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12 16:55:19| 人氣13,81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步步驚心之數字阿哥們--八爺黨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發現自己最近真的沉溺的頗深
滿腦子都在想步步驚心
明明最後幾回被虐到一個不行
卻還是很想打開來再看一次
不停的想著四爺跟若曦
好誇張的中毒

爬了一些網友的心得
讓我忍不住想來說說大清帝國的這一群數字阿哥們
先說我對這群數字阿哥們真的一點都不熟
所有的認識都是來自於這部戲
所以這篇心得保證很偏頗
絕無中立可言喔


首先談談八爺吧
既然人稱八賢王,應該是還不錯吧
能夠得到搶椅子遊戲的決賽權
確實沒有兩把刷子是辦不到的

八爺對待若曦到底是什麼樣的心情?
其實我一直覺的是移情作用
因為他愛的馬爾泰若蘭完全沒將他放在眼裡
所以看到跟若蘭長得相似的若曦
說沒有移情絕對是騙人的
當若曦進宮
八爺竭盡所能的安排內線維護她
對一個初出社會的小宮女
確實會非常的感動
可是在若曦的心中
一直對於這份感情抱持的猶疑的態度
一方面是因為他知道最後的結局
一方面也是因為八爺可是自己的姊夫
有著現代思想的人
要跟自己的親姐姐共享一個男人
光這點就需要很大的突破

可是當兩人到了塞外行圍
我覺得這就像是一場美麗的意外
畢竟兩人離開了紫禁城這巨大的牢籠
一片遼闊的山河風光
心也跟著把世俗的禮數給拋到腦後
所以才會有這麼一段綺麗的戀情發生

但是當兩人回到了紫禁城
所有的禮數規範全部都回來了
也就是說夢也醒了
不得不面對現實的時候
若曦才會逼迫八爺做出選擇
原本抱持著一絲希望的若曦
沒想到自己在八爺的心中還是比不上那張椅子
即使若曦以自己的終身作為賭注
八爺仍不為所動
這讓若曦徹底的看清楚了原來這真的是一場夢
當下決定揮劍斬斷情絲
這可讓八爺摸不著頭緒
怎麼前一刻還相親相愛的兩人
一下子就變成了陌生人
我覺得這是八爺最疑惑的地方

想想八爺的這一生真的是充滿了悲劇的色彩
先是自己的親爹康熙皇帝不信任他
再來是他選的側福晉不愛她
後來連自己的小姨子也棄他而去
最後不但搶不到椅子
還喪失了自己的名字
被幽禁至死

當看到八爺接連著在兩張休書上面蓋上自己的印章時
我覺得真的是極度的諷刺
真的是他想要的通通得不到
他不想要的偏偏一直來
可憐又可悲阿~~

來看看其他的
八爺這一派的數字爺有9、10跟14


九阿哥人稱毒蛇老九
可惜在這部戲裡面他真的只是個配角
偶爾出來跑跑龍套
所以我也不知道他毒在哪裡
最毒的大概就是安排了玉檀這顆棋子吧
可是這顆棋子好像很久以前就被四爺給發現了
所以作用大概就是用來破壞四爺跟若曦的感情而已
跟搶椅子遊戲好像比較無關


而草包老十
其實我覺得他只能算是心思單純
他自己也說腦筋沒其他的兄弟好
一根腸子通到底
想到什麼就說什麼
不過他對若曦對八爺真的就是一心一意
我覺得這也是為什麼若曦在剛開始的時候會跟十爺這麼好的關係
若曦喜歡十爺也是因為他的單純率真吧



十四爺真的挺委屈的
他跟若曦算是年齡相近
也算是青梅竹馬(?已在書中的年齡及生長背景來看確是如此)
在搶椅子的這場遊戲中
從抬轎子的差點變成坐轎子的
後來又從轎子上面掉下來
而跟若曦呢
先是看著若曦跟自己尊敬的八爺在一起
接著又看著若曦跟自己的親哥愛的死去活來
最後等到若曦撐不下去了
他才以王子拯救高塔上的公主之姿出場
沒想到救下了公主的身
卻救不出公主的心
當公主黯然的在自己的懷中香消玉殞的時候
也只能順從公主的心願
將之火化成灰
連最後要親自替她灑出骨灰這件事都做不到
真的是可憐了這個小弟弟

好吧
寫完悲情的八爺黨
下一篇來寫寫我愛的四爺黨好了
雖然四爺黨只有兩枚
可是我對這兩枚都有大愛說

PS.本來只打算寫一篇的,看樣子要寫成兩篇了

台長: 小竹
人氣(13,817)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其他 |
此分類下一篇:步步驚心之數字阿哥們--四爺黨
此分類上一篇:【大陸劇】步步驚心

虎牌
哈哈
果然欲罷不能啊
2011-11-11 02:51: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