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6 22:40:34| 人氣9| 回應0 | 上一篇

金酸莓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灣的銀行多到淹腳目,但是有名的,數來數去還不是就那幾家。那天上經濟學,老師說其實台灣的銀行多雖多,能真正站上國際與國外媲美的其實等於零。人家瑞士有蘇黎世銀行,而台灣好像………

最近因為處理一件事,更讓我見識到了台灣的銀行人員之服務態度。以前頂多開戶、存款、提款,反正只要可以進行以上三個步驟,我很少去在意什麼的。但是這次,激起我想要寫這篇文章的罪魁禍首,就是銀行的態度啊!

這次的銀行評比,都屬我自己主觀的感覺,所以不認同的就請跳過用滑鼠按上一頁掰掰,下次有緣再會!

首先先公布評分最高等為五顆星。

一、 ★★★★★者:

Ⅰ‧認真的女人最美麗之台新銀行:

台新銀行的服務態度在我感覺上還不賴,也許是新光集團旗下的事業之一,對服務態度公司是要求嚴格,在妳一被叫到號碼時,小姐還會面帶微笑,輕輕點頭跟你說:「您好!」頓時感覺自己備受禮遇,心情自然就很愉快囉!

Ⅱ‧有國人傳統美德之彰化銀行:

彰化銀行的態度也是絕對沒話說的。之前我曾去過不同分行好多次,當妳一按照廣播到了櫃臺,行員也是會起身對著妳說:「您好!」然後再坐下。比起有的銀行,都是直接坐在原地,然後只會抬起雙眼,把資料接過去冷漠的跟冰山似的好多了吧!還有這次替我危機處裡的彰化銀行行員,不厭其煩的替我整整查詢了將近三小時,終於得到一個圓滿的解答。本來我一度以為在我留給他姓名以及手機號碼時可能就這樣隨著銀行營業時間的結束而掛點,但是這個無言的結局竟然被我給猜測錯誤。無奈我一度被人欺壓慣了,所以始終相信古代學者荀子的主張:人性本惡阿。這次的事情,讓我不禁想給這位行員拍拍手鼓鼓掌,再記他一個大功阿,哈哈!

二、 最劣質者:

我說最劣質者大概就是土地銀行了吧!態度跟行名一樣土到不行。→_→行員每個都在裝忙是怎樣?明明有一大堆的客戶在排對等候將近四十位,而行員竟可以慢條斯理耍大牌的慢慢來?真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打電話去給服務台,想請行員幫我查詢,行員查沒三分鐘,就以嘲笑似的口氣說:「小姐!妳可以自己刷存摺啊!」我今天就是沒有空去不行嗎?查沒兩筆就很不耐煩的想把我給打發走,我說土地銀行的員工訓練還真的是天下奇差無比。還有一位年紀比較大的小姐更扯,還很大聲的對我說:「妳看那個帳戶是誰啊?叫他來刷存額啊!」然後也是想三言兩語就把妳給打發掉,讓我真的很想直接客訴。土地銀行的員工不僅辦事效率比烏龜走路還慢,可能烏龜都已經走到北京了他還在香港挪移吧!光是這幾點,讓我給土地銀行負五顆大星星。劣劣劣劣劣………

我知道銀行工作很辛苦,但是我們也是無事不登三寶殿哪!服務業本來就是要親切的,當然這也是相對的。基本上我對於從事服務業工作的人們都很有禮貌,因為自己從事過這類性質的工作所以那種冷暖自知的感受我感同身受。一間公司的好與不好,從員工就可以略窺一二,俗話說見微知著,就是這個道理吧!

台長: 陳珊妮
人氣(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