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3-29 21:45:30| 人氣2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媽媽的婚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妹妹結婚時,愛美的媽媽穿著這雙孩子送的禮物,搭配華貴的套裝參加婚禮。

媽媽選購禮服時,深怕鞋子搶了戲,特意挑了這款霧黑色混蔥毛露趾高跟鞋。

「我可以借妳穿,妳結婚時我再拿回來穿。」媽媽拎著鞋,對著正要出門上班的我說,她的笑容羞赧。我知道她嫌太年輕,我也一直不捨穿它。

多年後,我剛結完婚,一回整理屋室,無意間從鞋櫃內淘出這雙鞋。鞋面蒙滿了薄薄的細灰,像是封印的記憶。我小心翼翼地拂去灰塵,以皮革油擦拭它,恢復了它如新婚般的原貌。

記得婚前的幾個月,我瘋狂地想念媽媽,終於夢見了她。

夢境中在一個黑色的廳堂,媽媽不再滿頭華髮,轉為年輕美麗,梳著黝黑的低髻包頭,著合身綴滿赫紅蕾絲的閃亮黑旗袍,掖著一個皮包,氣質溫婉,傲岸地起身準備參加我的婚禮。

瞬間,夢的光線由黑灰調為柔和,如同幼年昂首看到的漫天黑亮星空,那樣華麗、神祕熠熠,銀色的碎光灑在她的禮服上,媽媽的笑容甜美含蓄向我點頭。

夢醒時彷若身上散落了黑色而暖熱的塵沙;從另一個世界遺下的足印,拖著遙長而迤邐的祝福。祝福清芳香馥,久久難忘。

媽媽,謝謝妳預約了這雙鞋,提早出席了這場婚宴予我祝福,願妳穿著它再來看我。


台長: 施佩姍。
人氣(28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