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11 11:28:08| 人氣26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單車時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夏天常常有機會跟ㄚ頭一起騎著腳踏車.從她學會騎單車開始.總是要拉著我陪她騎.只要我停下稍稍喘息.精力充沛的她.總是遠遠騎在
我前頭.像教練一樣.催促鞭策著我前進....我也會盡可能地試著突破自己的障礙與極限.雖然頂多在村子裡方圓50公尺範圍內兜轉一圈.但每一次小小的突破.對我來說都是無比的喜悅...特別地.這是屬於我和ㄚ頭的單車時光.

如同小小冒險.踩踩停停.駐足在村邊的小廟或是灌溉大圳旁的小小公園...探索所及的地方.平常的角落...我欣賞路旁不知名的美麗花朵.享受微風吹拂劃過雙頰的清爽.感覺自己的心跳.每一口呼吸...感受身上每一個細胞是如此確確實實的活著呢...

 (暑假結束.9月初秋時節.卻是多事..先不小心咬了舌頭.破了個傷口.快要復原之際.嘴巴也破了.接著牙齦痛得無法咀嚼...原本每天一瓶益肺佳補充營養.變成三罐成了主食...加上也許是天候變換.整個9月腦袋似乎總是昏沉不清爽.暈得不太舒服...好一個多事之秋.
10月天氣更趨轉涼.東北季風越來越明顯...寒冬來臨之前.應該多把握每一個可以踩踩腳踏車的機會)


步道兩旁種植許多綠木.其中有幾棵大樟樹.站在樹下可以聞到樟木香氣...
有一次在狹長小公園的樹蔭下與紫斑蝶不期的美麗遭遇...一隻翩然飛來的紫斑蝶.在枝葉林間的光束照耀下.閃著烏黑發亮.散發幽紫寶藍光彩.空氣彷彿凝結..第一次如此清楚看見驚異的紫色光芒.等牠飛走那一刻久久無法忘懷...

 


來到小廟前.懷著虔敬的心我會雙手合十.敬拜感謝土地公公土地婆婆護祐.祈願平安.









不知名的花?

 





不知名的野果子?

 



心型葉片的黃色小牽牛花(也有紫花)

 

 



奇怪的蛋?蛇?鳥?

 








枯木還是有生機的

 


樹蘭.小公園裡的植栽.
第一次見到沒開花的樹蘭.把它誤認為七里香了...兩者實在太像了.等開出黃色顆粒小球狀的花才驗明了正身.



感謝小丫頭!





 

 

 

















台長: 羅傑史東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6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林內時光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林內之美
此分類上一篇:布袋蓮

Q
騎單車悠遊...
藍天白雲...微風徐徐拂上臉龐
真的很容易讓人有幸福感
2012-10-17 13:24: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