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9 23:01:39| 人氣1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遺傳了阿公的口頭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爸爸不小心把記憶卡裏的照片誤刪了,急著要我把它救回來,我忙著論文,便隨口回答說那沒救了啦!叫愛因斯坦來也沒輒;沒想到他很重視那堆照片,堅持自己坐在電腦前搞半天,沒有結果,於是穿上長褲說要到照相館請師父幫忙,我想說現在的照片沖洗業者都很不爭氣,數位影像時代來臨了,真的懂數位影像的業者沒幾個,脫口而出,電腦我內行喲!我都不行了,最好照相館的人就會啦!沒想到爸爸笑了,我知道他為什麼笑,說自己內行是阿公的口頭襌,小時候最記得阿公常把「這個我內行啦!」掛在嘴邊。

他總是三不五時就到街頭巷尾幫鄰居修理線路、馬達之類的,修到鄰居個個都稱讚,他也覺的神氣,脫口而出就是「這個我內行啦!」,我遺傳了阿公愛現很有自信的個性,只是我不會修理線路和馬達,我喜歡的是數位產品和電腦應用,朋友同學的電腦出了問題都會找我,雖然有的時候也會覺的很煩,但為了不漏氣,我還是都會幫忙到底,甚至搞到抓狂,弄到人家都想睡覺了我還一個人在那邊挑燈夜戰,但我自認為我遺傳了阿公的好個性。

看爸爸很急的樣子,我自己也心軟了,照片誤刪其實只要用修復軟體都可以找得回來,把記憶卡拿回房間,不到半個小時照片就全部恢復了,只是不知道要用什麼理由向他解釋,當初鐵口直斷地說不可能救得回來,其實都是我怕麻煩。

台長: 超傑克
人氣(1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