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7 09:20:26| 人氣1,88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向陽比較快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陽光貓咪 圖: 網路照片

昨天心情不陽光. 為此, 我又把老人瑞那篇文重新整理過放到前面來,

提醒自己有陽光處必有陰影; 自己可以選擇沐浴陽光中或是佇立陰影下--

我選擇向陽微笑, 因為那樣比較快樂, 生活在我周遭的人也比較安心.

來看看這個可愛的老太太, 如何用最簡單的態度活出最高生活智慧,

期許自己老來也能像她一樣單純快樂 -----------

許哲居士今年102歲,一生照料貧病老人,從不間斷,天天這樣做,

年年這樣做,越做越歡喜,越做越充滿活力。 她說: "我每天清晨

四五點起來,醒來就高高興興的做人;每天看到的太陽都很漂亮,

鳥兒唱歌很好聽,樹葉跳舞也很好看,這個世界很美麗。

這種健康長壽的禮物,是大自然送給我的--別人的快樂

是賺錢的快樂,我是享受大自然的快樂。我沒有幫助別人,

只是做我該做的事。不想過去,也沒想明天,今晚睡覺,

明天起不來也說不定,不必擔心這麼多。"----------

只有現在,沒有過去,沒有未來, 這是何等的境界啊!

由於她心地清淨,充滿慈悲歡喜,所以眼裡的世界都是美麗的,

越活越年輕。 我們是不是也該這麼簡單自在生活呢?


台長: 陽光貓咪
人氣(1,88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關於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台南白河遊阿媽的家 上集
此分類上一篇:失落的禪一

愛拍照的小阿姨^^
其實,活在當下,並不容易呢。
常聽到活在當下,但,當下,真的是當下,不是今天而已。
能專心的活在當下,體會當下,是很棒的!
好幾年前,看了一本“活在當下“的書,也這樣的期許自己。

是呀,有陽光也有陰影。
不過,有時,我也會讓自己停留在陰影邊,靜靜的,體會自己。

健康且長壽,沒錯。
健康是很重要的,若只是生命維持,但無法健康的生存,對自己和家人,都是一種折磨和考驗呢。
2006-04-10 00:43:15
版主回應
小阿姨 六年後我才回應妳這篇留言
夠久的了 但我們的心情總是不停流轉
撇開過去現在與未來的時空
隨時隨地 靜靜體會自己的心念 總是必要的
2012-04-09 12:54: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