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07 19:21:56| 人氣6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單親「父親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父親節」對單親媽媽的我而言,總是個充滿著感傷偶爾帶些心酸的日子!看著家家戶戶開心慶祝著這個節日,既使買個麵包,連老闆娘都不忘促銷的說:「父親節蛋糕8折優惠喔!」,這樣的情景看在我眼裡,真是萬般滋味在心頭啊!

當年帶著呆呆寶貝走出婚姻時,心裡是一片茫然的,唯一清楚的知道是我要讓這個我所孕育的生命,開心自在且幸福的走人生,那個時候的心裡完全沒有「我」的存在。家中老么的我從小備受寵愛,貪玩功課寫不完哥哥代勞;家事課編織作業不會作姊姊幫忙,凡事幾乎習慣了依賴和被動。走入婚姻後,這些個性幾乎必須全部拋之腦後了。因為這場婚姻是自己甘願選擇的,於是婚姻中的心酸和害怕,通通隱藏在假裝幸福的面具後;開始了單親人生,也選擇自己孤單的面對一切來渡過。

回首這一段自己一個人走過的單親旅程,我真是忍不住的想為自己喝采啊!從沒想過自己可以如此獨立、堅強和勇敢。真的從沒想到過,原本凡事有人照料妥當的我,竟然可以不畏懼高度,自己爬上天花板換燈泡;馬桶漏水自己找答案想方法解決;電風扇、冷氣機自己拆卸清洗保養。我從一個原先只會尋求幫助的人,蛻變成自己幫助自己的人,而這一切的原動力只因我不想被命運打敗,我要用自負走出驕傲的單親人生,所以面對挫折和挑戰,我總是單純的一再告訴自己:「不要害怕!妳可以作到的!加油喔!」。

為了不讓呆呆寶貝因為單親有所遺憾,從她懂事以來,我帶著她追逐了許多應該由父親陪伴的夢想,讓她童年的心裡沒有遺憾,讓她在面對外人疑惑父親何方時,可以很自然天真用手指比著天上,直到今天她已經滿20歲了,當外人得知她出自單親家庭時,莫不訝異的說:「完全看不出來呢!」。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習慣了母兼父職的角色吧!心底裡似乎遺忘了自己也是個女人,是個喜歡溫柔作夢的人,所以多年之後,當我再度遇見了一顆讓我悸動契合的心,當他讓我看見了鎖緊內心深處的自我浪漫天性;讓我可以用最真的心作自己時,我會愛得如此狂野,一如飛蛾撲火般的忘卻自己,為今日的自己烙印了如此深的心傷。儘管如此,心裡依舊是滿滿的感恩,感謝他曾經給了呆呆寶貝許多的關懷和教導。

我想單親媽媽也應該慶祝「父親節」吧!一如呆呆寶貝小小孩時,曾經天真的說過我是個媽媽爸爸,而且遠比其他爸爸還厲害的媽媽!所以我真誠的為自己說聲:「媽媽爸爸節快樂!」,也誠心的祝福全天下的單親媽、單親爸佳節快樂,因為我們是群人生勇敢的鬥士,因為我們不曾退縮和逃脫肩上雙倍的責任和壓力!


台長: 星星
人氣(6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單親的天空 |
此分類下一篇:「西塘」風情話
此分類上一篇:「烏鎮」心醒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