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2 13:33:54| 人氣2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蘇美食日記系列〈二〉------Star of the Se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ㄟ……與其說本篇是美食日記,不如說是一個美食奇遇記。

話說位於美國聖地牙哥的海港旁,座落了一個海上餐廳,名為Star of the Sea.
在這餐廳的旁邊,停著一艘曾經環遊世界二十多次的大帆船---Star of India,因此,每當本人欣賞這艘古味十足的帆船時,總不免注意到這家餐廳。

在美麗的裝潢下,又伴隨著海景座位,心中的第一個念頭就是,這一定很貴啊!
門口又剛好貼著菜單,反正看看又不用錢,即來之,則不免該了解一下這葫蘆裡賣得是什麼膏藥?嗯,原來這是一家高級的海鮮餐廳,雖然主菜類幾乎都是各式海產,但…除了鮭魚排外,我居然完全不認得菜單上面寫些什麼!這…這不禁懷疑本人十二年來的英文教育是失敗的。而且,菜單上面居然都沒價錢啊,這又讓敝人的心中和現在北風徐徐的天氣產生呼應!

只不過數週後,本人無法忘懷這個可以欣賞美麗海景的海鮮餐廳,畢竟是抵不住誘惑啊,同時還得不斷的催眠自己,這樣的高級餐廳做生意應該都是老老實實的吧?難道他們只打算做一次生意?想必定價不會太過離譜吧?反正就算誤上賊船,也不過就這一次了。

像這一類價錢可能不便宜的餐廳,通常是不需要大排長龍的,但店裡卻也高朋滿座。偶然間回頭看到對街的茹絲葵牛排,居然排隊排到了大門外……嘿嘿,想到了本人現在身處的餐廳可能的售價,心中開始淌血……

不管怎樣,我是已經坐上桌子前看著菜單了,由於菜單看不太懂,所以乾脆請服務生直接推薦,而注意到了一項菜名---Whole Roasted Branzino (字典找不到,不過服務生說是烤盧魚),由於之前在一家日本料理店吃到了一個非常好吃的塩燒盧魚,在意猶未盡的情形下,當然想試試老外是怎麼烤盧魚的!

吃了前菜後,一陣濃郁的脂香味飄了過來,立刻知道是本人的Whole Roasted Branzino上菜了!以最快的速度鋪好餐巾,拿好刀叉來迎接主菜的到來!
剎那間,我愣住了…
……………………………………
……………………………………………………………………
………………………………………………………………………………………….
一個方型的純白瓷盤上放著香噴噴的現烤全魚…
但是一條魚為何可以讓在下魂魄飛揚呢?

各位,想必各位都有在家煎過整條魚的經驗吧?
不論是紅燒、糖醋或是乾煎,總會先把剛煎好的魚先放在一旁吧?
OK!試想像一下,在一個賣外國式海鮮的高價餐廳,面前的盤子上居然放著一條在台灣隨處可見整條的煎盧魚!最令我吐血的是,居然沒有筷子!
(用興趣的人請自己試著用刀叉去吃虱目魚,看你怎麼挑骨頭!)

不只如此,我也不清楚為什麼這類餐廳不提供紙巾,只有一條抹嘴的餐巾。
請問!我要如何把魚骨頭吐出來咧?
用手嗎?好像會失禮吧?本人皮薄,拉不下臉來……
我開始懷念筷子的好處……

盤子旁邊,還有一碗棕黑清淡的醬汁,看起來還真的像會淋上紅燒魚的汁,事實上還真的如此!真不知道這道菜的靈感是從哪裡來的?沒印象西方人有這樣的吃法啊?這……應該是本人孤陋寡聞,少見多怪吧?
相形之下,我同事所點的薰鮪魚,的確是像高級餐廳會出現的菜,看來果真是本人的運氣不好啊~~~

好吧,拿著牛排刀吃著一整大條烤魚,而味道雖也的確令人滿意,但……在怎麼好吃這還是一條烤魚啊,為何還要特地到這家餐廳來吃呢?有一種心痛的感覺……
大家請看看我附上的圖吧,精緻的裝潢配上一條好大得烤魚,實在是一幅奇特的畫面!有意思!
(順便一提,這道菜要價美金30元…)

老蘇食後感想:
1. 若此餐廳的菜單是沒價錢的,請找機會開溜吧!
2. 踏進餐廳前,最好先上網看看其評價。
3. 若看不懂菜名,請問清楚料理方法,而不是只要知道食材就好。
4. 好餐廳也不是每道菜都是好的。
5. 別以為自己懂得如何用刀叉,凡人類是有其極限的。
6. 平常多燒香拜佛,才不容易不慎點到奇怪的菜……

7. 有錢真好!不必像我一樣吃條魚還斤斤計較!呵呵~~~

台長: 老蘇
人氣(2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