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4-21 12:52:53| 人氣1,6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流放祈福」~~2015國際水燈節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很喜歡「水燈」漂流的感覺,更喜歡那象徵懷念和祈福迴向的意義。面對攝影向來很怕人潮壅擠、且得事先卡位的景點,但這難得首次舉辦的國際水燈法會,再如何的壅擠,我怎能錯過呢?尤其是超想拍下那河面水燈漂盪的溫暖畫面。

這場水燈祈福法會是由「真如苑」主辦,新北市政府共同參與,相關的交通配套措施十分的完善,這對迷糊且容易迷路的我而言,真是再方便不過了。依照交通路線指示,搭乘捷運抵達蘆洲再轉搭接駁車,大約下午4點多很輕鬆的抵達會場。哇!滿滿人潮呢!有些超乎我的想像,原本以為這種宗教性質的水燈法會,應該是單純教徒居多。

因為從未拍攝過水燈,所以這趟行程只能割捨參與流放水燈的活動。雖然心裡有些遺憾,但想到可以親眼目睹這樣的盛會,還是充滿著興奮和期待。等待的同時,老天很不賞臉的下起了滂沱大雨,顧不得身上淋濕,趕緊先給寶貝器材包穿上雨衣。

撐著雨傘聽著雨聲,時間分秒慢慢過著,終於等到了夜幕低垂,主辦單位宣布祈福法會正式開始。隔著有些遙遠的距離,聽著林育群開場獨唱「You raise me up」,那清亮高吭充滿感情的嗓音,讓我的心感動得有些想淚。人生旅程中,如果可以擁有隨時給自己打氣、關懷的伴侶,那是多麼幸福的事啊!而我今生註定是錯過了!

晚上6點半伴隨著溫柔的音樂,水燈開始紛紛流放,不一會兒功夫,河面上漂浮著許多小小可愛的水燈,很遺憾的是天空再度下起大雨。儘管渾身狼狽濕透了,我卻浪漫的想像這或是遙遠國度裡的先人們,喜極而泣的眼淚吧!自然手裡的快門也就按得更起勁了。

望著水燈中溫暖的燭光,想起了那段慘澹幻滅的婚姻,我平靜的在心底為那早已消失於記憶的人祈福,祝福他在遙遠的國度,放下了生命中糾結的不平,尋獲了真正的寧靜和快樂,如果真有來生,給自己找個更適合的伴侶,彼此莫再相遇。

第一次拍攝水燈,加上雨落不停,我真是手忙腳亂啊!原本想像中的畫面完全走了樣,只能隨意胡亂拍囉!哈!就這樣一個人邊賞水燈邊拍攝,偶爾還發呆遐思,直到8點,方結束這場「水燈」攝影。

「流放祈福」~~記錄我參與2015國際水燈節的心情點滴,希望你會喜歡。































台長: 星星
人氣(1,66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攝影趴趴拍 |
此分類下一篇:七夕情人節快樂
此分類上一篇:尋一場「黃色」的繽紛在心依舊浪漫時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