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23 16:42:56|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設計和現實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我的工作稱不上什麼大設計師,但事實上也算從事著和設計相關的工作吧,我們的設計是提供給美國人看的,然後上班愈來愈久,就會愈來愈了解設計和現實的相對性

最近在搞定一個finial的案,美國的設計師畫來的圖,ok,長得有點像熱氣球,但是有著細細長長的脖子,美國人執意著要用透明玻璃做,但在現實面上考量,這個設計除非用實心玻璃去灌造,否則以玻璃製造技術是做不出來的,玻璃吹口至少要留25mm,而設計圖上大概只有15mm吧,固執的美國人怎麼樣就是要保持原圖,包括那長長的脖子(這也是做不出來),執意要用透明玻璃,搞的我和我的上司實在覺得很頭痛也瞬間的討厭起固執的美國人了,反覆的修改後總算勉強看起來是保持原圖又可以實際量產的樣子出來,多麼令人高興的一件事............

除了在設計和實際量產上的考量外,其實工作了之後就會很清楚的知道,還有利潤的考量,實心玻璃可以做得到,但是成本卻遠遠高出不知道幾十倍,當是大體積的東西時,.......所以有時工作做久,會對自己的理想和堅持愈來愈放鬆原則,我該高興的是我本來就不是個多有設計抱負的人,而且我的公司做風和上司的立場都還算不錯,所以就目前的狀況下,是還是可以接受的,只是這相對的認知感受,是愈來愈強烈了...

台長: 蘇珊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