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18 22:48:21| 人氣11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飲料實務&羽球沒有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凍x茶...哈...忘記了...筆記借小楊同學了....老師做得!其實就是檸檬紅茶囉!
<水果茶...水果都是新鮮的喔!!這杯超正點喔!!>

 
<阿華田 ..老師做的~好喝!!>
 
 
今天上課就是飲料實務,老師實際做給我們看,
先是做飲料的生命來源:糖水!!!
還有煮奶茶的基底:紅茶
 
再來就是教我們怎麼搖波士頓杯,怎麼樣搖蕩,和怎麼樣"淫蕩"的搖..老師說的!不是我說的!
搖蕩完(其實我一直覺得用搖蕩這兩個字,很怪,老師就一直念...)還要用手臂傳來的內力用掌心輕敲杯的腰(有上課才會知道我這句話再講什麼 哈),這不好拿捏喔...好一個輕敲...我敲到手掌都淤血了,現在是黑青...哈!!
 
還有煮珍珠、洗珍珠,但是因為器具不好,火很小,連水都很難煮開,
老師是沒說啦,但是我覺得珍珠的心沒熟透,有點咬不斷得感覺,吃的很累.....
 
泡好紅茶和糖水之後,就開始製作各式各樣的紅茶和奶茶,
像芝麻奶茶和胚芽奶茶就要經過再加工,味道就會香很多!
還做了椰香奶茶、芋香奶茶、珍珠奶茶、水果茶、搗茶....等等,做了十幾二十種了吧!!
老師做完一杯,每個同學都分一點來喝,
老師示範完,換同學做,同一個東西,可能會做個2.3次,
為了要捧同學的場也是要喝個2.3次..........前前後後我大概也喝了數十杯了,
早上上課喝的,讓我午餐沒有吃完.....
下午還有珍珠奶茶,珍珠整個很容易飽,所以下午快到下課大家幾乎已經喝撐了,
做出來的飲料不像剛開始這麼好銷了,哈哈!!
老師最後還示範了一些簡單的果雕,咻咻咻幾刀就可以用個簡單的圖形,
但是太快,我什麼都沒記得!哈哈!!
 
今天喝到肚子裡的熱量非常非常的可觀,不是一杯珍奶可以形容的!!是好多杯珍奶.....
 
今天上課非常非常的愉快又滿足,哈哈!!!身心靈的滿足!!哈!
 
==========該是去打羽球消耗今天攝取可觀的熱量==========
 
 結果一到羽球場,發現排滿了椅子,沒錯!明天早上要開週會,
網子都被收到旁邊去了,所以我們就在空白的地方練習囉,
我們班整個熱血,兩個人打來打去也可以打很久喔!!哈!!
 
我跟馮姊姊練習,兩個人都太會撐,都打不死,最後是手舉到很酸!!
哈哈,很奇妙的一個經驗, 腳步都沒什麼移動,可以一直打,
常常是一個人打到框,球鳥掉,但是腳已經粘住地板,而讓球落地!哈!!
 
之後小楊同學出現,就把網子給架起來,哈哈!!
我就跟瑞音同學小練一下單打,瑞音同學看起來瘦瘦的,
但是沒想到也是一個專長吊小球的,而且很穩喔!!剛開始有被操到....
之後跟小楊同學討論,瑞音同學退後速度不快,但是前進速度很快!!
瑞音同學也是一個身藏不露,本班同學真是處處有驚喜阿!!
 
今天在旁邊用力觀察積平同學和小楊同學練習,積平同學練殺球,
發現小楊同學防守拍子都沒舉高,但是都接得到球,我提出疑問,
小楊同學說因為他知道積平同學要殺球,才一直拍子都沒舉高,
我們就在討論到底是要舉高還是放低,
整個應證賴把跟我說的防守時,拍子是要放前面!!
但是很多時候都是要看當時狀況,重點還是要先預測對手的動向來決定!!
 
今天看體育館外面貼的公告,體育館晚上要借兩個場給替代役男使用,要到28號,
有點久喔!!不過到底是要怎麼實施,還搞不清楚,只希望不要影響太多就好!!
 
以上
 
 

台長: 太陽花向日葵
人氣(11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職訓的日子 |
此分類下一篇:飲料茶葉蛋篇&羽球~冏
此分類上一篇:飲料實務學科&羽球默契

Aki
最上面那杯叫凍檸茶喔!!
2008-11-19 20:53:26
版主回應
哈哈~~Aki同學有認真上課喔!!哈~感謝Aki同學的補充!
2008-11-19 21:23: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