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8 22:17:36| 人氣1,50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隨風而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仲夏夜, 朋友風塵僕僕坐夜班火車來台北,

把危顫顫奄奄一息的它交到我手裡。

我看著那瘦弱乾癟毛色枯槁的小身軀, 猶豫再三仍不敢答應收留;

因為眼前的它無疑是被判了死刑的囚犯, 存活的機率微乎其微。

我既不是醫生也不是神仙, 怎有能力肩負起與死神搶奪生命的使命?

不! 我不能接受它; 在這同時卻有另一個聲音在心底響起--

如果能戰勝死神讓它奇蹟般活下來呢? 只要嚐試, 就有機會啊, 試試看吧!

幾經掙扎, 終於下定決心把它留下來, 安頓在我的小窩裡, 開始了我分分秒秒

寸步不移的守候。



零晨一點, 喝水十西西, 小盹三十分鐘; 一點半, 吃藥兩西西,

喝水兩西西;兩點, 開始間歇嘔吐; 兩點半, 嘔吐得更厲害;

三點, 吃藥兩西西, 嘔吐且便血;三點半, 吐膽汁, 咳血又便血。

我一邊做記錄一邊慌亂的在房間內踱步, 此刻的它連嘔吐的力氣都已用盡,

只能躺在紙箱裡微弱的喘氣, 多麼希望能幫那小小身軀分擔一點苦痛,

但我只能在它身邊看著死神猙獰地從它身上一點一滴抽走生命汁液。

我跪下來, 按住它胸口, 閉眼祈禱,請求上天讓這個原本活潑可愛的

小生命留下來, 我願用最真誠的愛心照料它一生。

如果不能, 也請賜予它平靜的死亡。
忘了確切的時間, 只覺頭腦昏沉, 眼皮沉重,

迷迷糊糊就昏睡了過去。 醒來時已是凌晨五點, 室內隱隱透進微亮天色,

看看手掌下的小東西竟睡得平靜異常, 心中閃過一絲懷疑,

但手心猶存有皮毛的溫度, 所以仍覺放心。

半晌, 它眼角流下一顆晶瑩閃亮的淚滴, 像暗夜中閃動的星光,神秘炫人。

不對,不對, 恐懼倏地掠過心頭, 趕緊找尋心跳, 停止了, 再摸鼻息, 沒有了,

天啊! 它走了, 在我不留意的片刻, 像煙塵般消散在空氣中。

啊! 我深深吸口氣, 也好, 就這樣平靜的結束了。
凌晨六點, 朋友載著神情木然的我驅車上林口,

在風中, 我看見自己的淚水不停隨風翻飛,

似要找尋那抹乘著夢的翅膀消逝在風中的小小靈魂。

再見了, 小博美, 我不曾見證你的出生, 卻有緣能在你生命的最終相陪一段,

留下一段很痛但很難忘的記憶。 我把你葬在一個背山面海的小山坡上,

願你能乘著山風翱翔, 平靜地到達彼岸快樂的國度!

台長: 陽光貓咪
人氣(1,50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寵物寫真 |
此分類下一篇:

香水百合
每每面對這樣的死亡
我們會以盡了力來安慰自己
但總還是揪心啊

最近公司的小貓被闖入的狗咬死
僅存的小貓這些天胃口一直不好
感覺牠飄飄的似過度驚嚇
又好像在找伴
好心庝
2008-01-24 08:41:57
版主回應
妳好 謝謝妳來看我的文

我跟你一樣 非常喜歡小動物 就好像牠們

是我靈魂的一部分一樣 要面對牠們的死亡

真的很不好受 但生死總是無常 我們總是

要學會面對的 現在都學著好好珍惜相處的時間

儘量不讓自己遺憾 盡力而為啦 ^__^

p.s 我好喜歡你們家那隻會裝 &quot阿吉仔&quot的鳥

真是太太太口愛了
2008-02-22 21:16:19
葉狼
我也曾目睹並陪伴一隻小動物死去
那是一隻野兔
很痛苦揪心的一晚
永遠難以忘記牠最後看我
以及漸漸再也不看我的
那眼神...
生命真的是一個神妙的東西
它不屬於任何別人
它只屬於它自己
想走就走了
誰都留不住它......唉~
2008-10-17 01:53: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