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05 13:19:54| 人氣5,96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輕旅行之五股幼幼保育場

推薦 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都非常愛狗,愛到跟疼孩子一樣深入心坎,
但也有各種原因讓我從" 儒儒 " 之後就再沒養過新的狗。

小女兒跟我一樣喜歡小動物,從小也不斷要求我給她機會
養小動物,從小菜蟲開始,白文鳥,迷你雞,趴趴鼠,
小金魚,小白兔,我們家一直都有奇怪的寵物存在,
但她從來沒有好好學會善待這些生物,直到 " 黃土豆"離開,
我都還覺得她尚未通過飼養寵物學分。



因此,爸爸不讓她養狗,我想這種堅持是對的。養狗其實是件
大事,因為牠們用全部的生命奉獻給我們,我們給予的回饋
和承諾也必須等量,是一輩子的疼惜與照顧。承諾這件事,
不能憑一股熱情和衝動,背後還要經過深思熟慮與自我評量。


(圖中超級親人的Lucky,一看見人就翻肚叫人撫摸,已經找到新家摟,恭喜她!)

這孩子也真的可愛,不讓她養狗,就自己找了個地方去發揮她的愛心,
她整理了家裡的舊衣物,請爸爸載她去 " 五股幼幼保育場 " 樂捐,
因為毛小孩們冬天也需要墊被,適逢元旦連假,放假的媽咪也一起去湊熱鬧。

保育場地處偏僻,在五股成泰路的巷子中,雖然我們住的不遠對這附近
不算陌生,但拿著地圖繞了好幾圈還是找不到正確位置,打電話問工作人員,
一路請她報路才順利找到。  ( 五股幼犬保育場路線圖 <==地圖請點我)
在大門外,車子一停就有幾隻狗搖著尾巴迎上前來,頗友善不怕生,
按了電鈴之後,有位很年輕的小姐前來應門,身著連身圍裙,
圍裙上全印滿髒兮兮的泥腳印,看來她的工作環境不是挺乾淨,
她一手拿鑰匙幫我們開園所的大門,另一手還忙著接電話,
幫要前來當志工的人報路,找不到地方的人還真多呀! (笑)



大門一開,幾十隻狗從狗舍內衝出來,伴隨響亮的吠聲,
我真的被嚇了一大跳,這迎客陣仗也太熱鬧,超乎預期!
園長 " 王大哥 " 用比飛機還響亮的聲音大吼一聲~~" 安靜! "
群狗瞬間安靜兩秒,然後又開始另一波吠聲,王大哥又大吼,
重複幾次之後,狗群終於慢慢安靜下來,逐漸恢復原有秩序。



這裡的狗都長得很普通,黑狗,黃狗, 花狗,外人幾乎難以辨認,
但王大哥和志工姊姊都能叫出每一隻狗的名字,好厲害,我相信
經過日積月累長時間相處,我們的確能辨識出每隻狗的個性與特徵,
牠們都是有靈性的生物,有忠誠的特質與寬容大度的胸懷,
狗天生就是有情的導師,牠教會我們無私的付出,毫無條件
犧牲奉獻,忠狗救主戀主的故事和人類歷史一樣長久。

經過剛才的喧鬧後,狗群各自回到自己的地盤上,吵架的吵架,
打鬧的打鬧,奔跑的奔跑,還有安靜曬日光的一群,每隻狗
都有自己的位置和群體,不適合群居的就到外面自由活動,
夜裡再回室內區睡覺,園區雖然不美觀,但還算整潔安全,
提供這些流浪犬一個遮風避雨之處,這裡就是牠們的家。


(小妞妞)


(周杰倫)


(呆寶)

我們在那邊待一個小時左右,王大哥向我們述說每一隻狗的故事,
我雖記不了這麼多,但可以肯定他對狗比我有更大的愛心與耐心,
他能做到的事,我自問做不到,因此只能寫一篇文聊表心意。

以下是王大哥建立保育場的信念:

推廣結紮減量,尊重生命教育
本會宗旨:
  (一)、推廣結紮減量與尊重動物之生命教育。
  (二)、重傷殘或無生存能力之動物救援、中途與送養&結紮中途安置。
  (三)、整合區域性資源,提升街頭動物之生存品質。

我認同他做這些事的理念,但不久前曾發生過保育場被檢舉事件,
狗舍被認定為違建,必須立刻拆除,我不知道這背後到底牽扯了
甚麼樣的利益糾葛,導致那樣一個偏遠到幾乎找不到的狗園必須
立刻被拆除,然後一群毛孩子立即陷入無家可歸的困境,我期望
在公有收容所嚴重不足的情況下,政府機關能對這些民間機構
多點同理心與包容心,若是違建輔導它們合法改建,若是違法
也幫助他們合法申請,讓我們更多人伸出援手付出關心,
為這個世界多添一點愛與希望吧!



捐贈衣物一周之後,妹妹又要求去當志工,
從早上十點至下午六點,工作內容是:
餵食,清糞,整理環境,陪狗玩耍。
她第一次去只戴一層口罩,其他有經驗的
志工告訴她: 一層不夠,至少要兩層才可以。
我聽了她的轉述,真的有點心疼,她竟然在
那樣的環境下待了一整天,我勇敢的小公主。

而且這還是她送給自己這學期 all pass 的禮物,
這樣的孩子真令為母的我感到驕傲,能用這樣的
方式來體驗生命,好棒好棒。



更多資訊請參閱官網:五股幼幼保育場粉絲團 
本篇純粹是我記錄心情,不做廣告之用,謝謝您賞文。

台長: 陽光貓咪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966) | 回應(1)| 推薦 (9)|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 個人分類: 寵物寫真 |
此分類下一篇:尋找一千次美好之二
此分類上一篇:給乖乖的第二封信

iTiger 虎
好棒的文章,
好棒的人,
好棒的小朋友!
2014-04-06 16:44: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