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6 15:45:13| 人氣19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請支持聽障奧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和我熟識已久的朋友也不一定知道的

我的秘密

當然  現在說出來就不是秘密啦

以前  我曾引以為恥

所以絕口不提

今天  我鼓起勇氣面對

因為它

讓我體驗不同的人生

 

 

很多人不知道

我是一個天生左耳就聽不到的小孩

成長過程

開刀、住院

成功、失敗

心裡的聲音才是最難被聽到

也是最難熬的

我並不是要再多說這段過程辛苦與否

因為沒有經歷過的人很難想像  辛不辛苦也不是用說的

描述怎麼走過這一段並沒有太大的意義

因為電視上這種劇情已經演太多了

我不是需要任何同情的眼光

因為

我們並沒有輸人家什麼

反之

我們比一般人更懂得生命的價值

沒有忘記冷漠、排擠的眼神

也沒有忘記支持與鼓勵的笑容

 

 

這一路

我二十二歲了

我找到我生活的方式

雖然有時候

不知情的朋友在左邊說話我聽不見時大家會開玩笑

心裡難免酸酸的

但我還是不想去解釋太多

因為不知情的人開的玩笑是在把我一視同仁之下的反應

這對我來說是好的

心底深處  不想與眾不同  不想被同情

我從不否認我與一般人先天上的差異

因為那是事實

但我已不再覺得這樣的差異是缺陷

因為比起心裡的缺陷

那些外表健康內心卻很醜陋的人才是可悲

 

 

看見了聽障奧運的廣告

我感動

看見社會大眾對聽障朋友們的關懷

我五味雜陳

這種關懷

不應該在只有這種特別活動開跑時才出現吧~

不過有總比沒有好

希望透過這次的活動

讓大家聽見更多以前聽不見的聲音

 

 

從怨天尤人到知足感恩

家人反對我玩樂團

因為樂器的分貝長期下來

可能導致我另一隻耳朵也聽不見

因為聽力是不會復元的

思考過後

我告訴家人

人能活多久沒有人能預期

在一生中  有多少人能清楚找到一個自己熱愛的東西

就算找到了  又有多少人能堅持他熱愛的不放棄

今天  我找到了  無論能做多久

我只希望在我聽的到的一天

就能開心、用力、用生命去唱一天

感謝的是

家人支持我了

我知道他們是心疼

當然  我也有做好保護自己的措施

因為  我想組團  唱一輩子!

 

 



 



 

 

 

 

我沒有聽障奧運的選手們那麼偉大

這一股不想放棄、不想低頭的心情

我懂

希望來報台的朋友們

能夠給這些無聲的戰士們最真誠的鼓勵

 

 

雖然他們耳朵聽不見

他們用心

聽見了這個世界最美的聲音

他們用生命

為自己譜出最美的樂章

他們用熱情與汗水

為台灣唱出最動人的旋律 

 

 

po上聽障奧運官網

也請大家幫忙打打氣

2009  聽障奧運在台北

我會參加

http://www.2009deaflympics.org/bin/home.php/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影視娛樂」

台長: Freya
人氣(19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悄悄話 |
此分類下一篇:猜不透
此分類上一篇:我不管

雖然你以前一直載著助聽器
但也沒人會說你什麼呀
以前還不是很開心的笑著
現在找到了喜歡的事情可以去作
不是該更開心嗎
看到你的網誌,很想說些什麼鼓勵你
加油喔
雖然不常聯絡 也不常見面
但還是很關心你的
在我心中 你永遠都是很要好的朋友
對了 你的同事是我大學同學耶
看到相簿發現的
呵 世界真小
2009-05-08 14:59:12
版主回應
^^ 恩恩! 一定要先說,看到你來真的是太開心了^o^
以前國小的時候 是戴矯正器,不是助聽器,本來也要想戴助聽器
但是醫生說不行,所以後來就沒戴過助聽器只能靠一邊聽囉!
但這也有好處 例如晚上睡覺 有蚊子 我只要側一邊 就聽不見囉!! 哈哈~
其實 真的是在五年級遇到你們之後 我才知道 有朋友能開心的玩開心的笑是什麼感覺
這也不是說以前不好 只是五年級以前 同學們年紀都太小了
所以對很多事情不了解 會說或做一些很傷人的事
但 那也是因為小孩子不懂啦~ 現在我懂了
只不過偶爾想到還是會酸酸的 畢竟小時候的心比較脆弱 容易受傷 那時候的傷害就會烙的比較深 所以有時回想到比較小時候的事會有些難過~ but now 一切ok的^o^

找到了喜歡的音樂 是我最開心的事
在其中 找到快樂找到肯定 也覺得 能因此讓我的家人也快樂
所以現在 只要能唱能練能學能玩能表演的時候 都是我最開心的時候
只是可能就是因為重視這個 所以自己會給自己壓力
所以遇到挫折的時候就特別放大
不過 還好 有你們會提醒我 這是一件應該開心的事^^
帶著好的心情 自己快樂 別人才能感受這樣的好東西!

恩 其實我並沒有一直很悲觀或哀怨 只是每當心情不好 就會來這裡打網誌抒發 所以可能會讓大家覺得我怎麼老是心情不好
^o^其實只是剛好這裡是我抒發心情的管道
以前 會覺得一件事心情不好就影響我的全部
現在慢慢懂得 每一分每一秒事情都在轉變
所以 抒發完後 我也學會調整心情去做當下該做的事

謝謝你的鼓勵 雖然因為大家都忙 國小畢業後幾乎沒有見面
但 我想這就是真正的友誼 你、猩、我 我們這群國小的朋友
一直到現在都還記著對方 鼓勵祝福著對方
^o^ 真的好開心 我真的覺得 認識你們是我很幸福又幸運的事!
在我心中 你也永遠都是我重要的好朋友! 一起成長的好朋友!

呵呵 那天我同事說 她很早之前就覺得我跟她的一個同學感覺很像
後來我就問她那個同學住哪什麼的 結果一問之下 我就說 你同學是不是叫 xxx 她很驚訝的說 對!就是她!
呵呵^o^ 真的世界太小了 更讓我開心的是
居然這個時候 有原本不知道我們倆認識的人說我們很像^o^
這真的是 ^o^ 往自己臉上貼金了我^o^
聽她說到你現在有穩定的工作和感情生活
真的好開心^^ 我懂這種看到朋友過的好自己也跟著快樂的心情
所以 我也要也會過的更好^^ 讓你也有好心情^o^ ~
2009-05-09 15:13:03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