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0 22:08:03| 人氣1,705|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7秋季檔尾聲短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轉眼
秋季檔也接近尾聲了
今年從入秋開始
生活工作變的很忙碌
看日劇的時間已經不再是那麼的充裕
只能利用空檔的時間加減的顧一下
所以也不像去年那樣一次連顧七八部沒問題
今年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的顧到了現在
還有再繼續的剩下五部而已
想說趁著結束前
做個簡單的結尾短評吧

首先來講【SP】
這部被我誤會的是特別篇的深夜日劇
從開播以來就成了我本季的首選
雖然每一集的時間都很短
但是期待度都還算滿高的
劇情很緊湊
故事的節奏掌握的非常的好
演員的表現也很棒
是一部很好看的日劇
聽說會一直延續到冬季檔
我還會繼續的追下去喔

接著來說原本是我這一季的首選的【伽利略】
因為SP的出線
只好把它擠到第二名來了
其實我覺得這個推理系列的日劇還是滿好看的
我滿喜歡看福山葛格跟柴崎幸之間互動的情形
每一集的推理佈線還算佈的滿精采的
唯一一個小小的缺點就是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每當福山葛格要解開謎題之前
一定要讓他隨手抓起手邊任何可以寫出字的東西
例如:小石子...等,
然後就可以在一面牆上清楚的(不比用粉筆寫差喔)寫下一些我們常人無法理解的方程式
然後再來進行解答
是要強調湯川學是物理學教授這件事嗎?
總覺得刻意的讓我想笑說
其實不用特別強調啦
我們都知道他是物理教授
總覺得這個動作有點多此一舉呢
好吧
這算是小缺點啦
其他的真的都很不錯
每集的GUEST也都很大咖
看的很開心喔

再來講本季我的第三名--【工作狂人】
這部剛開始看的時候沒有覺得特別的好看
不過越看越有味道說
尤其是看到第七第八回
松本弘子跟男友分手這段
更是讓人捶心肝阿
這已經是第幾次菅野跟吉澤悠被硬生生的拆散啦
當弘子把兩人第一次交往的信物從手機上取下來
真的讓人滿心酸的說
除了這點讓人較不滿意之外
我喜歡這個故事中所講的工作態度
無論是男生還是女生
你是用什麼樣的心情來面對你的工作
也許女性在職場上本來就需要付出比男性更多
但是這不能成為你推卸責任的藉口
如何兼顧工作與私人生活
這也是一門很重要的學問
在這部戲裡面
從很多面向來看女性在職場上的生活
我覺得我很喜歡喔

接下來說到【醫龍2】了
這部戲已經被我當成特攝片來看了
每集所有主角排排站
彷彿要去跟敵人對戰的場景
每每看的讓我想要發笑
而坂口憲二在這部戲裡面
似乎有被邊緣化的趨勢
從沒看過台詞少成這樣的男主角
雖然這可以稍稍彌補一下小坂的演技不足
但是台詞少到讓我幾乎要忘了他的存在這也太誇張了吧
有這麼好賺的男主角
我想應該不少人會想要搶著來演吧
這部戲為了要分配戲份到第二部加進來的人
導致第一部的幾個主要演員戲份都少的可憐
每個都像是跑龍套的
已經快要演到結局了
我卻覺得整體來說比第一集遜色很多
感覺整部戲的主軸一直都沒有出現
再加上每一集就隨便搭配一個小型的手術
張力也沒有第一集來的強
剩下的幾集不知道有沒有辦法力挽狂瀾
這是現在我比較關心的

再來一部是【Dream Again】
前面我還看的滿準時的
但是從第六集開始我已經快要不行了
整個故事的步調怎麼可以慢成這樣阿
故事情節老梗就算了
感覺演員似乎也是有點力不從心的感覺
我覺得這部戲最大的問題還是出在腳本家
雖然比起[亂舞曲]
這部已經好很多了
可是我還是不得不說
渡邊睦月,你又成功的毀掉我對你小小的期待了(指)
花了幾個晚上
總算把進度趕到的最近的第八回
當我看到老梗的劇情再度出現的時候
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只能默默的搖頭把這一集看完
為什麼最後一定都要來個大和解呢?
所有戲裡面原本壞到令人髮指的人
通通都在主角的一句話之下
全部改邪歸正
最重要的是主角的性格安排前後完全的不一
這真的是我看過渡邊的幾個故事裡很大的問題ㄟ
故事主角隨便的轉性都不需要任何的說明
要我接受真的很難說
這部要不是因為已經花時間顧了
中途就放棄又不是我的習慣
我應該還是會顧到結束
不過應該是講不出任何推薦的話了

