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3-29 23:31:23|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學校一直上頭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張萬利先生捲款潛逃見報,上了頭條的那一天起,我就很擔心我們的學校會倒閉,我的學歷會消失,畢業證書會被教育部蓋上「從此作廢,特此証明」的大印。

那間學校是資質駑鈍的我,在高三那年日以繼夜用功唸書所考上的,而且在學期間,很辛苦的天天騎著JOG小50,從蘆洲風塵樸樸飆車到新店唸書!已經到手的畢業證書怎可出亂子呢?

每當想到這點,就煩惱異常,於是打電話聯絡了幾個同學,想聽聽他們的意見。

J:學校應該不會不見吧,我才又繳了景文的二技考試報名費,準備再去考試呢!(J是同學之中最用功的一員。)
D:嗯,我有同感~還是打電話到教育部詢問一下比較保險。(D和我一樣,屬於傻大姐一族)
S:那很好呀,以後我們學校就變成國立學院了(不用說,S在作夢)
H:……..

雖然是臭皮匠,但大家拿出諸葛亮的精神,七嘴八舌一番討論後,一致覺得事情不會如此嚴重,還是靜觀其變為妙。

隨著二專、二技聯招結束,J也順利考取,快樂的中年充電去,學校也一如往常,靜靜的收著很貴的學費,靜靜的開了學,一幫校友也漸漸的忘了母校的董事長變成落跑雞這件事了。

可是~自從利委羅大哥打了人之後,我們的學校又開始一直上頭條了…..而且這次更利害,不論是平面的報紙,還是立面的電視都有大篇幅的報導。

唉!可是,這次我不會擔心學校會到閉了,因為有那麼多具有教育熱忱的民意代表,對入主董事會這件事有興趣,看他們對百年樹人的事業如此熱心,看來學弟學妹們真是好福份。

不過,話說回來,我們學校實在是地靈人傑,座落在山明水秀的新店山頭,前有高爾夫球練習場,後有氣質豪宅-大學詩鄉。想當年,咱們學校的學生可是動不動就看超級黑頭車經過學校開往山頂,而且是在高爾夫球練習場內上體育課的時髦學生呢!

雖然偶而假日時,會發生學校內有奇怪中年人在操場上打網球,而學生們被擋在校門口不準進入的怪事之外,其他到沒有什麼可以讓我說嘴了。

說真的,我還很懷念當年開週會時,因為董事長會來參加,所以我們提早十分鐘到禮堂集合,由教官充當董事長站在台中央,讓我們練習鼓掌歡迎董事長的到來而且熱情獻花的往事呢!

而且,不蓋你,當董事長真正站在司令台中央,滔滔不絕說著他在越南的投資案時,那股意氣風發的勁兒,還真的滿帥的!

台長: Sunny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