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02 20:35:24| 人氣4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工作這件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仙草

 

上個工作剛滿一年多就火速的辭職,這個工作的好處是同事好相處,離家近,至於薪資和福利就不提了  ,不過是貪圖周休二日和離家近,但家族企業的通病就是言而無信,比如說,原本說好的業績獎金化為空氣,再者突然想要變成不周休二日等等等,最終引起決定離職的原因是上面有人很討厭某個做了20年的老員工,用盡污辱人的辦法要她離職,而她的工作本要叫另一個同事去接,那同事自認沒本事接,回了上面的,於是便跳到我這邊, 當然,我也不想接那爛攤子,畢竟人家做了20年的工作,說有多雜就有多雜,何況接了薪水也不加,萬一出包,豈不要揹黑鍋,職場的黑暗不是這天才見過。

而且上面的人對老員工的出手狠度不是第一次了,沒走的薪水愈領愈少,不斷的減薪中,工作量卻愈加愈多,業績愈好愈裁減人手,心中不禁暗自盤算,那個老員工走了工作鐵定不好找,而我若接了她的工作,萬一想走就更難走(因為沒人要接),索性擇日不如撞日去向上頭報告決定離職,且沒有轉圜的餘地(理由自己編),後來上頭的人因為奸計無法得逞,又留了那個老員工,而我則可以火速的離職,這倒好,省事.......

放完暑假跟著小人開學後也到新公司上班,唯一壞處就是離家遠,花較多時間在交通上,一久也漸漸習慣,就這麼過了四個月,竟然沒遲到也沒請過假,都全勤耶!人的可塑性真大,可以因時因地制宜,其實後面兩個月因為有同事請產假而當了代理人,洽巧碰上出貨量大增,內外夾攻,忙中有錯免不了,有時忙到不可開交卻還堅持不想加班,偶而加一下,回到家常常很早睡著,眼看著代理人職務就快卸下,心情也愈來愈愉快,期望新的一年好的開始,應該可以做到有年休的日子吧.....在心中默默的期許著。

台長: 夏日冰心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工作做工 |
此分類下一篇:要出運啦!
此分類上一篇:復出,新台幣,我來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