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29 16:54:20| 人氣1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李安的色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了李安的色戒,我只能說李安的電影,有一股魔力,讓你的情緒、感情一直跟著劇中人,一刻也無法放鬆,直到電影結束,戲院燈亮起,似乎還覺不過癮的沉溺在戲中。

步調不是很快,速度剛剛好,讓你的感情不自覺的放下去,沒有激動的情緒,卻癢到好處。
看斷臂山也有相同的感受,一個可以拍的很煽情,很可以譁眾取寵的題材,在李安拍來,卻是讓你深深的感動,很明白劇中人的一切情感。

當王佳芝在餐廳勾引易先生時,我的心也被挑動ㄌ,即使我是個異性戀女生。

我覺得湯唯演的真好,不管是學生清純的模樣;或有錢上海女人,只知做旗袍、打麻將或吃吃喝喝,卻很會打扮的模樣,都讓人覺得恰如其分,覺得王佳芝就是這樣的人。


不過我和友人討論,那3場床戲,有必要拍的那麼真實嗎?不過少了那三場床戲,是不是就無法貫穿整部戲,也許張力會減少,也許會覺得結局遷強吧!結論是它是必要的。難怪李安說要對湯唯負責,希望她能找到好婆家。


抗戰時期的中國,有太多大時代兒女的故事;看完這部戲,讓我不禁想,那幾個大學生,用自己短短的生命,來做這樣愛國的事,值得嗎?

戰爭,真的是少數人權力慾望的擴張,這些單純的學生,似乎不值的犧牲生命去做這些事。



我沒有看張愛玲的原作,不過,我一直無法很專心的,看完她的作品。總覺她描述太多;一件衣服,一個食物,都要描述一堆;沒耐心看!講的也都是以前人的生活,無法投入;不過,我會找時間,很耐心的欣賞她的文字,看完色戒,說不定,會像愛上春上春樹一像愛上她呢?!



我覺得這部戲會得獎真是名副其實。真希望李安導演也能導一部完全屬於台灣人的電影。

台長: hanaco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我是傳奇—電影觀後感
此分類上一篇:我看周董的電影—不能說的秘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