嗎?怎麼人還在手術房裡啊?)

「啊!」糟了,他只顧著老婆婆的傷口,忘了跟采鈴之約。

連忙看了掛鐘,時間流逝如漏沙,讓素還真一向不變容的臉龐刷上一層白。

而螢幕裡的一線生就看著素還真跑進跑出的,看的他丈二金剛。

(喂!素還真啊!你神情怎麼這麼緊張?發生什麼事了嗎?)

這遭情景他一線生可是第一次見到耶!到底是誰讓素來不動如山的素還真慌了手腳,想必對方的來頭一定不小。這麼一想,引起一線生濃厚的興趣了。

「怎麼辦?打手機進入語音信箱,家裡沒人接,這該怎麼辦才好?」素還真自言自語的在原地打轉,完全聽不見一線生的呼喊聲。

(素還真啊!你到底是怎麼啦!不管發生什麼事,說出來才不會得內傷哦!)

一線生哄誘著素還真,他非得知道對方的來歷不可。

「是采鈴...是采鈴她...」

(呃...采鈴?她怎麼了嗎?)

得到了一個令他措愕的答案後,連忙表示關心。他當然知道風采鈴是素還真這輩子最喜愛的女人。

素還真冷靜下來之後,才緩緩得將前因後果告訴一線生。

(噗...不是我要說你,素還真,你這精明如狡的頭腦居然在一瞬間變成白癡...呃...不不不,是變笨。)

沒漏看素還真似笑非笑的容顏,硬是將話轉了過來。他可不想再次嘗試素還真發明的『恐怖藥物』了,他就算有九條命也不夠賠啊!於是潤了潤喉嚨繼續侃侃而談。

(你只需打給遊樂場,請工作人員幫你廣播不就成了。)

唉!人說聰明一世,糊塗一時,是不是就是現在這時刻呢!

「...但我現在的情形一時三刻是走不了。」他還得等老婆婆的家人來才行。

(這個你放心,這位婦人的家住附近而已,如果開車的話約15分鐘左右就會到了。)

「但若警察來了,我還是抽不了身啊!」愁上眉頭,連說話都顯得無力。

(唉呦!這種小事就交給我就好了,等等你就安心去約你的會,這兒我會打理好一切的。)

遠遠傳來打胸膛掛保證的聲音,讓素還真忍不住洩出笑聲。

「一線生吾友,這可是你自己說的哦!那一切就有勞您了。」語畢,素還真像風一樣隨著笑聲,離開了一線生的視線。

(什麼!可惡,老狐狸就是老狐狸,我又被擺了一道了。嗚...為什麼我永遠都被素還真吃的死死的啊!不公平,不公平啦!)

氣惱聲和抱怨聲不斷地從螢幕前傳來,想著今日是七夕情人節,他更是鬱卒啊!


◇ ◆ ◇ ◆ ◇ ◆

(二)

『唉啊!他跑出來了。快快快,咱要跟上去,千萬別讓那傢伙又搶先一步。』稚嫩的女童音興奮地抓著身旁的男孩道。

『妳別緊張嘛!咱都說好了,兩隊人馬若其中搶先機會,另一方不能干涉,方才都是因為妳動作太慢才會讓那傢伙佔了老太婆的身子,現在可好,主角自己想起約定,而那傢伙…哈…已經睡得不醒人事,所以啊!咱倆慢慢來就好了。』男孩狀似瀟灑的撥動額髮,為自己難得說了一大串落落長的話而感到滿意。

『你好聰明哦!』女孩雙眸泛著敬佩,眨啊眨眼翦憨憨地笑著。

『這當然。』男孩眼高於頂的仰起下頦自豪笑道。『不過這次怎麼會出這種題目呢?要我們和那些傢伙競爭奪冠軍,天知道我們和他們是天敵耶!』

『這我也不清楚耶!』女孩漾著天真笑靨道。而男孩有那麼一瞬覺得自己的雙眼被刺痛了。

『如果妳知道,那才恐怖勒。算了,既然那傢伙現在睡死了,就算咱放著那倆個人去約會,我相信成功垂手可得。』他沒想到這次會這麼容易那到冠軍,簡直是容易到讓他也想睡一覺了。

