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08 14:07:19| 人氣1,490|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交響情人夢】之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近幾年來
除了阿豐的戲外
我第一次在這麼短的時間內
從頭再次溫習一次的日劇
真的是很不容易

再次看了這部戲的時候
有種想法
就是千秋跟野田ㄈㄟˋ
兩個人其實是很相像的
怎麼說
其實兩個人都是天才
在音樂上的造詣不是一般人可以比擬的
在性格上呢
兩人同樣都有童年創傷的經驗
野田ㄈㄟˋ是因為被鋼琴教室的老師
以嚴厲責打的方式
造成了她對於科班的教學有嚴重的抗拒
而千秋則是因為童年時
從歐洲歸國的時候
因為飛機的意外事故
造成了他日後的恐機症

這兩個人雖然心靈上的陰影不一樣
但是都對兩個人在日後音樂的成就造成了影響
野田自從被老師責打受傷後
有很長的一段時間不再彈琴
後來雖然開始彈琴了
但是只想以自己的方式彈
不喜歡看譜,不喜歡反覆的練習,不喜歡參加比賽
只想開.開.心.心.的彈而已
所以當米奇告訴她-->
如果不能正面的面對琴譜的話,她永遠追不上千秋的腳步

為了能夠跟千秋學長並肩而行
於是野田ㄈㄟˋ開始勉強自己面對樂曲
強迫自己參加比賽
過程雖然痛苦
但是因為學長在旁邊不停的(?)簡訊的鼓勵下
雖然在馬拉杜那的音樂大賽中落敗
但是卻也讓學長了解了自己是離不開野田ㄈㄟˋ的鋼琴這件事

在野田ㄈㄟˋ回老家的這段時間
跟奶奶說了自己去參加比賽的事
奶奶很驚訝野田ㄈㄟˋ竟然去參加比賽
奶奶問了野田ㄈㄟˋ-->妳開心嗎
野田ㄈㄟˋ仔細的回想後說了:觀眾都為她熱烈的鼓掌,真的很開心
這野間接的證明了她還是可以正面的面對樂曲
還是可以努力的練習
終於可以跟上千秋學長了


而千秋王子呢
看似完美的一個人
卻也是因為一個意外
造成了自己永遠困在日本的窘境之中
雖然經過了許多積極的治療
但是始終不見效果
沒想到經過野田ㄈㄟˋ的一次無心差柳
透過催眠讓他回到了飛機失事的那個當時
原來在那次的飛機失事中
坐在千秋旁邊的一個老爺爺
因為藥瓶滾到地上
小千秋雖然想要幫他
但是卻無能為力
以致於讓那個老爺爺過世了
千秋因為這個原因
對於搭飛機這件事產生了極大的陰影與障礙
野田ㄈㄟˋ在催眠過程中
盡力的安撫了千秋
終於讓千秋克服了這個困難
可以一圓出國的夢想

你看看你看看
這兩個人的遭遇是不是很相近呀
要不是遇到了千秋
野田ㄈㄟˋ大概就是這樣埋沒了鋼琴的長才
真的到幼稚園去教小鬼跳那個屁屁體操
而要不是遇到了不按排理出牌的野田ㄈㄟˋ
千秋大概這輩子就要這樣龍困淺灘的窩在日本
成為鬱鬱不得志的音大生

而這兩個人說幸也是不幸
南轅北轍的兩個人
是彼此的救星
加上四週的人
包括峰龍太郎 奧山真澄 三木清良....
還有識才的理事長 米奇 折扇老師 佐久間學...
這兩個人才有辦法發揮自己的才能
接下來的法國甜蜜的同居故事也才有辦法繼續下去

下一篇真的要來好好的說說這些可愛的配角啦^_^

台長: 小竹
人氣(1,490)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風箏
小竹~~
風箏很久沒看到可以讓我笑的這麼用力、熬夜不睡覺一定要努力看完才罷休的日劇了!!!!!!!(看到凌晨7點)
很久不看校園劇了..因為感覺有點遠,要不是網路上看日劇成精的格友們用力的推薦,我想我還是沒什麼動力去買來看....畢竟我還有一堆的日劇還沒看!!只是...看上就黏上了!!!希望拍續集啦...這比長假好,有拍續集的空間,有很大的發揮空間!!!
哇哈哈哈哈,邊寫邊笑~~~~真的是太好笑了!!!!
P.S. 它的原聲帶不便宜耶!!!!! 可是敗家的風箏還是去敗回家了...連同家族的一起....sigh....
真是不好的習慣!!!!!
2007-01-15 19:49:15
小竹
親愛的風箏
我也是
就連夏季檔的my boss my hero
都給我一種後繼無力的感覺
但是這部交響情人夢卻完全不會
讓我想要一看再看說

最近動畫版也開始上映了
看了第一集
真的覺得很感動
很佩服日本人可以拍出跟漫畫這樣貼近的日劇
實在很厲害說
2007-01-16 07:03:20
風箏
可是我沒有看漫畫的衝動...
因為看過日劇後,漫畫裡面的帥哥無法跟玉木宏相比啦!!!!他太帥了~
我決定把他跟竹也內豐齊名~~
並排上我心目中的帥哥第一名!!!
2007-01-16 08:37:34
小竹
親愛的風箏
很多人看完交響後
都愛上了玉木宏

阿宏演了這麼多年的配角
總算給他敖出頭了
最近電視上要播的TOP CASTER
裡面也有他的演出
可惜只是個小角色
沒啥發揮
有興趣可以看看唷
2007-01-16 23:29:39
風箏
我有那套..
可是覺得不怎麼樣耶!!!
2007-01-18 14:34:39
小竹
親愛的風箏
那部我現在看到第六集
玉木宏確實沒有什麼發揮

想想阿宏也是在演藝圈熬了很多年
總算苦盡甘來阿
相信接下來應該會順利許多囉
2007-01-19 00:02: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