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19 22:36:43|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孫悟空愛上豬八戒~ 2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臭喔…對了!臭味!土地公,五行山的土地公,出來呀!聽到沒有,我叫你出來呀!我是孫悟空,你聽到了沒?唷呼!」突然想到壓在最上方的五行山,我趕緊叫道。

  「來了,來了,我在這。大聲小聲的,耳朵都要被你叫聾啦。」沒一下子,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我眼前,以他蒼老的聲音說道。

  「五行山不是消失了嗎?怎麼現在會壓在我頭上?」我疑問道。

  「誰說它消失了?它只是換了個位置,只是你不知道。托你的福,最近已不像之前那樣臭了。」他回道。

  「是是是,是我不好。你還沒回答我第二個問題呀!」

  「ㄜ,不知道是誰那麼神通廣大,唸了移山倒海大法,就將山連我一起給搬到這兒來啦。大聖,好久不見,你進步囉,這一壓就是三座山哪。哈哈。」

  「你少講些有的沒的,快將山給我搬回去,我還得去救我師父呢!」

  「好好,那要不要順便也請其他兩位也把山給搬走呢?」

  「廢話!你快搬啦!我很急哪!」我吼道。

  「行行行,你別生氣。那我們就此告別囉,短短相會,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再相聚,想來不禁令人唏噓呀。」

  才剛說完,他便失去了蹤影。再沒幾秒鐘的時間,連壓在身上的三座山也一齊消失,終於回復了我行動的自由。

  「土地公,謝謝你啦!」站起身子,我向著天空大叫道。

  「呵,不客氣。只是別叫我土地公啦,要叫我山神。有空來坐喔!」

  「有空再說。謝啦!」

  再沒有回應後,我飛到空中,從空中極目遠望,希望還能追上那銀角,以解救師父及八戒們的安危。可是沒看見他們的蹤影,卻看到了兩個小妖怪從山的那一頭朝我被壓住的方向走了過來。我遂學那銀角化為一個老道士,降落在樹林中,在他們即將經過之前,從樹林中轉了出來。

  「兩位可是平頂山蓮花洞人士?」我向他們迎面走去,開口問道。

  「是的。咱們在這兒幾十年來,沒看過道長你。怎麼會知道我們是…?」其中一個矮的說道。

  「哈哈,世間有什麼事能瞞得過我?我是蓬萊山來的。」我隨口胡謅道。

  「蓬萊山?那不是海外仙山嗎?聽說那裡是仙境,難不成你是活神仙?」另一個說道。

  「呵,我不是神仙,誰會是神仙?」

  「老神仙,老神仙,請恕我等肉體凡胎、功力低微,有眼不識泰山。請老神仙千萬別見怪。」頭一個說道。

  「好說好說。我已經百多年沒離開蓬萊山了,凡人自然不知道我。今天我來這大陸,是要尋求有緣人,度他同入仙道。今日你我在此相見,也算有緣吧。」我可越說越離譜了。

  「度我度我。」

  「神仙,我才是,我才是呀!」

  嘿!變成這老道士果然有用,輕輕鬆鬆就將他倆給唬住了,還一副必恭必敬的模樣,看了聽了就爽。

  「呵,都好都好。先問問你們,你們從那邊走來,是要去抓個人,是吧?」

  「真是活神仙!奉了大王之命,我們拿了寶貝要去收伏那孫悟空呢!」那高的說道。

  果然是要來抓我的!哼!窗戶都沒有!ㄜ…我是說門都沒有…。

  「是孫悟空嗎?我想起來了,那傢伙五百年前大鬧天地人三界,將地獄與天宮全鬧了個雞犬不寧!還擺出一副天上天下唯他獨尊、不可一世的樣子,我看了就有氣。可是,憑你們兩個,行嗎?讓我幫幫你們。」

  「謝謝老神仙的好意,只不過我們二大王已把他壓在山下,再加上這兩個法寶,我想應該很容易的。」矮的那個說道。

  「喔,有法寶,這倒是沒見過,是怎麼個寶法?」我看著他們手上所謂的法寶,說道。

  「這兩個寶貝可神了!」高的那個妖怪臉上盡現驕傲之氣,說道:「我手上的是“紅葫蘆”,他的是“玉淨瓶”。只要將這法寶的口兒對準那潑猴,喊他的名字,若他應了,就會被吸進這裡面。然後趕快在這口兒上貼上一張“太上老君急急如律令奉敕”,不用一時三刻,他就會被化掉啦!」

  真的假的?這麼神?還好我早讓你們親口告訴我,搞不好我好死不死…。嗯,需得想個辦法將這兩個法寶拿過來,可又不能用搶的。若要神不知鬼不覺,這該如何是好呢…?呀!有了!

  「好法寶好法寶,這法寶聽起來可真神奇呢!可是,卻還是比不上我的法寶好!」

  暗地裡,我伸手從背後拔了根毫毛,變成了一支手機,然後邊從背後拿出來邊說道。
                  ...待續

台長: 七彩魚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