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0-02 22:57:46| 人氣3,5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京小資活9/26羈絆的婚禮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20年爆發疫情後,有很多令人沮喪難過的消息
去年日本演藝圈有志村健,三浦春馬跟竹內結子的先後相繼離開
就這樣過了一年到2021年
當然演藝圈也有傳來不少令人感到祝福的喜訊
當中最令我訝異的還是我很喜歡的女星新垣結衣😂
而在我身邊也有人在近期傳來好消息,這一天我終於第一次參與到日本的結婚典禮
事前買了日本的祝儀袋,也就是紅包
寫上自己的名字時需要用毛筆或是自來水毛筆
發現好久沒有正式寫字,寫不出來漂亮的毛筆字😥
光是日本的紅包就有好多學問,除了寫字外包含裝錢的鈔票方向
以及選擇紅包外觀也都是有不同的的代表意思。
關於金額的話,3萬円・5萬円等奇數是比較受歡迎的,
偶數會有聯想到「分離」,所以是禁忌,但是也有例外。
奇數的9萬円跟「苦」的發音有諧音,所以是NG。
偶數的話8萬円有縁起好意思所以是OK的。
說到敏感金額的話,給3萬円起是最保守的,
據網路資料,料理・飲料費用平均每人1萬9300円、給賓客的禮品平均花費6100円
所以一位來賓,一人所要花費的費用估算可能是超過2萬5000円了
更別說還有場地費,跟禮服以及給婚禮公司的費用,以這種情況來說包3萬円算是合情合理的。
所以說日本的婚禮真的好燒金啊!!!

 
日本婚禮上的服裝部分非常講究,男生一定是西裝
女生則是洋裝禮服,頭髮都會特別去做設計
女生的話還會配項鍊髮飾,以及小的手提包
非常不好意思的,這次全身都是跟人借來的XDD
主辦女方是曾經home stay家庭認識的,
這次算是以女方親人的身分去打擾,
媽媽說盡量不讓我花錢,所以都借給我了😂
最好笑的是我還穿了新娘曾經穿過的洋裝出席🤣
來到會場看到外面的投影放著新人的照片
因為早上先到會場做頭髮,所以婚禮前一個小時先到會場
入場時先確認身分等等,就去快速地用好編髮
這一次跟朋友,也就是女方家人一起行動
第一次見到了爸爸的弟弟家人們,打了招呼後
接下來就是開始各個流程,先去了會場繳納紅包
這次的巧思中還讓來賓們投票選了新娘的第2件婚紗是什麼顏色
給每位來賓的菜單卡,上面印有自己的名字,以及桌號
背面則是餐點的菜單,這些小細節都是日本婚禮上才經歷過的
在等待其他來賓入場的過程,跟親人們就待在家屬休息室裡面待機
裡面有準備飲料,大家可以自己取來喝。
等待的時間大部分大家都是在拍照等等。
接著有一段時間是男方家人和女方家人面對面打招呼,
打招呼的時候,房間的隔板就被打開,兩家人坐好面對面,
由雙方的爸爸負責介紹全家人,一開始為男方的爸爸先介紹他們的家屬,
然後才是換女方爸爸介紹,然後我這個外人也坐在第一排被介紹實在尷尬到不行啊...
做完家屬介紹後前往教堂會場,我就跟家屬坐在第一排超近位置看結婚式的進行
現場有豎琴伴奏跟和聲,神父等上台,用英文開場跟大家打完招呼後
轉換成日文唸誓約等等,一下讓我整個出神感到違和感XDD
然後新郎首先出場,當時他已經眼紅鼻紅,感覺先哭過了🤣
新郎走到最前方等待新娘,由爸爸牽著新娘走紅毯
也就是日式英文所說的virgin road
新人做完誓約後就是誓約之吻,接著進行簽名等儀式這樣
 
結束完教堂的儀式後,馬上緊接著是新人跟兩家親屬們拍團體照
因為姐姐的小孩很不受控跑來跑去,所以多花了點時間
但是攝影師真的很會哄小孩,後來感情還變超好XD
不過我這個外人加進去一起拍合照,然後還站在中間真的是又一個尷尬滿點的時刻🤣
拍完照後,是花浴的橋段。
來到室外空間,每個人消毒手後,工作人員會發些花瓣,大家就握在手心
等到新人們走過來時,所有人灑花為他們祝福
然後就是新娘丟捧花的環節,女生們都好害羞不敢上前
第一次丟太近了,就掉在我面前,伸手其實就可以搶到了
從新丟後比較遠,不過被新娘小六的堂妹給接到捧花,哈哈哈
新郎則是提了足球,而接到的男士得到了高級肉的獎賞
進到餐廳會場前,看到會場旁邊擺的擺飾,一開始讓大家用貼紙裝飾的小樹畫
已經完成好擺在餐廳門外,貼紙上的樹葉顏色是代表不同的意義
讓來賓選擇婚姻中必須要的項目,將貼紙貼上並簽名
非常有參與婚禮的互動感
餐廳外面就是室外的會場,半開放的空間
也讓用餐環境可以有換氣的時候,減少在密閉空間的風險
用餐的話是四人一桌,一個人一份餐點陸續上來
座位上跟隔壁的人都有隔板隔開
座位上放了塑膠袋可以放口罩,以及除菌紙巾
新娘很貼心的在桌上的名牌上面,背面寫上了給每人的訊息
我跟新娘爸媽和我朋友一起坐一桌,旁邊就是廚房
可以看到料理人準備的好位置
服務生陸續送上菜跟開場飲料,大家邊吃邊聽新人的致詞人發表
每次致詞的時候,一開始身旁的新娘爸媽都還要起身站起來
禮節儀式非常的多。
 
