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21 17:35:15| 人氣2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因為愛妳所以勇敢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10月女兒發生車禍,至今天整整滿半年了。今天一早再度帶她定期回診,一樣的是先拍兩張手和腿部的X光片,醫生對她的復原狀況十分的滿意,當場隨即說了寒假時候就可以開刀取出鋼釘和鋼板了。一聽見這樣的說法,我的心裡有種複雜的感覺。我想我該是欣慰這樣的一場意外終於要畫下句點了,但我卻忍不住跟著浮上了得再度送她進開刀房的忐忑。猶記得去年車禍當初的那場手術,整整歷經了將近6個小時,儘管身邊的人都安慰著我骨折手術算是安全的手術,但身為一個媽媽,我還是落淚坐立難安的數著時間渡過。如今得再度面對這樣的風險煎熬,雖然還是10個月後的手術,但我的心已經開始憂慮了。

這樣的一場車禍意外,稱得上是單親人生旅途中最大的驚嚇風浪吧!回首望向那一路走來的心情,至今仍然有種彷彿夢一般的感覺。我不止一次的問著自己:「妳真的安然走過了上蒼給的這場考驗嗎?」,答案對我並非絕對的肯定,因為歷經了這一場意外,神經質的我好害怕隨時會失去我最愛的呆呆寶貝,我更無時無刻掛念著她安全與否。在這樣的心情因素下,我的人生腳步也慢慢跟著改變了,我不再恣意的四處趴趴拍,尤其是得外宿的旅拍,我更是不加考慮的放棄,儘管再多遠再多累,我也都選擇開車返家。尤有甚者每當手機的陌生來電,我一定隨即接起,因為我害怕又會是不好的告知,漸漸的生活對我開始充滿莫須有的憂慮。

我想我的骨子裡依舊是充滿喜歡自由高飛的分子吧!雖然我的心對呆呆寶貝有著滿滿的牽掛,但我卻不曾限制過她的獨立自由,更不曾阻止她去嘗試任何新鮮的事務,我只是把這樣的掛念放在自己的心上,訓練教導她學習更多的小心行事,讓自己隨時等著當她不小心滑落的後盾,而非妨礙阻礙她高飛逐夢的絆腳石,畢竟人生總是得她自己去經營,我無法為她幫她走這段旅程啊!

走出醫院的同時,難得陽光微露臉,看著她興高采烈的說著手術結束後計畫作的事情,一點也不擔憂上手術台的恐懼,我的心漸漸沉著穩定,臉上跟著閃過了一抹微笑。我想我這個愛操煩的老媽真是多慮了,我的呆呆寶貝始終是很勇敢且開朗的面對人生挑戰啊!我應該為她喝采讚許,也該為自己可以教養出如此不錯的小孩驕傲自負吧!哈!終於上蒼給我的這場考驗,我走過了大半段的路程,終點就在不遠方,加油!繼續勇敢努力的走下去!老天爺!謝謝祢的慈悲寬容!仰頭迎接熾熱的陽光,我在心中為自己打氣著!

台長: 星星
人氣(290)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單親的天空 |
此分類下一篇:因為愛 我們堅強走過
此分類上一篇:放下只因心中無所求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