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08 16:50:51| 人氣66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淺談CGI Gam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來源: http://ikariam.org/

(注意:本篇是論說文....再多ㄧ點虎爛程度就可以當論文了)

正文開始

所謂的CGI (common gateway interface)共通閘道介面

簡單了說就是網頁,而在網頁上架設一個遊戲平台,

CGI遊戲也就這樣誕生出來了。

它特殊的地方不像現在流行的OnlineGame一樣,

互動性高、功能多樣、爆肝玩法、台幣無敵....等等

取而代之它的特性是功能性低、操作簡易、無須程式跟永續經營。

提到永續經營就不得不說一下我們會計四大假設…………….喂~~~~

咳….回到所謂的功能性低,因為一般CGI遊戲畢竟架設在網頁上,

功能完整的CGI遊戲需要靠大量的程式去攥寫出來,

但是攥寫的進入障礙極低,

一般大學研究生就有能力去搞一個簡單的sever來玩,

例如三國志、BR、火影忍者、無盡的戰鬥…等等都是。

但是因為跟大宗的網路遊戲相比就顯的無利可圖,

秉持著賠錢的生意沒人做,商人哪個不愛錢?! 您說是吧! 王肥董事長~

要請一堆程式設計師、阿又不能出騙錢包、線路要多爛就有多爛,

想提早下班就發個公告關機維修明天請早,

反正玩家那麼好騙願意花大把鈔票買電磁紀錄,

還有誰會想去搞好CGI,回本速度實在太慢了~

這就是社會的現實面阿~

也因為這樣,台灣的CGI遊戲大多發展不起來,

但是國外卻有好幾間遊戲公司專攻這塊市場,

他們透過以玩家贊助的方式來發展遊戲,

其效果就有如同貼圖區 「您的推文就是我繼續貼圖的動力!!」

玩家贊助遊戲使其功能完善,

受到贊助的公司則利用其資金持續改善遊戲品質,

這是一種良性循環,在國外都是很常有的例子。

如比較多人玩的OGame 、UD或者是Travian,甚至是標題圖片的Ikariam,

這些遊戲都是在國際間有名的,只是就是在台灣卻總是乏人問津,

但說到這類型遊戲到底有什麼魅力可以吸引玩家玩?

就我玩一個月Ikariam而言,研究遊戲固然是一大賣點 (全英文版本)

但可以接觸到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卻更是讓我感到有趣,

我可以跟來自美國的大學生通信、我也可以跟愛爾蘭的上班族互聊文化,

我可以跟台灣鄉民同進退、我甚至可以跟日本人嗆釣魚台是我們的….

語言文化不同聊起天來固然有趣,

但遊戲到底哪裡好玩老實說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但是我直覺是它們的耐玩性!

ㄧ個遊戲如果需要長時間的坐在電腦前,

那它的壽命肯定不長,因為人總是會膩的,

但CGI不同,它也許會ㄧ天限制你可遊玩的時間或者是行動次數,

又或者是讓你可以設定排程依照時間進行想要的動作,

這點就非常適合上班族及SOHO族,

不需花費很多時間,每天只需上線點點滑鼠即可。

也許有些人會覺的無聊跟無趣,因為只是一些數字在跑,

但回歸基本面,只要是電腦的東西就只是一堆數字,

只是看經營者懂不懂得包裝跟美化罷了。

如果你很有心的看到這裡,那我真的很佩服你!!

因為這整篇文章其實都是廢文 XD 原因是有人說我上山取材取太久了,

只好發一篇來擋ㄧ下場面,

但也不能怪我阿~ 我的生活現在就是這麼簡單,

唸書、補習、吃飯、睡覺、無限迴圈~

改天如果有時間的話我會把我的工兵日記補上的,

因為我還在想說要怎麼寫比較不會被抓去關………………

台長: 藍雕
人氣(66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雜七雜八碎碎念 |
此分類下一篇:[Happy Birthday 831]
此分類上一篇:[夢想起飛]

紅豬
關於&quot攥寫&quot這個字,是籑寫,或是撰寫?

咳咳,再多來幾篇吧
2008-05-09 20:29:35
版主回應
ㄓㄨㄢˋ = 撰寫
ㄗㄨㄢˋ = 攥寫
兩個好像都有人用
2008-05-09 23:52:09
春藥
很不錯的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12 13:03: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