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4-08 16:48:53|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它會發酵、膨脹。幾年前四川發生大地震,我們做了熊貓形狀的麵包義賣,義賣台中翻譯社所得也捐

 

遠見高峰會第三場論壇以「品牌價值與企業社會責任」為題,主持人政治大學企管學系教授別蓮蒂開宗明義地說:「品牌價值與社會台中翻譯社責任,正是目前對企業最重要的兩個議題!」別蓮蒂指出,台灣消費者過去多以價格和功能來檢視企業提供的產品或服務,喜歡俗又大碗的划算產品。後來注意到品牌代表的服務、可靠度與信任感,購買產品不再是單純的消費行為,更能彰顯個人的身分地位與生活風格。

「但還有沒有更多品牌內化的精神,是對社會更有意義的?」別蓮蒂指出,當消費者希望購買對社會具有正面意義的產品,企業的品牌就會跟環境、社會產生更多正面關連,形成一股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的強烈呼籲。

中華郵政是台灣最老牌的國營服務業之台中翻譯社一,即便今日網路科技無遠弗屆,但台灣人的日常生活還是少不了中華郵政。

昇恒昌則是國內免稅商店的旗艦品牌,長年在機場第一線替台灣樹立形象。

 

高房價始終高居民怨排行榜,多年來投入社區營造、志工服務的信義房屋,為預防投資客炒作,有一套優先服務一般客戶的篩選機制。

來自新加坡的麵包新語Bread Talk創辦人郭明忠,曾在台灣住過 10 年,2003 年獲得鼎泰豐授權,把台灣美食帶出國門。 台中翻譯社

 

與談者咸認,要打造良善的品牌形象、貫徹企業社會責任,須先取得員工認同,守住立業初衷,並積極回應社會需求,乃是不二法門。以下為論壇精華內容:

主持/政大大學企管系教授 別蓮蒂

 

與談/中華郵政董事長 翁文祺、昇恒昌董事長 江松樺、信義房屋總經理 薛健平、麵包新語創辦人 郭明忠

〉翁文祺

 

讓員工快樂,是企業能做的最大公益

 

在食安風暴的陰影下,談品牌價值跟企業社會責任,很讓人感慨。名譽是人的第二生命,對企業來說,品牌也如同企業的第二生命。台中翻譯社

其實品牌是可以算出價值的,根據經濟部的資料,台灣現在品牌價值最高的是科技業的華碩

ASUS,品牌價值將近 18 億美元。第二名將近 15 億美元,是哪一家?就是康師傅(頂新集團。這次事件,真的給所有人扎扎實實的教訓。

中華郵政是國有企業,不上市、也不公開發行,很難算出有多少品牌價值。有人問我,中華郵政的品牌資產在哪?是2.6 萬名的員工?6.4 兆的資金?還是多達1300 個的服務據點?

其實中華郵政最大的品牌資產,是來自全民的台中翻譯社「信賴」。我到中華郵政剛滿一年,當時以為交通部葉匡時部長找我來,是擔心中華郵政快經營不下去了。後來發現雖然本


業不賺錢,但它的郵政、儲蓄和壽險,都是全國最大,藉由投資和資產活化,這幾年沒有賠過錢,2013 EPS每股盈餘還有 3 塊錢。

但我觀察一陣子,卻看到令人懼怕的事實,台中翻譯社華郵政的員工沒有很快樂。我找到一個答案,就是 2007 年郵政總局「公司化」,當時公司引進現代管理工具,業績和財務變成主要考量,做了一輩子的郵差,突然要背負業績,結果就是不快樂。服務品質下降,顧客滿意度和來客率也掉下來,形成負面循環。

於是我想,既然公司的獲利能力沒有大問題,那可不可以讓獲利和公益各占一半,取得平衡?

 

對內,我們換掉制服、招牌、更改局內的動線,並增加廁所數量。這些改變是想讓員工和顧客知道,郵局是個快樂的地方台中翻譯社。對外,我們有將近一萬名郵差,很多人都在平常送信過程中幫忙照顧偏鄉的獨居老人,每年大約服務 5.3 萬人次,類似國片《海角七號》

「死信活投」的故事不斷在上演。只要是有公益性質的服務,高層都會鼓勵。讓大家覺得工作有尊嚴、受人尊重。

能讓 2.6 萬名員工快樂,背後就有 10 萬個快樂的家人,每天又能感染幾十萬名顧客,這就是企業能做的最大公益。企業不能再把員工看成生產的「設備」或「成本」,應視為「資產」。如果你的老闆不知道、甚至不關心員工快不快樂,不妨換掉老闆吧。

〉江松樺

 

員工主動當志工 提升服務熱忱

 

昇恒昌已有 19 年,我創辦昇恒昌之前,是代台中翻譯社理國際精品品牌。以前出國採購經過很多國際機場,相較之下台灣的機場很空洞,缺少服務品質,當時我就想,如果商品能賣到機場該有多好,才進入免稅商店的經營事業。

