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8 22:53:37| 人氣4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7/6 理想,是要靠不斷的摧毀希望而堆砌成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星期六是第二次基測,許多畢業的學生必須回到學校領取准考證,因而八點不到,教務處前面已是大排長龍了。


   大概是解除髮禁的關係吧,這些國三的孩子看起來成熟許多,儼然就是個高三的學生。想當初我還是清湯掛麵式的青澀模樣,說的好聽是如此,其實也是很俗氣的西瓜皮,看到自己國中的模樣,真是不忍卒睹。


但這群打扮時髦,髮型新潮的學生,看起來的確是帥氣俊美許多,不過,大家都一樣的髮型,似乎也和我們“一致性”的清湯掛麵式沒什麼兩樣。看過去黑壓壓一片,只是看看誰的頭髮抓得高。

 

   由於領取准考證的人數過多,非值班時間的我和學妹也下海支援。有一段時間真是手腳忙亂,深怕一不小心拿錯,不過在大家細膩的分工合作下,還是可以鎮得住腳。


  中途有一段時間沒什麼人走動,大家閒聊了一番,連身分證字號的英文字母的開頭是所屬何處,這話題也可以聊上十幾分鐘,了解了什麼字母代表哪一區。


     突然一位家長打斷了我們的閒聊,我們開始忙了起來,而她似笑非笑的看著我們這些“肖年仔”,緩緩說道:你們都是實習生嗎?我真的很佩服你們,現在這條路都不好走了?



      !我喃喃自語:哪一個國家不需要教育呢?(黃教授曾說

  ) + 我們只是堅持自己的理想罷了。(紅豆說明)

       另外,心裡的OS:頭都洗一半了,是要怎麼辦呢?

  

  PS:而後就這問題,和糯米在線上聊起。她對我的回答很訝異,不斷的在另一頭呼叫的感覺,從她傳來的字字句句中有奇異的震動感。她覺得我更堅強了,這樣的堅強和以往所傳達的是不一樣的。我想是因為太豁達吧。我不能左右任何情勢,且這是大環境的不景氣,還不是要生活,看著手上自己擁有的,並且存有希望,我想,心就會開。也只能這樣了,要不然勒!





台長: 夏日粉紅豆
人氣(4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教學相長 |
此分類下一篇:文化的碰撞
此分類上一篇:7/2 蓋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