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14 13:49:11| 人氣2,7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牙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牙套。

自從小S戴上牙套後,牙套美女蔚為風尚。最近連湯姆克魯斯都戴上牙套了,而阿湯哥戴的可是高檔貨,透明色的唷!不過這些明星戴牙套,還是不會引起我對牙套的注意。我對牙套的注意與認識,是在米琪決定戴牙套的時候開始的。

米琪分期付款共交了十萬元,開始步向兩年期牙矯正之路~~

先是拔了四顆牙齒,這個笨蛋還不知道拔了牙要緊緊的咬著棉花,就算被別人呼兩個巴掌,也要死咬著棉花不放,這樣子緊咬一兩個小時,才能止血。她就是隨便塞個棉花在傷口,就不再管了,於是血一直流一直流,她騎車來學校之後,我們都看到口罩外面唰了兩條血跡,好恐怖喔,一面騎車一面流血,騎在她附近的騎士們可能有被噴到,回家還以為是檳榔汁咧。

戴上牙套的第一天,她嘴巴閉得可緊了,一開口講話就很不自然,而且口腔裡的皮膚被牙套磨得都破了,講起話來更吃力;發音不正確就算了,沒想到牙套這種東西還會影響腦袋的耶,她的四字成語從此步向“米琪新式成語”階段,只要她講出的四字詞,大家都會覺得怪,想了一下,幾乎都會發現有問題,舉些例子,像「如花碧玉」、「花枝爛顫」、「二一送做五」……實在是族繁不及備載啦!!

接著每個月都要去「上緊發條」,所以每個月她會演一次「無法吃東西」的遊戲,都得吃一些亂七八糟的食物,像什麼「海鮮口味麥片」之類的東西,味道好怪,還一直要分我吃一點。然後有一陣子又可以休息,不戴牙套,我們可以發現她牙齒間的距離(喔,對了,叫做齒縫)變大了,等到上緊發條後,又神奇的發現齒縫全都不見了!吼~醫生的發條上得可真緊。

昨天她又更上層樓的戴了頭套(學名:J Hook)了。雖然昨天她在電話裡跟我報告過,戴上頭套就像人魔一樣,但我今天親眼目睹又有不同感受,覺得並沒有她說的那麼慘,還挺像塔台裡的航管人員哩。不過昨天電話中我不斷嘲笑她,說那種東西戴了之後就像匹馬兒,我還可以拉兩條繩子在後面喊「駕~~駕~~」,要馬兒停下來就喊「魚~~~~」(這還是看還珠格格學來的呢);不然那些露在外面的鋼條或許可以用來晾晾小手帕什麼的……。這些玩笑話是昨天沒有看到本人與J Hook的結合時,透過想像力想出來的,等到今天我看到米琪與J Hook的結合之後,我覺得米琪好可憐喔,她要克服戴上J Hook的痛楚,雙手將Hook 勾在牙套上,她的一雙手還是不敢離開J Hook,因為她手一鬆就很痛……。

她今天一直在呻吟,唉唉叫,她在那邊痛不欲生、欲哭無淚,我和湯圓的如意算盤是,她現在戴上頭套,痛不欲生,手軟腳軟,兩眼暈花,四肢無力,耍嘴皮子的力氣盡失,正是我們下手的好機會,她無力反擊~~哈哈哈,我們趁機半哄半騙讓我們拍張相片,然後改造改造,也就是我們在一旁樂不可支啦;雖然如此,我還是要強調「米琪,我們是很同情你的」、「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啊」……。米琪竟然接著說“不然你也去矯正,成為人上人好了”“喔,不用了,我已經是人上人了”~~呼呼,我才不要當人魔咧!。

為了不讓米琪一直感受痛苦,我就不斷在一旁提供「不痛秘方」;這些秘方的中心思想都一樣的,就是「分散注意力」。我記得之前拔智齒後,也整整兩週在深刻的體會「痛」這個字,尤其是夜深人靜,我身體疲勞卻意識清楚的躺在床上,更能一點都不含糊的感受到我被掏空的牙床裡,有個壞精靈不斷的在挖掘,我的耳鼻口之間都一抽一抽的疼了起來,這種感覺,只有在我專心的看電影,融入劇情時才稍稍被釋放。其實止痛藥、麻醉藥的原理也差不多是這樣,就是把你痛覺神經傳到腦裡讓你有痛的感覺這條路截斷,不讓痛的訊息進入大腦,所以我們可以用其他方法,讓你的大腦專心做別的事,沒空理睬神經傳來的痛覺。

好吧,米琪加油了,等你弄完牙齒,就變美女了唷~~

台長: 大眼魚
人氣(2,7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