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02 15:09:45| 人氣2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京妄想日記 第八篇3/3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天終於開始去學校了


但還不是正式上課 只是去做個參觀了解而已

還有小考試  還好沒有想像中的難

我們一共有八位的交換留學生  全部都是台灣人

雖然很開心  但本來還期待可以碰到別國的學生說

負責教日文的老師人非常好不但帶大家去學生餐廳吃飯

還請大家到學校的咖啡廳喝咖啡

實在不好意思  希望上課時也能對我們如此好XD

學校裡也有種了不少櫻花

第一次看到櫻花這樣盛開的場景

真的是非常美~不知覺就按了快門好多下

 

 


 




還有不少學生就直接坐在庭園一邊賞櫻吃午餐

不過天氣實在太熱  太陽大到眼睛快睜不開啦!

 

這棟建築物以前一位島津公爵的宅邸  已經有100年的歷史

現在留給學校做為校舍使用  建造的建築家也是個有名的大人物

後面的櫻花群就是這棟宅邸的庭園






裡面有交誼廳也有教室




 

裝潢有濃濃的天主教的宗教意識

當然學校本身也是天主教學校


 

非常豪華的歐式建築物

聽說也常被借去當連續劇的拍攝場景


裡面還有個小禮堂

以前的人是把這裡當食堂

現在學校有時會在這裡做彌撒  也會有校友回來這裡辦結婚典禮

參觀學校後  國際交流中心的老師就開始跟我們講解選課及入國手續等等

有需要協助的人可以找她一同去辦 後來發現只有我一個人都辦好了

那麼重要的事 我實在很難等到一週後才開始用 對於校方的處理真是無言

拿到學生證回去後就是趕緊去辦定期票 因為隔天要漲消費稅啦

到了車站後 發現已經排了長長一串的隊伍

除了學生以外 很多上班族都會辦

而且定期票是一年度開學季這段時間受理

排隊時先把這張申請書寫好

有分PASMO的和一般磁票

PASMO的要加500円的卡費  功用和suica都是大同小異

雖然辦事員推薦我PASMO  說坐過站價錢也可以比較低

猶豫半天我想說我有suica了就還是算了

反正到時候想改時也可以在來車站改成PASMO

 


 


我先買了3個月的份  共5310円

之後月份的定期票到自動票機就可以買了

一開始要到櫃台辦是因為要確認證件和身分

定期票上面也會印上姓名和年齡這些資料

辦完後則是跑去LAWSON超商加ダウト的FAN CLUB

我來日本第一個加的粉絲會員俱樂部  因為愛團的網頁手機無法用

 

行事曆也入手了  900多円的說

無法理解為何日本行事曆都如此貴的嚇人


趁消費稅漲前也再去採買了東西

但是隔天去新宿的驚安殿堂ドンキホーテ看發現蒸氣眼罩買貴了  買貴了300円以上><

果然以後有空還是要多跑幾間

台長: Jin鼠
人氣(2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本留學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東京妄想日記 第九篇4/1
此分類上一篇:東京妄想日記 第七篇3/3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