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2 03:31:30|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隨筆]花草集-輝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很喜歡花,
我想原因源自於我豐富的童年生活。

我見過許許多不同的花朵,
有的單獨一朵就很美,
有的卻要集結起來才有感動人心的力量。

「數大便是美。」
我想,這句話最適合用在這種植物上了。


油菜花。



坐在搖搖晃晃的自強號裡,
沉悶的氣氛讓人昏昏欲睡,
我望著外頭一畦畦秧滿新綠芽苗的水田,
突然有種空虛的感覺。

今年˙˙˙
似乎少了些什麼。
嫩綠色固然不錯,
但是只要沒有看到那個顏色我總覺得不真實。

啊˙˙˙想起來了。
是我自己粗心錯過了。

錯過屬於油菜花的季節。

上了大學以後,
我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好好接觸大自然了,
以往常見的油菜花如今在我眼裡是如此珍貴,
畢竟,在這個灰撲撲的水泥森林裡,
哪裡還找的到可以跟那一大片金澄澄比擬的美麗呢?

有油菜花香相伴隨的回憶是已經很久很久都沒有再去過的埪窯之旅。
也許是我爹娘已經神通廣大到可以認識一堆家裡有田地的朋友吧,
我們總是可以在油菜花田旁邊選到最好的位置,
如果嫌埪窯不夠過癮,
只需要走幾步路就有最鮮嫩的油菜可以下鍋,
那種鮮美的滋味至今難忘。

前一陣子在旅行社的簡介上面看到,
用紅色小星星特別標明起來的「油菜花埪窯之旅」,
所費不低,但聽說參加人數可是可以開好幾團。

還記得台北來的小叔叔(才大我一歲。。。= =)第一次跟我們去田裡埪窯時,那驚異的表情活似見了什麼神奇的事情一樣,
他指著前方不到100公尺遠的另一畦田地,幾乎有點不敢相信的說:「我第一次離油菜花這麼近。」
那是我第一次知道我向來習以為常的事情在別人眼中竟是如此珍貴。
聳聳肩,有種微妙的得意湧上來,
我笑了,笑容中充滿了甜滋滋的虛榮感。

稍微長大一點後,油菜花依然是我的最愛之一,
沒回只要到這個季節,家裡開車出門時,每每看到路旁開著金黃色的油菜花,
我總會不自禁的發出驚呼,那壯大的美麗讓人想不感動都難。




清明節,
在前往祖墳的路上,
有一塊在這個季節中果僅存的油菜,
燦燦然的黃花盛放著,毫無間隙的搶了所有的光采。
我和堂妹二話不說丟下手邊工作直奔而去。

雙手輕輕拂過花頂,
層層金黃碎嫩細細地翦入我們的衣裙間,
蜂蝶環繞間,我微微地顫慄了˙˙˙

那一刻,就這樣回到了永恆的最初。

令人屏息。

輝煌。

台長: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