『也對厚,不過那傢伙不是還有另一位同伴嗎?怎麼不見人影?』女孩偏頭思忖著。

『啊!』男孩大吃一驚地叫喊,送給女孩一計大白眼道:『妳怎麼不早說呢?要是這次任務失敗,就讓妳吃不完兜著走。』語畢,男孩氣急敗壞的離去。

『耶?這這這…』女孩很是無辜,但為了這學期能畢業,她還是得靠男孩的幫助才行,即使她明明有提醒過男孩。

『等等我啊…』女孩決定,畢業比較重要,她不想再被當了。思及此,女孩飛也似的追趕著男孩身後跑。

* * * * * *

《遊樂園》

采鈴靜靜地站在園區中央的大時鐘下等待著。

眼看著人潮越來越多,嘻笑聲源源不絕的自不遠處傳來,采鈴似乎也被感染到快樂的氣氛,眼兒彎彎地笑著。

今日,是她與愛人相識十年,為了慶祝長久相伴的日子,倆人約定好今日來遊樂園待上一天。

其實,自己並不是非常喜愛人多的地方,但今天有個非常重大的意義,所以…人多點才能隱藏起自己內心竄動的情緒。

十年了,真的是好長的一段時間呵!

每當想起愛人對待自己的種種,一股幸福感總讓她覺得不可思議,也會自卑的想著自己配不配得上這樣的男人,但,自己真的愛慘了霸佔住自己心底深處的男人呵!

一想到再過一會兒,她就要做出驚人之舉,心口兒小鹿亂撞,也為自己瘋狂的念頭感到羞赧。

采鈴露著淺淺笑意,緊緊地握住右手中的物品,她想,這將是愛人最驚喜的一天了。

不知他看到這東西時,會是什麼表情?采鈴想著,笑意更深。

「嗚…嗚…」

一陣哭聲亂了采鈴的思緒。采鈴下意識的尋聲望去,就見一位小女孩蹲在前方樹蔭下,看得她心生不忍。

「小女孩,怎麼啦!為什麼一個人在這裡哭呢?」采鈴柔如細水般的聲音讓小女孩暫時停止哭泣,小女孩抬起滿臉淚水的小臉龐,紅通通的鼻子和鼻水讓采鈴拿起手帕為小女孩拭淚。

「我…我找不到爸爸和媽媽…」小女孩水汪汪的大眼頓時又泛出淚光,哽咽的聲音讓采鈴拍拍小女孩的背。

「不哭不哭,我帶妳去找爸爸和媽媽,好不好?」采鈴牽起小女孩肥嫩的手掌,抬眼看了看大時鐘上顯示的時間。

自己去去就回,應該不會花太多時間,希望在還真趕來之前回來,否則他一定會急壞的。采鈴忖度著。

「嗯!」小女孩笑盈盈的看著采鈴,用力的點了點頭應允。

「那,走吧!」

* * * * *

《遊樂園》

素還真氣喘噓噓的來到約定的大時鐘下,不禁蹙起雪眉。

放眼望去,就是不見愛人的蹤影,素還真的雙眉皺得更深了。

拾眼看著大時鐘所指示的時間,他清楚知道自己遲了近一小時,所以何該是找得到愛人,怎麼會變成現在這情形,難不成…

素還真想起一路上奔來時,以手機通知愛人自己會晚點到,但愛人的手機似乎打不通,這麼一想,素還真心底更急了。

難不成出了什麼事?

不,素還真,你冷靜點,想想自己該怎麼找到采鈴才是。素還真深吸了口氣忖度著。

打到采鈴家?不行,采鈴是獨居,打過去不會有人接的。那打到采鈴的公司…不,今天是假日,采鈴的公司是週休二日,打過去也鐵定沒人接,那…

正當素還真想盡辦法要以什麼方式找愛人時,一陣廣播讓他停止思考。

陳先生、陳太太,您們的小女兒陳小欣在廣播室裡,請盡快到廣播室接您們的小孩,謝謝…

廣播室!

素還真想也未想的轉身離開。

台長: 琉璃仙境的守護天使
人氣(3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