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21 12:36:43| 人氣2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抱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天我都會看丫頭的聯絡簿檢查功課.每周她們班上都會選一本童書繪本來閱讀.這次讀的繪本是[會飛的抱抱].我發現她在閱讀單上寫下的字句.
上面列了幾個問題:
今天放學回家她最想擁抱誰?為甚麼?
平常在家誰最喜歡擁抱她?為甚麼?....
看了她的答案.十分安慰與窩心.

從她小時候.不知何時開始.也許從她剛蹣跚學步開始.常常我總會刻意.也喜歡給她大大溫暖的抱抱.
因為我想讓她知道我對她的愛....慢慢的她也會回以相同的擁抱....小孩子的回饋是直接的.付出多少的愛也會得到多少的愛..
她也習慣了這樣的擁抱吧!

其實有一幕印象深刻落植在我腦海中...我不會忘記..
記得當我在長庚兩個月.重複著恐懼不是知何夕的日子...阿嬤帶著當時兩三歲的她來看我...
我走出病房.在平時來回走動戒慎恐懼練習呼吸的長廊上等待.
長長走廊的另一頭.一個短髮像小男生的身影出現了.安安認出我來.聽她喊著拔拔.用飛快的腳丫踩出急快的腳步聲.朝著我跑過來.
我不加思索蹲了下來.敞開雙臂..等她撲向我懷裡.我緊抱著她...
抱住這活潑讓我想念的小丫頭...滿滿擁抱.也給了我滿滿的愛與溫暖...擁抱真的會給人力量吧!

那段日子我總是想起恢復意識前的那個夢境...那個短髮小女孩.
我明白我必須勇敢與堅強..懷抱希望.不能放棄...



有天放學丫頭從書包拿出一張卡片給我.(我知道妳的希望與期待)
謝謝你.丫頭.






可以帶玩具去學校呢....喜歡的布娃娃.



布娃娃本尊...





拔拔.你有坐過飛機嗎?

是你沒生病的時候嗎?

你坐去哪裡呢?

等你好的時候帶我去做飛機好不好?





我知道妳一直期待我快點好起來.可以帶你去做一些事....






















台長: 羅傑史東
人氣(2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童畫.童話 |
此分類上一篇:皇冠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