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2 11:20:58| 人氣18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養牠....請愛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常常去逛的新聞台的台長撿到一隻狗
我挺為那隻狗狗感到慶幸的
雖然牠被前任主人拋棄了
但牠卻幸運的遇到了下任主人
且我相信是會很疼愛牠的下任主人
我想那隻狗狗即將展開不一樣的人生


那天我跟媽媽姊姊出門去買菜
看到一隻小小狗
心想牠可能是隻流浪狗吧
默默的想著如果牠是隻流浪狗,我就要帶牠回家
一方面是因為那隻小狗真的讓我看得很順眼
另一方面是姊姊之前跟我說狗狗是群居動物
如果只養一隻狗
那形同是虐待狗
所以我想我該為我家狗老大找個伴
但我又怕兩隻狗會爭寵
家人也一直這樣覺得
所以從不打算再養一隻狗


很多人養狗
是因為孤單
但從沒想過
狗狗才是真正孤單的
因為我們總會出門去
而狗狗卻只能待在家裡
等我們回家
然後搖搖尾巴渴望一點溫暖
而人們也在狗狗身上找到一些心靈上的慰藉
但當狗狗病了老了
有人依舊細心照料
因為牠早已成為家中一份子
但有人卻狠心的講牠們拋棄
因為牠只把牠們當成一隻狗
我曾在路上看過一些所謂的名犬在流浪(沒生病前是名犬)
有些腳瘸了
有些長瘤身上有皮膚病
但你知道嗎
這些狗曾是主人花大錢買來的
想不通
既然有錢買狗
為什麼沒錢讓狗狗接受治療
或許他想說在買隻狗來養
但這樣只會導致路上流浪狗越來越多
且生命可以就這樣隨意遺棄嗎



養狗
不是每天給牠食物
就是愛牠
狗狗也是有情緒的
牠會難過會不爽會生氣
要關心牠
或許有人認為我瘋了
但真的
狗狗真的聽得懂人們再說些什麼
所以養狗前請考慮清楚
不然你只是在造孽


台長: 雯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8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不想說啦 |
此分類上一篇:我不懂

Julin
猛一看, 我家的布丁狗又變成名狗囉!
細細看, 布丁狗 醜的很可愛喔!
2008-10-25 09:54:24
版主回應
呵呵
我去看過了
那隻布丁狗就是我口中的"小豬狗"
呵呵
可愛
2008-10-27 14:47: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