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6 21:07:53| 人氣1,3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失落的禪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著難得的機緣, 得以上靈鷲山打禪一。

上山的前一晚,徹夜輾轉難眠,

意識在清醒與模糊間擺盪, 恰似牆上的鐘擺,

盪, 盪,盪, 盪!

只覺意念如百迴千折澎湃激越的飛湍,

無論如何禪坐呼吸都不能止息。

末了, 不再執著, 索性讓自己像隻順水漂流的

小扁舟般徜徉在意識河流上,

終於能夠舒緩的休息片刻。

凌晨,輕輕起身, 想避免驚醒身邊熟睡的女兒。

正要躡手躡腳走出房間,不想大女兒出聲問 :

” 媽媽, 妳要去那裡? ” 我心頭一驚,

小丫頭怎麼在這節骨眼醒來?

為了掩飾焦急, 我刻意揚起甜美的微笑,

耐心輕柔的哄她 :

” 乖, 快睡, 媽媽就在你身邊, 哪兒也不去, 快睡好不好? ”

數分鐘後,見她鼻息已勻, 再度起身欲離去,

背後又響起她怯生生的聲音 :

” 媽媽, 妳陪我睡好不好? ” 我再躺下,

用更溫柔的語調拍哄她。

隔會, 她又央求要喝奶,之後又要求上廁所。 幾翻折騰後, 我再哄她睡。

彷彿識破微笑面龐下隱藏的是急欲離去的意念,

她看似合作的緊閉雙眼,

實則摒氣凝神注意我的動態, 只要我稍有動作,

她就睜開眼, 深怕我突然消失。

正當我要失去耐心時, 突然領悟到

對付她不安最好的方法是誠實。

於是誠懇的握住她雙手,

輕聲但堅定的告訴她我要遠行,

這期間外婆會照顧她,要她乖乖聽話。

看到我認真誠實的模樣, 她用懂事諒解的

表情點頭答應我。
吁,鬆了口氣後趕緊提起行李朝火車站飛奔而去。

沒想到還是慢了一步, 在我奔上月台之際,

火車已鳴笛昂首而去。氣急敗壞的我在心底

連聲咒罵女兒, 若不是她阻撓, 我早已高興的

坐上火車, 怎會慌亂錯愕地站在空曠冷清的月台上?
踱步回家的途中, 腦中突然浮起個念頭--

我已失去打禪的機會,難道還要失去

一天的好心情? 要求得內心自在清涼,

非要上山不可嗎?

念頭一轉, 心境即刻不同; 抬眼四處凝望,

看見晨光舞著安詳靜謐之影,

徐徐將我滿腔怒氣撫平。啊! 好久不曾這麼早起,

在眾人好夢方酣時, 信步走在微雨的街頭,

讓我品嚐到孤獨的甜美氣息。

延誤的行程, 錯置的時空, 卻讓我在不同的角度裡

找到同樣美麗的心情!

台長: 陽光貓咪
人氣(1,3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關於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向陽比較快樂
此分類上一篇:台南白河遊阿媽的家 下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