過去在精品業累積的信用,讓我獲得一定的信任。因為代理商品必須買斷,過季產品必須自己處理,成本高,加上店面和人員也得自己訓練,管理能力也要很強。

昇恒昌所有的新進員工,都會收到《弟子規》台中翻譯社《了凡四訓》等書籍,從中了解孝親、因果循環等觀念,這些書不只看看,主管要以身作則。

我們也成立三個基金會,分別在救濟、教育與觀光領域盡一份力。昇恒昌的核心價值,是「公共利益導向」而不是私人企業導向。

我們的 6000 名員工都是志工,常到台東、花蓮等偏鄉服務。這個機制感動很多員工,既然都能服務獨居老人,何況是對待顧客?也會更重視服務。

經過這樣的文化薰陶,每月的服務案例分享台中翻譯社都會聽到令人感動的故事。例如, 有位近視 900 度的客人,出國前弄丟了眼鏡,機場也沒有驗光師,我們的服務人員就把自己的眼鏡借給她,結果下班時還得拜託同事載她回去。我們也捐了不少 AED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放在機場,員工都要受訓,去年有位男士突然心肌梗塞,結果被一位女員工急救回來,報紙大幅報導。


不久前有個「全世界最好睡的機場」排行榜調查公布出來,桃園國際機場排亞洲第五,那些舒服的睡椅就是昇恒昌提供的。

企業要永續,除了創新,也應善盡社會責任,這不僅是責任,更是義務。因為品牌的價值, 就是建立在企業與消費者之間的信賴。台中翻譯社

〉薛健平

 

立業宗旨 定調經營與責任準則

 

20 年前談企業責任和品牌價值還不太流行,今天這話題已成顯學。我在信義房屋快 25 年, 信義並沒有刻意要塑造品牌,因為企業經營本來就是在實踐社會責任。兩者之間的關係,就好像陰天出門要帶傘,不然就會淋到雨。

為什麼會這樣說?這跟企業的文化與理台中翻譯社念有關係。信義的立業宗旨很清楚,也訴諸文字,共有 70 字,每位新人或主管,不論是業務、資訊或財務人員,都要上一堂「認

識信義的經營理念」課,一次 90 分鐘,由董事長周俊吉或總經理負責,我至少就講過

300 堂。

信義的立業宗旨不是寫來看的,而是拿來用的台中翻譯社公司在設立制度或決定決策時, 都會參考。

 

1981 年進入房仲業時,我們的董事長很年輕,他找的業務人員也多才從大學畢業。但老闆和員工都沒有什麼經驗,要怎麼跟同業競爭呢?很簡單,就照著書上寫的做,企業經營必須對同仁好、對顧客好、對股東好。

有些人認為台灣房價高,都是房地產業者炒作的,但我們在 1990 年就建立了投資客名單資料庫,如果一般客戶跟投資客看中同一台中翻譯社個物件,我們會先賣給一般客戶。公司也規定,物件上市前 30 天不准賣給投資客,否則會遭到懲處。

對其他企業來說,頻繁交易的客戶才是最台中翻譯社有價值的好客戶,但我們反而把這樣的客戶排到後面去。因為信義的立業宗旨是為了服務社會大眾,要維持交易的公平跟合理。企業必須在業績和社會責任之間,找到平衡。

〉郭明忠

 

品牌危機處理 應該迅速且透明

 

我是新加坡人,在台灣住了 10 年。談到品牌,其實我沒什麼太大創見。我從小喜歡美的事物,不太喜歡念書。

來台灣報考國立藝專,就是想深造美學,後來沒考上,又不想花完錢就回家,為了生活,我跟馬來西亞朋友跑單幫,去香港批東台中翻譯社西回台灣賣,希望有天衣錦還鄉。

當時我住在永和,有天走過一家自助餐店,聞到魯肉飯的香味,顏色又很漂亮,就坐下來。結果魯肉飯 30 元,但我的口袋裡只有 20 元,當下老闆指著我罵,後面有個老先生幫我付了錢才沒事。那位老闆,激勵了我的創台中翻譯社業心。


在台灣磨練 10 年,讓我學會怎麼做餐飲,知道做品牌就是要跟別人不一樣,求新、求變、求差異。

之後我回到新加坡,在 2000 年創立麵包新語,定位成一個趣味、流行、創意的生活品牌, 讓人知道麵包是有生命的,在製作過程中,它會發酵、膨脹。幾年前四川發生大地震,我們做了熊貓形狀的麵包義賣,義賣台中翻譯社所得也捐給中國大使館。

餐飲業,除了要給客人最好的原物料,還得兼顧健康跟安全,過程中有許多細節要把關,採購也要謹慎小心,因為風險很高。

2013 年,我們在杭州出了點狀況,有一家供應商的麵粉過期。當時危機處理,我們先取得官方、供應商,以及國際採購的依台中翻譯社據,並按照風險評估將數據資料公布在所有門市通路,讓大家放心,也化解了危機。

台長: stevenqiu67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