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8 11:40:31| 人氣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黑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影「阮玲玉」,最近又重新再版,出了DVD。那天,我看見弟弟坐在電腦前,目不轉睛的盯著銀幕,我看見張曼玉姣好的身材被華麗復古的旗袍給覆裹著,腦子裡不禁想起,阮玲玉在自殺前留下的最後一句話‧‧‧人言可畏‧‧‧

每天攤開報紙,新聞披露的不是某位明星的八卦,就是又挖掘出哪一個倒楣鬼的隱私,流言傳來傳去,受傷最深的,始終是話題的主角。也難怪乎阮玲玉會有這麼深這麼深的感慨絕望。進入職場,我一直保持著少講話多做事的態度,天蠍座的我,是個保護色彩比較厚重的人,我一向不喜歡自己的事情被人拿來作為茶餘飯後的話題,因此在與同事的相處上,我是保持距離的。我不知道這樣子做對不對?也許有的人會認為幹嘛如此拘謹?但我卻不苟同。社會上千千萬萬的人都有,一樣米養百種人,如果能避免的,就盡量避免,避不了的,就起身迎接吧!

那天進廚房幫小朋友拿午餐,剛踏出廚房門口,廚房阿姨就叫住我,小小聲的對著我說叫我要好好學,不然會怎麼怎麼樣的。乍聽之下我很訝異,有點反應不過來。後來阿姨說跟我一起上早班的那位同事在廁所裡和另個老師抱怨我都不肯學‧‧‧‧我有些楞楞的把湯拿進教室,但卻坐在窗簷發呆了起來。仔細思索這三個月,有沒有什麼地方沒有學到或者是哪裡做錯了?卻想到之前或許有些地方得罪了那位同事吧!於是那天上班心情就悶悶的不是很好受。而那老師也正因為如此,看見我如同陌生人似的很冷漠。我想她相信那位同事的話,因此也會覺得我是個態度不上進的新進同仁‧‧‧‧我心底明白但是卻不能多說什麼。不能為自己辯解,只能告訴自己換個角度想,以日後的行動來證明自己並非是那種人了‧‧‧‧

昨日主管約談同仁,我即第一個。在經過長達約半小時的談話之後,我立即明白那位同事指的不肯學是什麼了。在主管面前我邊聽邊應答,聽著主管要我多包容那同事‧‧‧‧‧我沈默的把話嚥進肚子裡,自己吸收,自己消化。

灰暗下午的天空,包覆著我也灰色的心情。

台長: 陳珊妮
人氣(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