最後還有一部我已經停下來的【20歲的戀人】
其實這個主題我本來就沒抱任何的期待
加減看到也還是可以看下去
只是現在時間不多
到後來只好犧牲這一部
其實這一部裡面最讓我驚豔的不是秋刀魚也不是長澤美眉
而是筱原涼子的老公-市村正親
沒想到看似嚴肅的他
也是可以這麼搞笑的
在這部戲裡面
我最喜歡看的就是他出場搞笑的那幾幕
實在有畫龍點睛的笑果
也許跟老年得子也有關係吧
總覺得在這部戲裡面
只要有他出場的幾幕
總是特別的歡樂
這部也是有開頭
只要時間允許
我還是會把後面的找來吞完的
前提是時間許可

以上是針對秋季檔我有看的幾部
做個簡單的短評
希望大家不要介意喔

台長: 小竹
人氣(1,705)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頑皮angle
小竹說的這幾部,我都有好些沒興趣看。如20歲的戀人,在第一集時就已經放棄了(男主角的關系~~)

前陣子又因為考試的關系,工作狂人都miss了N集,這個要補回來~~其實女子刑警都還不錯,有在追~~這季看幾部都和警察有關的,伽利略、SP啦~~

醫龍2 現在感覺有點慢了,用了幾集的時間去說明新隊員的心病,有點過於煽情了(雖然看完後會有點感動,特別是小高的那一段)但到底想要說什麼重點,我還沒有看出來,是我太笨了嗎?唉,有點失望。。。還有我覺得戲裏面關系太複雜啦>-<
2007-12-11 16:06:51
TOFU
我剛開始看見sp的時候
我心裡就真的os:SP啊?
後來才知道原來他真的是一部戲XD
2007-12-11 20:56:45
小竹
親愛的頑皮angle
20歲的戀人有時間在看就好了
沒時間的話請自動pass
真的不是很好看

女子刑警我沒有看
有時間再找來看看

醫龍2雖然收視率滿高的
可是我覺得內容還好
精采度也沒有第一部好
為了演出新加入的這幾位的故事
原本很期待的幾個演員反而都沒有表現
這是我比較介意的>++<
2007-12-12 09:15:47
小竹
親愛的TOFU
原來你跟我有相同的疑惑阿
我還以為只有我這樣誤會說^++^
2007-12-12 09:18:17
閑人
工作狂我也覺得越來越好看說
探討職場的各種議題, 對於&quot工作&quot這件事的申論都很認真, 而且, 菅野小姐真是討我喜歡呀!

伽利略我覺得挺普通的耶, 每ㄧ集的劇情走向都很公式, 當然主角們的對手戲蠻不錯的, 不過因為沒有故事沒什麼連貫性, 期待性就低了, 當然, 還有ㄧ個重要因素, 就是...沒有北村ㄧ輝啦!

這一季我還追&quot歌姬&quot, &quot美味米飯&quot跟&quot笨天鵝&quot
美味米飯是因為有吃的啦, 而且以小朋友來當敘事者, 很有趣, 順道ㄧ提, 小翔太好可愛!
2007-12-12 21:56:46
小竹
親愛的閑人
工作狂其實到後面很對我的胃口
我也很喜歡職場的議題
尤其是女性職場

伽利略最後兩集感覺還滿精采
不過前面太制式
看到後來還是會覺得有點無趣啦
最後一集似乎還會有北村
聽說醫龍的最後一集也有他
哈哈
這一季的北村真的是跑龍套啦^++^

你追的跟我差滿多的
有機會再找來看看^_^
2007-12-17 09:42: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