關於餐點,首先前菜是的部分,味噌醃的鴨肉實在好好吃~
不敢吃的生魚片也努力吃完,蝦子也蠻甜的
蘑菇濃湯
加拿大產龍蝦,淋上類似濃湯焗烤的醬汁
好久沒有吃到龍蝦QQ
超愛這道!以前在台灣參加喜宴也很愛吃龍蝦
國產烤菲力牛跟鵝肝
這一道感覺就不便宜,光是牛肉上面的鵝肝大小,就很大塊不輸牛肉
第一次吃到鵝肝,口感不是太喜歡,不過這難得的料理還是切著跟牛肉一起吞下去
鯛魚茶泡飯
飯的量真的就是一兩口的大小XD
不過前面吃下來好幾道菜了,這樣的量算是剛好
吃到途中,燈光暗下來
新人們換上另外一套服裝從外面登場進來
在入場的時候,讓大家投票選擇婚紗的顏色
正確答案是黑色啦!從選對顏色中抽出兩名來賓可以拿到獎品
突然穿插的一段,讓新人有點意外,就是朋友和他姊姊為新人準備的禮物
請在場來賓去把沙子倒入盒子中,每個顏色的沙代表了不同的意義
選擇婚姻中覺得必須要有的,然後倒進去,最後會完成各種不同顏色多層次的沙盒裝飾
 
再來有一段時間,各桌會上前去跟新人拍照
看新人真的是忙到沒有時間進食呢...
最後的甜點送上來了,是下午茶style
4個人分著吃真的好多啊~種類有好多種
雖然很想慢慢盡興吃,不過也越來越飽
 
除此之外還有一塊草莓蛋糕跟冰
邊吃甜點,開始撥放了新人的小時候照片跟成長歷程
以及到長大相遇的階段
最後安排了兩家父母在後面,接受新人要傳達的訊息
結果竟然出現了小孩子演員,飾演著新人小時候
對著父母說話,雙方家長馬上都忍不住開始眼眶泛紅
接著還有中學階段的學生演員,出來飾演新人的學生時代
這邊真的是令人看得很感動,以這樣的方式傳達了對父母的感謝養育
最後新娘唸出他的信跟父母表示感謝情
一同敬禮感謝大家在這疫情期間參與,聽他們家人說因為疫情,這次其實也是以招待比親近的一些人參加而已
不過目測還是有十幾桌左右
 
因為是跟家人一起行動,最後才離場
新人在場外發著給來賓的感謝禮,有除菌濕紙巾跟消毒液
女生的話還會拿到花。
等爸媽換完衣服後,他們在回程特別繞路送我回家
真的很感謝,連早上做頭髮的錢也幫我出QQ
給賓客的禮品,在事前都方在餐桌上
讓來賓帶回去,裡面放的是一張印有ID號跟密碼的卡片
上網輸入後,目錄中有各種禮品的選項,真是有驚訝到我
除了點心類之外,有一個主要禮品可以選
從碗盤到手錶,項鍊,皮帶,絲巾甚至包包都有!😲
這樣的方式賓客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禮品,然後直接送到家裡
真的是一個很方便的服務,剛好我想要體重計,目錄裡面竟然也有~~
 
一開始接到婚禮的邀請,是很替他們擔心,在這疫情下到底能不能順利舉辦
很慶幸地東京的感染人數日漸趨下,打完疫苗的人也逐漸增加
跟新娘家認識至今到現在有了7年,知道他們家人關係都不錯
透過了這場婚禮更是感受到他們之前的情誼與羈絆,非常令人感動又溫暖
呼應了這次的婚禮主題『絆』,對我而言留下了很棒且難忘的經驗。
而這次完成的沙子裝飾,也美麗地展示在新人家中。
 

台長: Jin鼠
人氣(3,56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日本生活工作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東京小資活9月生活雜記
此分類上一篇:東京小資活9/20渋谷放風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