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22 01:11:55| 人氣5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吳哥窟爆肝旅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從何時開始愛上了一個人旅拍的心情,喜歡那種身邊沒有羈絆的自在;喜歡那種不需附和、配合的輕鬆,一個人、一台相機,一部車,加上一顆超級浪漫愛夢的心,於是無數的美景在我的鏡頭下幻化成無限的想像美好。

繼「希臘愛情海浪漫之旅」、「江南水鄉日全食全紀錄」後,在退休即將邁入第三年之際,我再度給了自己另一場攝影美夢,這一次我選了一個全然陌生,或許還帶些惶恐的國家:「柬埔塞」,而「吳哥窟」則是我的主要攝影目標。東南亞對我是個不太有吸引力的國家,一方面不太適應某些衛生環境;另方面則是擔憂政治動盪不安,所以至今我始終不曾踏上過位於該地區的任何國家土地,但看過了不少吳哥窟的照片,尤其是那「金色吳哥窟」的驚豔之美,我的心開始蠢蠢欲動著。

不想讓自己有太多遲疑放棄機會,加上5天的行程規劃中涵蓋了週日,這滿符合我的需求,不需掛念呆呆寶貝一人獨守家中,於是我在出發前近兩個月就完成報名手續了。

12月16日台北天空不僅寒流來襲,而且是大雨滂沱,清晨5點半大地一片漆黑中,我一個人搭上往機場的國光客運,或許是下雨加上寒冷吧!心裡沒有太多的喜悅,默默的在車上吃完了早餐,伴著窗外一片漆黑抵達中正機場。這次的團員少少的總共只有10個人,而且只有兩位女性,看著這群即將共處5天的同伴,害怕陌生人的心,竟然沒有太多的不自在,我想人生旅程中,我又跨過了另一種歷練吧!

坦白說我滿喜歡這種跟一群雖為陌生人,但卻是攝影同好的夥伴一起旅行,因為可以在每一次的驚豔快門聲中,彼此分享甚或有些狂妄的歡呼,那真是好讚啊!尤其是彼此可以從全然陌生,到最後默契十足、交談甚歡笑語不斷,此種人心的交流感覺,更是好棒啊!

5天的行程中,走了大小吳哥城,還有許多石頭搭蓋的廟,太過繁瑣的歷史典故,讓我聽了幾乎就忘記了,所以只能如此形容啊!哈!這趟行程真的是超級爆肝行程,一連兩天清晨4點出發拍攝日出,下午再卡位等拍夕陽,其餘時間則是很神勇的不斷爬上爬下,甚或有些驚險的取景,但相較於那佔大半的年輕團員,膽小的我還是很遜色的,有一兩個超高仰角的廟,我幾乎是毫不考慮的就放棄攀爬上去拍攝了。

「柬埔塞」是我第一個踏上的東南亞國家,也是讓我真實體驗到當地生活水準和人心糾葛的國家。看著當地的百姓在生活環境如此惡劣下,但卻依舊是不怨天尤人的面對人生,我的心是感動的;看著當地的小孩,眼裡沒有太多天真,眼底隱藏著早熟的冰冷,而且已經被現實環境訓練的,只知道盲目、麻木的諂媚,我的心是感傷的。最後一天行程結束時,我把剩餘的柬幣分別給了司機和導遊當作額外的小費,看著他們接過那僅僅相當於台幣一百元的一萬元柬幣,臉上充滿著喜悅的感激時,我的心不知為何竟有種羞愧的感覺,在這一刻我知道自己應該更懂得知足和惜福了!

5天的行程一眨眼就過了,當我迎著絢爛的夕陽,再度奔馳在熟悉的台北天空下,走向回家的路時,心裡彷彿有種從夢裡醒來的茫然,「柬埔塞」的落後、「台北城」的繁華,兩種天差地別的世界,在我眼前交織穿插掠過。走下國光客運,我知道自己再度回歸屬於我的真實人生,而唯一的要務是趕緊拯救我那掛掉的記憶卡啊!(待續)


台長: 星星
人氣(5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攝影趴趴拍 |
此分類下一篇:「吳哥窟」爆肝旅拍第一天:「洞里薩湖」風情話
此分類上一篇:花博逛逛拍~~「大佳」園區開心遊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