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1 20:07:48| 人氣6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黑夜白天》四十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四十八

但夜涼如水。
我呼吸感覺到冰冷的空氣吸入我的胸腔。而我用我身體的溫暖中和空氣溫度,換氣,吐納出溫熱的二氧化碳。
我攤開棉被,好讓我在這樣的天氣不著涼。

我記不清楚,阿山最後一次感冒是何時了?
他常說他頭痛,有點發燒。但誰能理解呢?他外表看起來這樣體魄的身體,內部卻病毒滿身。難以承受任何太多外來的病毒的入侵。他用藥物控制身體的病毒量,但他有時靠著我的結帳桌面,說話時,我還會聞到藥丸的味道。
但我不敢告訴他。
我只是暗暗摒住氣息。
我只是暗暗記住他身上的任何味道。

在那段時間,阿山很願意告訴我他的狀態,我猜想部分原因是,他想讓我知道?或他其實也沒什麼人可以訴說?

他常在結帳櫃臺邊,抱著一堆一堆即將被處理的書,一邊告訴我他在書店工作的內容。其實,即使他不說,我這種長時間坐在結帳櫃臺裡的人,也觀察的出來的。他說,他每天忙進忙出,需要處理這麼多書是因為書店得到了一種疾病,不再有什麼人願意在書店晃蕩、瀏覽、更別說是購買書籍,越來越多人從網路得到資訊,需要書本或購買行為,也只要手指在滑鼠輕輕點選,隔天,甚至當天下午就可以輕鬆從電鈴聲家裡門口取得書,他發現實體書店面臨前所未見的困境。
虛擬的賣場無遠弗屆的包圍而來。
我們快沒招架餘力。

但我卻認為這樣的工作方式,卻是跟大量的資訊有關係,我們有太多資訊知識等我們吸收,但我們哪裡來那麼多容量,以及貪得無厭的思維?
我們總無以為繼,無能為力。
太多未來要我們處理。但連過去我們都無法處理好了,怎麼面對未來?

我看了一次手錶。
昨天已經結束,今天正開始,而阿山他們的盤點,應該也要結束。
我想到結束、終了的句子就不自覺的發抖。

「我不該這樣。」我告訴我自己。
我起身,換上衣服。
我撥了電話,約計程車。趕最後的盤點時刻結束去加入他們。





台長: 台北SAM
人氣(6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