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03 14:14:34| 人氣1,16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黃小鼠的告別家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圖: 陽光貓咪
親愛的媽媽, 雨芊姊姊和雨亭姊姊:

我離開家已經三個禮拜了, 天氣好像越來越冷,

但我不怕, 因為你們送我一條溫暖柔軟的毛巾包裹身體,

還有黃小白當鄰居, 我不會孤單啦!

只不過我偶爾會想起你們, 也想念我自由溫暖的老鼠窩..........

我要對你們懺悔, 對不起, 我剛來時不懂事, 所以

你們每個人的手指頭都被我咬過, 小姊姊還被我咬到流血!

因為我以前的生活經驗告訴我, 人類的手不友善,

只要它們伸過來, 我就必需大聲尖叫警告它們遠離,

如果仍然無效我就得用力咬下去才能保護自己!

這種行為讓我從客廳被打入陽台冷宮,

大姊姊經過會看我一眼說:

“ 你會咬人, 太可怕了, 養老鼠真不好!”

小姊姊經過停留久一點, 可是她罵我的語句毫不留情:

" 你這個壞壞, 枉費我這麼疼你,

你卻總是咬人, 壞壞 ! 壞壞! “

媽媽對我又愛又怕, 她每次在陽台晾衣服時

都會跟我說說話, 晾完衣服後會幫我換水換飼料,

順便想摸摸我, 我一看到大手伸過來,

立刻使出魔音穿腦功和利齒咬人功來嚇退它!

媽媽會迅速縮手然後搖搖頭離開。

兩個星期過去了, 我決定對柔聲細語的媽媽友善一些,

所以接受她親手餵我的向日葵種子,媽媽高興極了,

又伸手把我捧起來讓我站在她手掌上吃早餐。

這件事在幾小時之後傳遍全家和媽媽的補習班,

媽媽, 妳真是個超級廣播電台.

從此以後, 每天都會有溫暖的大手來抱我,

一隻傳過一隻, 我覺得自己很幸福!

冬天到了, 媽媽怕我受凍, 所以把我移回客廳高櫃角落,

我也開始鼠鼠探險之旅。 因為我吃一餐飯要很久,

媽媽和姊姊們沒耐心從頭盯到尾, 經常放我自己在客廳吃飯,

我就會偷偷溜到各個角落去探險。

大姊姊的床縫邊是我最先看中的地點, 又隱蔽又溫暖,

我拉了幾張遺留在地上的衛生紙, 扯得稀巴爛之後

做成我特製的小鼠窩, 心滿意足的睡了幾天幾夜!

可惜我的尿騷味終於讓媽媽發現我藏身之所,

我又被抓回籠子關上好一陣子。

我生氣極了, 為什麼,為什麼要把我關起來,

人家不是說生命誠可貴, 愛情價更高, 若為自由故,

兩者皆可拋嗎? 老鼠也是有鼠權的, 我要爭取, 我要自由!

於是我努力的爬籠子, 吊單槓, 轉滾輪, 咬籠門, 憤怒的

表達我對失去自由的不滿,媽媽看我這麼堅持只好讓步,

讓我自由的在家中出沒。她們也不擔心失去我的縱影,

因為我走過必留下痕跡, 有尿尿, 有便便,

有種子殼, 還有鼠牌專利破衛生紙堆!

我跟媽媽最有默契了, 我知道她絕不會傷害我,

所以不管她用什麼角度把我一把抓起來, 我都毫不警戒,

全身鬆軟, 媽媽就膩稱我是黑麻糬。

媽媽, 謝謝妳, 在我生病的這三個禮拜,

細心為我清鼻涕鼻屎, 幫我按摩鼻淚管和全身,

餵我吃高蛋白素和維他命C, 我知道妳已經盡力,

但這是我該離去的時刻, 三年的幸福日子已足夠!

我走了, 但我會常常想你們, 就像你們想我一樣!

台長: 陽光貓咪
人氣(1,16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寵物寫真 |
此分類下一篇:彬彬
此分類上一篇:生命脆弱又短暫

姵瑱
小歡阿姨
雨芊和雨亭姊姊一定也很想念黑麻糬,那天剛好我去你們家玩,我想我有一點害到牠了,如果我們不去的話,你會有更多的時間照顧牠,我要跟黑麻糬說:對不起,希望你和黃小白可以快樂的在一起,雖然我來不及跟你做朋友,但是我還是很誠心的祝福你!
那天要回家時我在車上一直問媽媽,你們是不是要帶牠去看醫生,媽媽說牠已經變成小天使了,所以我就哭了,我很喜歡小動物,也很想要養但是媽媽都不答應,線再我有一點知道為什麼媽媽不肯我養,因為小動物跟人不一樣,如果被養在家裡就不會自己想辦法照顧自己,如果我愛玩沒有好好照顧牠們,牠們就會很可憐,我以前也養過鬥魚,但是也只有半年,牠們就消失了到現在還是找不到,我想等我再長大一點,可以照顧好自己和媽媽時,那時候我應該也會照顧好牠們,那時候再請你們來我家看我的好朋友小動物,我應該會養哈士奇寶寶喔!
雨芊和雨亭姊姊考試考完了嗎?什麼時候還可以一起去玩呢?下次叫玟君也一起去,她一定很會爬樹,她們阿婆家有很多樹,還可以玩水溜直排輪騎腳踏車,很好玩,希望你也帶雨芊和雨亭姊姊一起去玩!
2006-12-04 19:49:58
版主回應
2007-07-31 19:58:32
*佳佳*
好可愛~這是什麼品種的ㄋ?
2007-07-30 21:29:10
版主回應
我們家的老鼠是趴趴鼠 真的很可愛

妳想養 可以參考看看喔
2007-07-31 19:57: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