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0 21:54:47| 人氣1,496|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影】電影情人夢(虹之女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年初就聽說這部電影了
因為【交響情人夢】大紅的上野樹里參與的電影
所以很多人當初都很推薦這部電影
雖然我也很喜歡野田妹
但是對於這部電影並沒有特別的關注
今年十月台灣也引進了這部電影
只是給它改了一個名字
也許跟內容是有點關係啦
可是總覺得為了撘【交響情人夢】的順風車
硬改成這個名字
似乎把原本的意境都改掉了
感覺很可惜ㄟ
我比較喜歡日本的原名說

在這部電影裡
我們可愛的野田妹飾演一個熱愛電影的大學生佐藤葵
在學校裡是電影社的成員
在一次打工的機緣下認識了男主角岸田智也(市原隼人飾)
因為智也打算追和葵在同一地方打工的一個女生
於是找上了葵當他的愛情顧問
最初葵躲著智也
最後在耐不住他的死纏濫打下
開始幫他
並進一步的要他來擔任自己導演的電影《The end of the world》(世界末日)的男主角

在電影的拍攝過程中
有一場關鍵的穩戲
而原本的女主角卻無法突破心裡障礙演出
葵只好自己上場
最後自己擔任起女主角
並且獻上了初吻

大學畢業後
葵進入一家電影公司上班
公司的前輩鼓勵她到國外開拓自己的視野
於是葵引介智也進了這間電視製作公司擔任打雜工作

就在葵到了國外後
竟然在一次的飛機失事的意外中過世
智也透過了葵的妹妹(蒼井優飾)
才知道葵對自己的一番心意

這部電影雖然導演不是岩井俊二
不過岩井俊二是製作人之一
所以片子中還是有濃濃的岩井俊二風格
(雖然我個人也不是對岩井俊二有多深的研究啦,
不過他的電影也看了好幾部,像是情書 花與愛麗絲 ...等)

岩井俊二的片子中
畫面總是拍攝的非常的柔和美麗
片子中總是有著淡淡的哀愁
可是卻不會讓人覺得悲傷
在他的電影裡面
配樂和畫面總是搭配的天衣無縫,非常的吸引人
清柔的音樂配合著彷彿加上些許柔光的畫面
總是能讓人很輕易的就跟著主角融入劇情中
並且感受到他們之間若有似無的情緒

在這部電影裡面還有另一部電影《The end of the world》(世界末日)
影片是描述地球即將在七天之後毀滅
是一段世界末日之戀的故事
影片呈現的方式也是充滿著迷離美感(果然是岩井風阿^++^)
在這部影片中
女主角悠悠的說著:
「地球在七日之後即將滅亡,末日即至,愛人尚未歸來,
請讓我在末日前在見他一面,我不甘心,因為我還沒跟他說明我的心意…」
就像是葵透過影片
訴說著對於智也的心意
只是遲鈍的智也始終都未曾感受到

最後智也讀著多年前葵為他捉刀所寫的情書
在信中發現了這樣一段話
「我喜歡無法自己做好一件事的你,
喜歡優柔寡斷的你,
喜歡遲鈍的你,
然而,我最喜歡的是
有著燦爛笑容的你。」
他才了解了葵真正的心意

一部非常溫柔的電影
淡淡的卻很舒服
音樂也很棒
推薦給大家

台長: 小竹
人氣(1,496)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風箏
小竹~~
看了會不會包水餃?
會包的話,風箏要考慮是否該買回來收藏。
2007-10-11 16:04:26
小竹
親愛的風箏
我看這部電影沒有哭ㄟ
其實我看岩井俊二的電影都沒哭過
難道是因為我太冷血嗎^+++^
不過這真的是部不錯的電影
可以看喔
2007-10-12 09:35:25
頑皮angle
自從“交響情人夢”之後就很喜歡上野樹里,看了小竹的介紹後也想抓來看看~~不過可能會哭耶~~我蠻眼淺的
2007-10-15 20:57:50
小竹
親愛的頑皮angle
我也是很喜歡野田妹
這部我反而是沒有哭啦
只是有種淡淡的惆悵
還滿好看的
2007-10-18 08:59: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