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1-13 12:43:40| 人氣1,75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 這一年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5 年發生了很多不好的事情, 直到現在還是受到影響

回憶這一年來發生的事情其實是很痛苦的一件事
但我希望記錄起來 等到哪一天再回首 就只是雲淡風輕的笑笑帶過

記得去了馬來西亞, 那時不知道怎樣左手痛到不行, 一直擦著油按摩手
直到旅程快結束 才比較不痛. 然後在那邊的民宿也睡不好, 即使吃了藥也是
回程的飛機上, 飛機上下起伏就恐慌不安, 一直抓著朋友的手, 還甚至跑到後面廚房跟空姐聊天
因為太害怕了, 直到落地才終於可以放心一點, 但現在要我再去坐飛機 旅行我不知道是否還能再搭飛機

回來後, 又隔一陣子, 停在捷運站旁停車場的機車不見了. 
報了警, 警察調了監視器只看到我停車時的畫面, 接下來6個小時也看不到小偷的蹤影, 但就是找不到了..直到現在.

接著, 五月, 端午節前, 原本身體還好的爺爺 因為感染到流感引發肺炎, 住進加護病房, 心肌梗塞, 又胃出血, 腎臟也失去功能隔了幾天便走了...雖然我們都知道爺爺年紀97 歲身體確實是老了, 但還是會捨不得從小到大照顧的我爺爺..很快的爺爺走了半年多了...最後一幕是爺爺躺在病床上的樣子,如果可以,真的很想知道爺爺在天國是否過的很安好? 妹妹說他夢到爺爺跟奶奶在一起過得很好, 是否就是告訴我這個答案呢? 

然後八月開始, 右下肋悶痛, 發炎指數高, 開始住院, 三總住院一周照了斷層, 醫生說是疑似膽結石, 一周不能吃不能喝得只靠點滴抗生素. 出院了, 還是不放心, 於是又去了新光, 新光照了超音波發現膽管有結石, 問我是否要住院接受 ERCP, 就是像照胃鏡的方式把管子伸到膽管, 把結石清掉. 當時醫生說的一派輕鬆還說是全台灣僅有的兩台機器,於是我接受了這個手術, 結果做的時候很痛. 出來後,一直很痛, 沒想到又引發胰臟炎. 這次又是不能吃不能喝的在醫院打點滴, 又住了10多天才出院回家. 沒多久某天肝指數突然升高,  回診新光, 醫生說是藥物中毒, 自此我就覺得無法再相信新光的醫生, 他說我吃了很多維他命,叫我停掉, 於是一周後就再回診肝指數是降到正常了..但隔沒多久..右下肋又還是痛而且脹氣脹得很厲害..這次去了振興..住院做了核磁共振, 醫生只說是膽管炎, 於是不能吃不能喝的日子又來了.  最後醫生說我精神上的問題可能比較大..叫我出院..他們也不會再進一步做甚麼. 手臂打點滴打到沒甚麼地方可以打, 因為我血管很細. 住院的經驗實在是很可怕. 住在振興的時候還呼吸困難, 請求護士給我打鎮定劑. 醫生不肯, 而且我發現振興根本沒有住院醫生制度, 醫生不在的時間只能問負責病房的助理, 助理是通過測驗的護士, 連住院醫生都沒有, 最後出院拿了10種藥回家. 

從一開始住院到現在我的體重從52 掉到45. 變成了紙片人,頭髮也掉很多, 面黃氣色不好. 連自己都很討厭看到自己的身體覺得很噁心. 心情驚恐不安. 沒住院的時候, 到處求神問卜, 看中醫, 看氣功, 看心理諮商,看身心科..能做的都做了.身體上一有症狀就覺得心裡很恐懼. 我的身心俱疲. 

公司的健康檢查通知時我害怕接到電話的感覺於是自己在家醫診所又做了檢查, CA199 還是高. 外加血小板數偏低, 指肪肝 血管瘤. 乳房有個0.37CM 的東西..一切一切跟心理諮商師討論結果是因為我害怕哪種掌握不住無能為力

跨年時, 我根本不想去做甚麼, 如果可以只想躲在深山裡 遠離人群 享受寂靜. 但又失去動力. 不愛出門. 
出門總是為了看病. 心理身體都病了. 

一度不想上班了, 想辭掉工作, 甚麼都不做, 公司老闆很好, 允許我休息也幫我轉調比較不忙的職位, 底線就是讓我在家上班. 看到別的同事都是為了出去玩而休假, 我休假則都是去跑醫院. 有人勸我要珍惜, 不工作經濟上也有困難

這一年經歷很多重大事情. 生命中來來去去認識很多新朋友 我還在掙扎匍匐前進, 最大希望就是今年身體好起來
回到生病以前的樣子..學習把握當下..



台長: Johanna
人氣(1,755) | 回應(2)| 推薦 (4)|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2016 那一年
此分類上一篇:公告

沛緹
親愛的妳一定要好起來
等妳好了我帶妳吃好吃的唷~
有需要記得 CALL 我或 Line

對自己一定要有信心
會好起來的!
2016-01-13 23:35:40
Johanna
謝謝花兒姊!! 看花兒姊出外玩耍吃美食真的很羨慕
希望自己好起來
2016-01-15 13:57:19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