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23 00:46:21| 人氣3,75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海猿]VS[烈火男兒-め組大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在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中看完了[海猿]。這部日劇我是先看電影版的,接著電視也映像化,雖然沒有當季追看這部戲,可是一集一集的看還是覺得滿精采的。看完[海猿],總覺得應該寫一點心得感想,可是腦袋一片空白,不知道該從何下手,沒想到突然大吾就跑進我的胡思亂想中,(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說>_<)。想說什麼都可以比了,乾脆把這兩組人馬拿來車拼一下好啦^_^

先來看看這兩部日劇最原始的漫畫吧
[海猿]是改編自佐藤秀峰的[海防英雄](不確定台灣是不是這樣翻譯?),[め組大吾]則是改編自曾田正人同名漫畫。敝人在下我剛好看過[め組大吾],佐藤秀峰的漫畫倒是一直沒有機會看到。當初在看[め組大吾],一直都有一種感覺-->覺得朝比奈大吾根本是個神,他可以在完全沒有人注意的小細節,譬如一件掛在椅背上的衣服、天空中飛過一隻燕子…等,沒有人會注意到的小小小小小細節,察覺有異常,然後順利的從火場中救出各式各樣的受害者,尤其最後,大吾到了特搜隊更是誇張,看完只覺得日本消防署只要多訓練幾個大吾就可以了^___^。因為沒有看過海猿的漫畫,所以沒有辦法評比,這個項目,我們就先把[神人獎]頒給大吾啦!

來看看日劇好啦。
其實這個項目根本不用比,我好想直接把獎頒給[海猿]說。我怕細說原因,我會把大吾的支持者罵到臭頭。不過為了公平起見,還是兩部都說啦。
[海猿]講的是海上保安隊的故事,[め組大吾]講的是消防隊的故事,兩者都是救人的工作,只是一個是水深,另一個是火熱。先說好聽的,這兩者的工作性質相似,都是從事救人的工作,兩者的工作環境都是非常險惡的,沒事的時候也不會放你在旁邊納涼抓蚊子,平時都得接受艱苦的訓練,一有任務的時候,馬上就得全副武裝,上山的上山,下海的下海,水裡來火裡去的,絕對不是輕鬆的工作,真的非常的令人敬佩,所以呢,在開罵之前,大家先給這兩組人馬一些愛的鼓勵吧。不過,我覺得[海猿]還是比較辛苦一些些,畢竟平時都在海上漂流,船艙又不是很寬敞,久久才能著陸一次。船上又有禁忌,沒有女生可以上船,一群男人關在狹小的空間,說有多鬱卒就有多鬱卒。不像消防隊員就是在陸上活動,隨時可以跟可愛的女朋友約會,所以辛苦加倍,我想[刻苦耐勞]這個獎項應該是給海上保安隊比較合適唷。

客套完畢,以下凸槽開始囉~

[海猿]的主角仙崎大輔(伊藤英明飾),基本上呢,我覺得他跟柯南一樣是被詛咒的男人,怎麼說呢?只要跟他有關聯的,沒有一個有好下場。先是在映畫裡面,跟他搭檔的對象(好像叫伊藤淳史是吧,請原諒我對這位電車男的名字始終記不起來),受訓時肉腳到不行就算了,後來還因為逞強救人而喪命,讓大輔都還沒從潛水員訓練畢業就先蒙上一層陰影。接著分發到了由夏八木薰擔任船長的救援船[ながね]上服役,在時任三郎隊長的手下,與仲村徹搭檔,大家可以猜到了吧,沒多久,我們仲村大哥就因公殉職了,接著時任三郎差點掛掉,最後ながね也因為服役過久,要從前線退役。想想,倒楣的好像不止大輔一個人,這艘船上,我想只有像大輔這樣還沒有家累的人可以存活,否則有家庭的,幾乎都是家破人亡、妻離子散說,要不是大輔的女朋友心臟夠有力,我想不用兩個禮拜就會提分手啦。看完這一部戲,我都很替日本的海上保安廳擔心,深怕以後會招募不到人員想要進海上保安隊說。(這是不是也是另一種反效果阿^+++^)。以上述說明,我想,[史上最惡工作]以及[最倒楣]應該可以賞給海猿及大輔囉!

相形之下,消防員的工作好像好一點,至少不會像在水裡面一樣,可以大聲的講話,不用打手勢。不過他們也是很辛苦的,畢竟要在火場裡穿梭,一不小心就會變成被火紋身的小孩,那也不是好玩的事。說到這裡,就忍不住要批評一下日劇版的大吾了。我覺得日劇版的大吾演的太過誇張,我知道漫畫裡面真的把大吾[擬神]化了,可是在日劇版裡,我只看到一個有勇無謀,專門搞破壞的傢伙,每每在火場裡面東奔西跑,遇到事件,完全不顧一切,一頭熱的就衝進火場,是很有幹勁沒錯,可是每一集看到時,都會覺得很想請這位大吾先生閃一邊去,不要在這裡搞破壞、扯後腿說>_<,當初這部戲在播的時候,曾經和幾個網友討論到,要是消防隊裡有這樣一號人物,大家鐵定頭痛到家,日劇版的沒有表現出漫畫版裡面的大吾給人他就是天生的消防員的感覺,反而給人家一種衝動過頭,無理取鬧的印象。日劇當然是改了不少東西,不過沒有改到讓我很感動,我覺得很可惜。基於上述,我想[最佳絆腳石]可以賞給大吾應該沒人會怪我吧^++^

與大吾相比之下,仙崎大輔人性化多了,他也會自以為是,但是也會承認自己的失誤,雖然沒有馬上被同伴認同,但是至少願意努力去做,光這一點,我就覺得他比大吾好太多了。大吾的自以為是讓人厭煩,大輔則會讓人想要幫他一把。當初在看烈火男兒的時候,我一點都沒有看漫畫時的感動,可是看了[海猿]卻是感動到不行。正經的下個結論,海猿真的比烈火男兒好很多很多,以這篇胡言論語代替推薦囉,請大家笑納,不要罵偶^__^

台長: 小竹
人氣(3,75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ICY
不,我還是覺得大吾好看..極限!熱血!小時候的夢想..
爾且他也救了很多人.日劇我不知道,但漫畫我覺得他是個可靠的傢夥.天身消防隊?我覺得他是天身體力王比較差不多.(隨然每個月都去醫院報到)想救人.想在火場逃走.想超越所長.這都讓我覺得很人性阿.第一話沒有火的火災現場也可以畫的超熱血~~~很厲害.但沒動畫我覺得爆可惜的~海猿我只看過漫畫.也很好看.但是就是沒有那麼熱血和小時候的夢像的感覺.到是夥伴的意志較重...大吾學生時說自己想成為超人..本來以為是耍白痴的回答~後來才知道.原來小時候救他的消防隊員.對他來說就像超人一樣!這段我就很感動了..PS我覺得最自己為事的是火影鳴人和海賊魯夫..
2009-05-08 23:43:51
版主回應
親愛的ICY
歡迎你還我這兒玩耍
這2部日劇是好久以前看的
現在已經不太記得當時的感覺與想法
而大吾的漫畫更是已經忘的差不多
每個人看片子的感受都不太一樣
很高興你願意跟我分享

我沒看過火影忍者
所以不清楚鳴人的性格
不過魯夫倒是還好
我不會覺得他很自以為是ㄟ
可能是因為這套漫畫更幻想啦^_^
2009-06-15 09:54: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