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1 19:09:13| 人氣434|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問世間情為何物(下)----親愛的,那並不是愛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ART 1 氣氛很美,愛情就成立了

一直很不能了解
自己有哪些優點值得人喜歡?
我其實很孤僻任性,衝動又沒耐性
怕寂寞又膽小,常常不能獨立而黏著人
講話又很毒辣無禮
若有優點,也都已經顯現於外在
一點都不耐人尋味的膚淺女子

所以
對那些喜歡我,甚至想追求我的人
我很疑惑我吸引他們的
只是那些我偽裝出來的美麗幻象
是剛好天時地利人和
氣氛夠曖昧,適合說情話
然後
我也被氣氛迷惑了
戀愛,於焉成立

但那並不是愛情,我想


PART 2 如何判定那是愛情?

如果,很喜歡他語氣中蘊含的溫柔與寵溺
如果,很喜歡他牽起你的手時溫暖的感覺
如果,在見不到他時會揣測著對方的行動與念頭
如果,在見不到他時會推演著見面時的種種可能
如果,在看到他時會不知所措地羞赧
如果,在看到他時會希望時間就此暫停
酸甜苦辣的情緒
起伏不定的念頭
都在見到他與見不到他的條件下來回盤旋
這就是愛情了嗎?

或著
你在他面前可以很輕鬆自在
你和他的想法莫名的契合,習慣極度的相似
你和他相處時總是帶著笑的
這樣,是物以類聚的相知,還是愛情?

要怎麼界定喜歡與愛?迷戀與愛?甚至....如何分辨愛與情?
說"我愛你"是很簡單的
但是說的人真的100%信仰愛情,肯定愛情的存在嗎?

張韶涵有首歌--親愛的,那並不是愛情,歌詞是這樣的:
教室裡那台風琴叮咚叮咚叮嚀 像你告白的聲音 動作一直很輕
微笑看你送完信 轉身離開的背影 喜歡你字跡清秀的關心
那溫熱的牛奶瓶在我手中握緊 有你在的地方 我總感覺很窩心
日子像旋轉木馬 在腦海裡轉不停 出現那些你對我好的場景
你說過牽了手就算約定 但親愛的那並不是愛情
就像來不及許願的流星 再怎麼美麗也只能是曾經
太美的承諾因為太年輕 但親愛的那並不是愛情
就像是精靈住錯了 森林 那愛情錯的很 透明
http://www.im.tv/Vlog/personal/441305/3253739

我很疑惑,為什麼那不是愛情?那甚麼才是愛情?


PART 3 親愛的,我要對你說,那不是愛情

因為我不相信愛情
因為我害怕將來有人會傷心
因為我不相信我自己有能力給你幸福
因為我覺得你值得更好的人
所以親愛的
你需要人陪時,我會在
能讓你開心的,我會做
但是
我會告訴你
親愛的,那並不是愛情

台長: 有點乾的吻仔小魚
人氣(434)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cupbreaker
不愧是國文老師,寫的太深了我差點看不懂,早知道當初就多念點書(笑)~~
跟剛剛上集一樣的那句話,我又要在說一遍^^~~~下面說的,看看就好^^~~~以男性的角度來看,妳的盲點在part3那段完全出現溜~~~
妳真的知道他要的是什麼嗎?
說完了^^
(謎之聲:什麼是愛情?施主,這個問題要問妳自己......)
2008-01-23 00:19:59
我是台長
cupbreaker施主:
你有需要這麼妄自菲薄嘛?好歹也是中文畢業的,就算你混吃等死無所事事玩日愒歲到地老天荒,造詣都還會在啦!大學四年的荼毒可不是假的~
來玩個女性角度的文字遊戲好了,我知道冰雪聰明如你,加上眾多姊妹淘的薰陶,絕對可以理解:如果今天你要發好人卡給人,會說&quot對不起,你配不上我,你只不過是個好人&quot嗎?so,如果落花無心,她會帶著歉意笑說:&quot對不起,你很好,是我不好&quot
還是看不懂的話...就看下面這段:
我管他要甚麼?今天我不想再為他傷心了!所以別想要我給甚麼承諾,感覺不對就散了先~不讓自己受傷才是首要考量啦~
2008-01-24 19:59:08
小夏
雖然我不認識breaker,但我同意他的話,
不管對男女來說都一樣,愛情都是自己認定的.
你&quot目前的這一秒&quot&quot找不到自己認定的愛情,而否定愛情的存在,這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你並不能否定別人心中的愛情吧^_^(即使你用力地發好人卡給他,不過只是否定你自己心中的感覺罷了).

基本上,你想怎樣或怎樣想都ok的,只是最後你還是不能主導對方怎樣想或想怎樣(而且想法和感覺都是隨時在變化的).就是好人卡的效用也沒多大的意思.

另外,要是哪天出現了一個可以隨時隨地都讓氣氛很美的人ㄋ??
2008-01-25 07:14:35
台長又來碎碎唸
哎呀~~
小夏桑講的那句&quot不過只是否定你自己心中的感覺罷了&quot真是一針見血
但是喜歡歸喜歡,總是要顧及現實啊~
人際關係是很複雜的羅網,總是要考量東考量西的囉~
而且很多最後結為伴侶的,不是最愛,而是最適合一起生活的.感情是可以培養的,不是嗎?
我也已經到了&quot談戀愛前必須將對方視為結婚對象來考慮&quot的年齡及心態了哪!現實很殘酷的咧~直接的說法,就是女生的保鮮期很短啊
我很懦弱,沒辦法承受被眾熱心的同事朋友&quot啥時要結婚&quot的問句.而且久了,自己也似乎被洗腦了,好慘哪~~
2008-01-25 13:27:34
cupbreaker
ㄟ~~小夏桑,是cupbreaker,簡稱cup,不是breaker呀(淚)
昀學姊,再有人講廢話,妳就嗆回去[靠北,要嫁你自己去嫁]....就不會再有人跟你說這個了,很有效喔^^
2008-01-26 23:35:24
小夏
to cup,
看得出來我是有點故意的吧^_^,簡稱cup太沒氣勢了,breaker比較威猛!! ㄎㄎ (breaker 翻譯成&quot來亂的&quot)
2008-01-28 02:48:27
回國了的台長
其實最後一次有人要叫我趕快結婚的時候(大概是一月中,對我很好的同事,也不好意思翻臉)
我就很認真的說:再催下去,很可能會找人亂嫁喔~
於是乎,出國前都沒再有啥聲音了,我想要到暑假完才會再冒出此類聲音.
感謝cup的&quot強烈建言&quot~^.^
2008-02-04 13:05: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