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6 23:26:03| 人氣28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成長經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一次的傷心經驗,都可以讓我學習處事更加小心。

平日我不會任意傷害別人的,尤其不公平的事並不會加諸在別人身上,也許不能完全公平,但是以道德的方向思考,並不會想占他人便宜。常常要求自己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然而,社會上的人百百種,並不會因為你的原則或堅持,他們也是能認同的。他們終究會因為自身的利益,不顧一切地漠視你的感受,甚至他們認為毋須尊重你,傷害了你的權利,你也必須選擇接受。那不公平啊!我不讓自己傷害別人,難道就該當個濫好人默默承受不公平待遇下的悲傷嗎?

我終究還是會反擊的,只要不要傷害了我的感覺。我的感覺在公事上絕不會恣意妄為,我可以經過多少次消融悲傷情緒後,以“理”為出發點的爭取權利。如果已經表達了我最後的吶喊,我也將不再留戀。因為他們消磨了我一直以來對他們以情相對而我忍氣吞聲的情分,為了這樣的情分與感念,我會不去計較所有不平等的要求,只因為他們曾給我學習成長的機會,那是應當要感恩的啊!然而,並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理解你。

因為這份情,我的委屈可以因感念他們而視而不見,但是,我受傷到了極點,委屈到了最高點,我將會fighting。Fighting for myself!

但是事情總是會有個奇妙的轉折。上天憐愛我的方向。


後記:在這樣受傷的過程裡,有朋友的相挺,讓我更勇敢。甚至還有貼心的朋友幫我印下一段文字:「你的心靈知道怎麼去療傷,有時療傷的過程比最初的傷害更大,但如果你能夠承受下來,你將會變得更堅強,因為你的生命基礎擴大了。無論你的命運如何,你要將它視為一種機會和挑戰,勇敢的迎向它。如果你能渡過不幸的災難,就是你生命上、性格上一種長進。朋友,生活的關鍵在於你能從你所做的事中得到一種生命的感覺。如果沒有這樣的感覺,那麼你就是根據別人認定的概念生活了。」

很深很深的感動,不只是因為朋友體貼的心意,更是因為文字的動人,讓我必須靜下心來沉思,改變自己的念頭。我會很快就恢復的!並且努力帶著這樣豁達的心境,面對無數個未知突發的事件,我會成長的。

台長: 夏日粉紅豆
人氣(28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原味覺醒 |
此分類下一篇:很想念一位朋友
此分類上一篇:上邪

夢的精靈
是啊!
隨著時間的流逝
我們更學會堅強。
2006-11-27 19:59: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