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5-22 14:40:43| 人氣528| 回應0 | 上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吳口之家】高雄橋頭糖廠

112.05.12

記得我自己開始搭公車,是高中時期,完全沒人教,那時候是自己上網查公車時刻表、路線及搭車大概要注意什麼後,就走到離家約5分鐘的公車站牌搭車到台南市區玩,曾經幾次錯過班次但這就是在南部搭公車的風險呀!

不過,在還不會騎機車前,學會搭大眾交通工具對自己還是很有用的,所以我一直都想帶孩子們搭大眾交通工具去旅行,也順便訓練他們未來可以獨自搭車的能力,但地點想了好幾個、方式想了好幾個,每次想了很久的方案都因為想得太多了,最後又沒實行...所以這次不想太多,昨晚大概看了一下地圖跟時刻表,歸納出如果搭公車就去安平跟台南市區,如果是火車就去橋頭糖廠,至於要哪一種方式,看起床後的天氣跟心情做決定!😄

起床後,又猶豫了30多分鐘後決定搭火車,所以跟3個小孩說等等快點吃完早餐,我們去搭火車,果然有誘因動作會比較快!我們快速地解決完早餐出發去高鐵車站,途中他們一直問我要去哪,我只能回答去橋頭,因為其他我都沒想🤣完全就是走一步算一步的概念
因為完全走自然隨興,我也沒調查時刻表,到了沙崙站(昨晚一直以為高鐵的火車站是中洲)買票時才知道要等半小時才有車,而且還要轉車到中洲,沒關係,這就是搭大眾交通工具該有的風險跟樂趣~😃
等待火車的過程,我就跟他們稍微介紹一下火車站的設備、安全注意事項及拍照紀念,火車(電車)約15分左右就抵達了,我們就先上車看環境及選車廂,順便帶他們使用火車上的廁所,哥哥對於火車上的廁所很好奇....十萬個為什麼一直問...好吵😅
終於開車後,經過了2個站就到中洲車站轉車,也稍微地等了10分鐘後終於踏上往高雄的路線!等車途中有個小插曲,就是自強號路過車站,孩子們在車站邊感受到自強號的速度後,終於相信不能靠黃線太近的理論!哈
這次火車剛好傳統坐椅跟新型坐椅都有坐到,下次可以改其他火車坐了😁
到了橋頭火車站後,他們一直問我要走哪,我真的不知道🤣 只能一直用手機導航路線,然後他們一直很擔心我手機沒電,這樣就沒辦法回家了 😂😂😂 因為我騙他們我沒帶行動電源
我們走錯出口所以繞了一下才找到糖廠,但這就是冒險嘛!重點是也沒有走很久😆
糖廠真的很大,走沒多久3個小孩就給我哭餓......只好快點找東西給他們吃,終於在糖廠園區內找到一家賣麵食的,稍微解決一下他們的飢餓感,這樣等等才能吃更多東西
吃完就在園區內走啊走的,他們一樣一直問,但我一樣不會回答他,我來這的目標只有"五分車"🤣然後我還沒找到怎麼走過去🤣🤣
所以路程中經過了糖廠冰品部,我們吃了紅豆冰,經過了大成肉包店,我們吃了糖糖包,他們一直以為是我計畫的~其實就是路過呀!
終於我找到了乘車處,很剛好的能趕上出發時間✌️趕緊買了一張票~因為媽媽免費,2小也免費,只要買哥哥的票就好,這次出來真的省很多錢😆順利地搭上五分車,到了高雄花卉中心?!我也不知道那能幹嘛....所以我們趕緊在五分車回程時搭車,不然就要在那逗留1小時,也太....累了!
回到乘車處後,帶他們去搭捷運,因為媽媽累了想回家,一直引導他們要回家還是要繼續冒險,2小不知死活的選要冒險,哥哥很理解媽媽的說要回家~當然,以我們2個大的為主!趕緊選好回家方式買票搭捷運到左營搭高鐵!
在捷運上,他們一直在比較電車跟捷運的差別,也一直好奇自強號跟捷運的差別,只能說多坐幾次就知道了!
到了左營高鐵站,買了不急不緩的班次,可以買點小東西塞他們的嘴巴,希望等等搭高鐵時能安靜一點,結果好像無效😅還好高雄到台南很快,一下子就到了!
我們一出高鐵,台南居然在飄雨耶...傻眼!還好只是毛毛雨,下沒多久就停了,我們趕緊的回家....媽媽要累死啦!那2個在高雄說要繼續冒險的屁孩,在回家路上不斷度辜......到家後又一尾活龍,是要逼死誰...
還好,這次旅行他們都還滿開心,哥哥會幫我顧弟弟妹妹,媽媽也不太崩潰,應該還會有下一趟吧!🤣

#1打3搭大眾交通工具旅遊 #台鐵 #高雄捷運 #高鐵#下次讓他們帶爸爸來體驗

                                 

台長: 點點媽咪
人氣(5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東南西北到處跑 |
此分類上一篇:101點點麻的25歲生日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