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5 16:07:49| 人氣4,0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白色巨塔】---里見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講完了財前,該來講講另一個人了。里見這個角色實在太明顯了,就是為了來對應財前的[惡]吧,可惜我覺得正直過了頭,反而容易讓人家起了一種敬而遠之的心理。里見的完美包括了他不為名利所惑,即使被人家威脅(財前最常威脅他如果離開浪速醫大會沒有辦法繼續做研究)利誘(鵜飼教授則比較愛來這招,例如給他什麼獎賞之類的鬼),他依然堅持要說出所有的想法。我想在里見的心中所想的大概只是癌症的研究與病人吧。

我發現里見有個毛病(呵呵呵,這樣講好像他真的有問題^+++++^,嚴肅~~嚴肅~~)就是他藏不住話,財前認識他也只能算他倒楣啦。君不見有多少次,里見認為應該要公開的東西,包括幫小西綠開的胰臟癌手術、佐佐木庸平的手術…等,就算已經答應財前不說的,他還是會找時機把他全盤托出,說好聽的是他太正直了,每次總有理由堵的財前氣到臉色鐵青還是無法反駁,但是若這個人是你的朋友,沒有掀桌子翻臉算客氣了,我想大概沒有人可以像財前這樣對里見還是好顏相待吧。更離譜的是,就算每次他這樣對待財前,可是遇到頭痛的病例的時候,不管財前願不願意,他又會馬上幫他包工程,更絕的是,財前雖然每次都百般不願意,最後卻還是乖乖的屈服,跟里見努力的討論病情,並且完成任務,我只能說財前太[真]了(呵呵呵,果然跟上一篇前後呼應^__^),雖然嘴巴上說不要,可是身體到是挺老實的反應(哎呀,好引人遐思的話,大家不要過度聯想唷^++++^)。

里見的正直不是人人都能茍同的,但是他的勇氣與堅持卻是無庸置疑的,這點就不得不承認說老狐狸鵜飼教授看人還是挺有一套的,他曾經說當著兩個人的面說:「你們兩個還真像阿~」。像在哪裡?如果以兩人對功名的企求來看,當然是不像,但以兩個人固執的點來看,還真是有九成九的相像。兩個人對於自己所相信的,任憑周遭的人呼天搶地的反對,是怎麼樣都不低頭不懺悔的;對於追求名利的財前來說,不需要對病人推心置腹,他堅信如此,到死都不悔改,里見則是認為事實就是要昭告天下,不可以隨意的扭曲,即使妻離子散還是要把真相說出來。大家評評理,這不是像到極點了嗎?兩人就像背道而馳的兩架馬車,一個向東一個向西,目標確定了,全都加速前進,只是越走越遠,但是彼此堅持的程度是不相上下的。

我相信不管是財前對里見,或是里見對財前,兩人對對方絕對是百分之百的信任的,否則,不會到最後里見依然堅持要上法院當證人,財前堅持要里見幫他做診療。是怎樣的情誼讓兩人可以這樣相知相惜到最後?我想他們對於彼此的醫術都沒有懷疑,而且可以在對方身上看見自己的影子,所以當看到另一個自己已經陷入流沙中,就算會粉身碎骨,還是會潦下去,想盡辦法拉一把的。我想財前的死對里見絕對是一大衝擊。畢竟要在世界上找到一個可以與自己匹對的人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

台長: 小竹
人氣(4,0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