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3 15:42:05|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存在的意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 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教授在即將結束演講前說了一句讓我印象深刻的話:
「世上情愛萬萬千,不屑一顧枉為人。」
「美國詩人麥克利許說:『詩本身並非有所意指,存在就是它的意義。』
 那麼愛呢?愛的存在意義是什麼?」
「孩子,這個手提包很重,幫我提一下。」

他把手提包遞給我,我右手接過,但有些吃力,於是我用雙手提著。

「孩子,我已經告訴你答案了。」
「教授,你在開玩笑嗎?」
「不,我沒有在開玩笑,」
 他推了推眼鏡
「你的右手提不起手提包,左手會幫忙提。」

因為我在你身邊
所以我願意為你分擔辛苦
也因為你的存在
所以我的辛苦 也會有你為我分擔

一旦有天發現對方或自己
再也無法付出半點
再也不願努力半分
愛存在的意義便消失了
愛也將一步步遠離

台長: 思念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