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04 14:51:49| 人氣2,358| 回應0 | 下一篇

寫給上帝的信 Letters To Go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映日期:2010-11-05

類  型:勵志、溫馨/家庭 片  長:1時50分

導  演:大衛‧尼克森、派翠克‧道荷帝

 演  員:田納‧馬奎爾、傑佛瑞‧強森 發行公司:天馬行空數位有限公司

 

最後12天的生命之旅


透過閱讀奧斯卡寫給上帝的13封信,我們也跟奧斯卡一樣走過了120歲的生命。


  記得以前玩過一個遊戲,帶領者詢問假如生命只剩下一天,你會如何度過這24個小時呢?有人選擇跟平常一樣,以平常心等待死亡,有人選擇跟一班人開開心心的玩一天,也有人希望留在家裏,跟親人待在一起。在面臨生命結束的一刻,才從夢中驚醒,為何以前沒有好好把握呢?

  但假若生命剩下12天,而非24小時,你又會選擇如何度過呢?本書的主角奧斯卡卻在短短的12天內走完了120歲的人生旅程。

  奧斯卡是一名患癌症的10歲小孩,在玫瑰奶奶的鼓勵下,決定每日寫信給上帝,這些信代表奧斯卡在世的最後12日,玫瑰奶奶告訴他:
「不要流淚,有一個傳說,一天等於10年,所以12天結束後,便有120歲呢!」

透過這些書信,奧斯卡想像自己度過人生的不同階段,同時也在玫瑰奶奶的關懷下,化解了奧斯卡與父母之間的誤解,重新建立親情。透過閱讀奧斯卡寫給上帝的13封信,我們也跟奧斯卡一樣走過了120歲的生命。

本書以「生命」與「死亡」為主題貫穿全書,死亡對在世的人來說是陌生的,在社會上更是一種禁忌,我們不敢去面對那未知的世界,也不願去跟人討論,使死亡成為個人孤獨的旅程。奧斯卡也因此而與父母發生誤解,奧斯卡無法躺開心屝,父母也不敢面對奧斯卡,作者卻透過玫瑰奶奶的一番話巧妙地化解:

你知道的,奧斯卡,有一天你將死去;但是,你的父母也會死去啊。」「他們也會死亡,孤獨地走,還會帶著強烈的內疚,因為他們沒有跟自己唯一的孩子和好就走了,那個奧斯卡是他們鍾愛的啊。」...... 「但不管怎樣,都是我先走一步。」「沒錯,你先走一步,可是就因為這個理由,你就可以為所欲為嗎?你就有權利忘了別人嗎?」 

沒錯,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會死啊!每個人會有自己所鍾愛的,而且任何人也不期望帶著遺憾面對死亡,我們不能只顧自己,忽略了身邊的人。

領略了死亡,我們怎樣去面對生命呢?在奧斯卡90歲的時候,他發現應抱著「初遇世界的感動」:

「第一次我凝視著陽光、顏色、樹木、鳥兒與動物。我感受空氣出入我鼻孔、讓我呼吸的感覺;我聆聽人們走上長廊的聲音,就像走在大教堂拱頂的感覺一般。我覺得自己活著,我為了這種單純的歡欣感動地顫抖,我感嘆生命存在的幸福。」

透過與上帝多次的「對談」,在生命面臨結束之前,奧斯卡方才感受到:

「生命是很奇怪的禮物。剛開始的時候,大家都高估了這個禮物;之後,又低估了它,覺得它太爛、太短了,幾乎都想把它給扔了;最後,我們又發覺那不是個禮物,而只是一個借貸;因此,我們試著依賴它。」

本事故事溫馨感人,熱愛生命的你,不要錯過這本生命哲學小書! 

 

參考資料 http://macautimes.net/87/8741.HTM
  • 簡介 :

    奧斯卡是一名罹患癌症的10歲小男孩。在醫院志工玫瑰奶奶的鼓勵下,他開始每天寫信給上帝,抒發自己內心的話。

  • 12封信代表奧斯卡在世的最後12日,每封信也代表著10年的時光。

  • 透過這些書信,小男孩得以想像自己歷經了人生各個階段
    對人生不再有任何遺憾

  • 透過這些書信,小男孩打開了心扉,

  • 化解了對父母的不諒解,重新找回親情。

  • 「第一次我凝視著陽光、顏色、樹木、鳥兒與動物。我感受空氣出入我鼻孔、讓我呼吸的感覺;我聆聽人們走上長廊的聲音,就像走在大教堂拱頂的感覺一般。我覺得自己活著,我為了這種單純的歡欣感動地顫抖,我感嘆生命存在的幸福。」

  • 這12天或許是臨終前的12天,小男孩純真、童稚的言語
    和玫瑰奶奶建立的情感關係,

  • 都使我們了解生命的意義;這12天也讓愛在生命中成長。 

台長: 水瓶海豚
人氣(2,3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靈成長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追思生前規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