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22 15:11:41| 人氣1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如秋天天空的多變,秋天的夢也是善變的,一會兒充滿浪漫情懷;轉過身感傷似又襲上心際。「祝我幸福」,一首我很喜歡的歌曲,每每聽著那歌詞,心似乎就會有種戚戚焉的悸動,於是腦海中就會浮起想像的畫面。午後的秋陽溫度讓人有些畏怯,放棄了開車趴趴走的旅拍,決定把腦中的這幅畫面,幻化成我很愛寫的愛情文字。跳脫了第一人稱的格局,想帶領你如同看電影般,進入我的故事境界中………。

☆★☆★☆★☆★☆★☆★☆★☆★☆★☆★☆★☆★

望著鏡中的自己,一身白紗禮服,高盤的髮髻,搭上了最喜歡的花環,她的心忽然慌亂了起來,「這是我嗎?那個許下攜手一生承諾的我嗎?」,她陌生的問著自己。耳際縈繞著不斷的祝福聲,她卻彷彿置身於一個不屬於自己的舞台上。昔日的一切如翻書般一頁頁躍過她的腦海,她還記得他眼裡的溫柔,她從未忘記他懷裡的溫暖。只是漂泊太久的心,開始渴望歇息的臂彎;淚意太多的眼,開始期盼陽光的歡笑。

當另一個他翩然出現她眼前時,她的心迷惘了、也徬徨著,她知道自己的心,永遠只為一個人起舞,然而等不到的承諾讓愛熄了;看不見的未來讓情滅了,她終於在今天選擇了另一個他。沒有太多的喜悅,只有祥和的寧靜,因為孤單流浪多時的心,已經疲憊得只想擁有無風無雨的休憩處。

教堂的樂聲悠揚響起,也喚回了她那顆迷渙的心。鏡中的她有著新嫁娘的美麗,她卻發現了自己眼角淌著的淚滴。攏了攏裙襬,她拿起捧花站起身,「親愛的!原諒我背棄了我們的愛情,雖然我愛他不及愛你深,但他許了我一雙可以緊握的手,他給了我專屬的臂彎和不淚的雙眼,在他的世界裡,陽光總是照耀。愛情或是幸福的基礎,依靠才是幸福的依歸!」,她在心中如是說著,而後深吸口氣勇敢邁開腳步。

結婚進行曲莊嚴演奏著,不遠處有雙多情、珍惜的眼眸緊緊凝望著她,她卻多麼希望這腳下的紅毯永無止盡啊!終於她還是走到了那終點。聖壇上的牧師滔滔不絕的說著,她的心胡亂飛舞著,身邊滿臉溫柔笑意,承諾了給她呵護和幸福的他,此刻看來竟有些陌生。她的思緒又開始飄邈了起來了,她曾經無數次幻想過這樣的場景,但卻從沒想過會是眼前這一幕。她知道自己該拔腿逃開這裡的,因為她不屬於這裡,她的心早已被一雙溫柔雙眼佔據了。但她卻聽見了自己肯定的回答,同時也看見了一旁角落裡,頻頻拭淚的他…。

☆★☆★☆★☆★☆★☆★☆★☆★☆★☆★☆★☆★

喜歡這個短短的心情故事嗎?有些徘徊的感傷;有些不確定的執著。人生或許就是如此吧!只有走過了才會知道那滋味,只能等到落幕的那一刻,才能領會當初的抉擇正確與否。也因為這樣的沉淪和糾纏,才會讓紅塵顯得如此參不透吧!

台長: 星星
人氣(1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單親的天空 |
此分類下一篇:心酸的浪漫
此分類上一篇:人生的缺口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