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21 06:27:47| 人氣506|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咖啡,凝聚千軍萬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羊 留言時間2007-05-12 00:32:41

最初,是一通來自巴里島的電話。
老闆娘的電話。
很認真跟我討論自創咖啡品牌,問我的意見跟看法。

加溫,是我從同事手中,拿到的一包宏都拉斯咖啡。
宏都拉斯,一個我可能一輩子也不會去的地方,
(至少,我現在還不能想像,會是怎樣的狀況,讓我想去宏都拉斯。)
因為同事,我喝到,有著非州溫度的咖啡。

開始有些感覺。
咖啡,之於我,除了是「毒藥」,
還有,另一種感情在發酵。

我也開始在想,
或許,咖啡,之於我們的店小二,
也有著咖啡味道外的情愫,
比如,那群在她困頓異鄉時、給她溫暖雙手的,咖啡工廠的夥伴。

真正動筆,卻是看了「一個人的千軍萬馬」。
想起,咖啡屋以往的,許多事。

想說的是,我並沒有想到過,要做某人的千軍萬馬,
至少,在當時,沒有這樣想過。
一個認識的朋友,有事,想聽你的意見、想跟你聊,
我只是在說我的想法,如此而已,
千軍萬馬,真的是,何德何能!!

想起的是,旗艦店成立不久後的,Pchome辦的瞎米旅遊比賽。
那對我來說,是有點晦氣的事^^,
我想,對那時有參與的朋友,都不是可以笑著說的回憶,
但我也想起了,那一陣子,在一起的「戰友」,
雖然事隔三年,很多人,都不在咖啡屋出現了。

巴拿馬的孫小毛無人匹敵的中南美洲經歷;
快樂雲的羅馬、加拿大遊記;
感冒也不忘來po遊記的小花;
連玉照一起公開的阿貓;^^
貢獻遊記的小米及Tanpy;
小米遊記「代言人」的維董、咖啡屋大票倉湯總;
連在線上遇到蝌蚪姊,啊她放假日也在生土耳其遊記;
還有,軍師貝老師跟六月雪;
還有,會邊聽孫燕姿的歌、邊寫遊記的冰箱;
還有,一直很鼓勵我的大鼓姊、
一直為大家加油的小媽、日青美眉;
還有,很多在背後默默出力、也許我接受了幫助也不知道的朋友。
我相信,這些朋友,都只是在做他們認為要做跟該做的事,
但結果,我們卻匯聚成一股力量,相當於,千軍萬馬。

好奇寶寶在「閱讀旅行」留了這樣的留言,
他說,很想知道,晴天,是怎樣的一位「經營者」。
我想,晴天一定會說,我不是經營者(然後加我是不負責任的店小二^^Y),
我只是在做我想跟我該做的事。
但,因為聚集在咖啡屋的這些朋友,
都很珍惜彼此相識的這個緣份,
所以,我們成了「千軍萬馬」。


我也忽然了解,老闆娘要自創「晴天咖啡」的初衷。
對於老闆娘,咖啡的弦外之味,
巴里島那群溫暖的朋友,只是,小部份,
晴天咖啡屋一路走來的點滴,
才是,晴天心目中,晴天咖啡的原味。

如果你也有家族、如果你也有部落格,
請您,幫個忙,用你的話,或轉載咖啡屋中你喜歡的文章,
告訴你的朋友,有這樣一種晴天咖啡,
值得你來,品嚐。

.................................................
晴天咖啡http://tw.user.bid.yahoo.com/tw/show/auctions?userID=fiona9986&u=%3afiona9986

台長: 晴天咖啡屋
人氣(506)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我們 |
此分類上一篇:一個人的千軍萬馬

bluewings
嗯嗯!
2007-05-24 17:41:37
晴天咖啡屋
bluewings:
嗯嗯...的意思,是要幫晴天咖啡屋「超連結」嗎^^
2007-05-29 03:40:17
bluewings
哈哈,我電腦很差,不知道怎麼超連結,
不過我可以幫你們宣傳。

晴天咖啡屋,是一間店嗎?

我也喜歡喝咖啡,幾乎天天喝。
2007-05-29 15:24:20
晴天咖啡屋
To bluewings:

說起晴天咖啡屋喔,那要講得有點久耶,推薦你看「Dream Come Ture」,嗯....大概就是那樣一個歷史啦^^

超連結很簡單啦,只是我用了個電腦術語而已,
就是,你把網址Http那一串什麼的,copy,
然後貼在你的文章內,這樣就OK了,
閱讀你文章的人,有興趣的話,點網址,就會跳出晴天咖啡屋的視窗。

你也喜歡喝咖啡喔,^^果然大家都是被咖啡香吸引而來的。
可以留給我你的住址嗎?我寄試喝包給你。
lamb@pcgome.com.tw
2007-05-30 02:40: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