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6-19 18:49:23|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孫悟空愛上豬八戒~ 1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有?怎麼可能!一定有的!你上山仔細找找嘛。好嘛…求你囉。」我哀求道。

  「我不要。你這山亂臭的,我才不要上去。」他又搖了搖頭,說道。

  「這位師父,要不就用這個吧!」旁邊那人提了一堆炸藥,走近說道。

  「ㄜ…你的好意我心領了齁…。仕倫,快幫我看看嘛。」開玩笑,真讓他炸下去還得了!

  「好啦!我看看…咦?這兒有十個數字按鈕,該不會是要輸入密碼吧…?」仕倫踩到我頭上,說道。

  「我來按按看。500…不行。18000…不行。5201314…也不行!0836449…都不行啦!你知道密碼嗎?」仕倫連試了幾組數字,無一成功。

  「求求你,救一救我…求求你,救一救我…770-9195?!你試試這串數字,快快!」

  這時,我想起觀世音曾告訴我的七字真言,隨口唸了幾次,竟覺每字皆能以數字代替,隨即告訴了仕倫。

  「我試試喔。7709195…ㄟ!有反應了。」

  “啵”的一聲,這一瞬間,我全身的壓力整個消失地無影無蹤,四肢也都動了起來,這五行山真如憑空消失了一樣,我總算脫離了這長久的束縛。

  耶!我出運了!我出運了!我重獲自由囉!

  「仕倫謝謝你囉,不過…你可以下來了吧?」

  「哈哈,抱歉抱歉,難得有機會,我才踩得正爽說,真掃興…。啊不是不是,我馬上下來,我馬上下來。」

  仕倫從我頭上跳下,我爬起身來,拍了拍身上的灰塵,還伸了個大懶腰,仰天長嘯。

  自由的滋味,真的是太棒啦!

  「仕倫,旁邊這位是…?」我問道。

  「啊!忘了跟你介紹。這位是伯欽先生,前些日子我在山上被毒蛇猛獸追得沒處跑時,正是他出現救我的。」仕倫說道。

  「幸好有大哥,這傢伙從以前就欠人家照顧,真的很謝謝你。」我向他打了個揖,他也回了個禮。

  我從伯欽的手中接過行李,放到馬背上。我們兩人和伯欽告別後,這便踏上了新的旅程。

  行行又行行,途上自然少不了攔路的小妖小魔,十數場小戰役下來,總算讓我那生鏽的筋骨給活絡起來,還賺了不少營養的歷練值。這一日,我們走到了蛇盤山鷹愁澗。

  仕倫騎到在溪旁停下,他下了馬,任馬兒在一旁喝水休息。我倆則坐在一塊大石頭上,悠閒地欣賞這飛泉流水的極佳景緻。

  忽然間,一陣低沉的龍吟迴響於山谷之間,心頭一驚,卻見瀑布下的水泉中忽然沖起一道白色水柱,那水柱朝這方向延伸過來,竟化成一條張牙舞爪的白龍!

  牠張大了巨嘴,勢如瘋虎地撲來。我見狀隨手抄起仕倫,向後急急奔出。那白龍見追我們不上,便將癱軟一旁的白馬連鞍帶轡吞落肚內,回頭潛入了水底,再不見其蹤影。

  我將仕倫先安置在一安全的地方,然後回到了水旁。我唸了唸閉氣訣,跳入水中欲找那白馬算帳,卻發現雖然淹不死,但泳技實在是爛到透頂,只好爬回岸上,回到仕倫那再做打算。

  「試試這法寶吧!觀世音菩薩交給我的,他說很好用喔!」仕倫拿出了個圓圈狀的東西,在我眼前晃了晃,說道。
                 ...待續

台長: 七彩魚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