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2-23 21:31:47|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些問題的思考?包括開始探索想要什麼,

他們想追求什麼?我沒有答案。每個人想找的都不同。可是,我記得有一天他收到一封「小情書」,上面歪歪斜斜用注音寫著「老師,我的國語考81分」,左上角還貼了4張貼紙。這個小學三年級的孩子有過動症、來自新住民家庭,本來老師都快要放棄他了。但是Jacky去了之後,指派他當體育股長,給了他信任和責任,孩子開始喜歡上學,國語一有進步,迫不及待,馬上把從國語老師那邊得到的貼紙獎品當成禮物,送給Jacky謝謝他。結果,當場我看到這個22歲、190公分高的大男生,捧著這張紙痛哭流涕。 他對我說的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我有很多第一名獎狀和亮麗的成績單,卻沒有任何一張帶給我像這樣的成就和滿足。」我想,他找的是一種新的對成功的定義,對於怎樣是一個有成就、有影響力的人,有了跟過去完全不同的看法。 妳自己是什麼時候開始培養對這些問題的思考?包括開始探索想要什麼,或認識自己? 我沒辦法講是什麼時間點,但我在自己身上清楚看見父母的影響力。 我媽媽常跟我說:「人生不帶來、死不帶走。妳要知道,妳要留下的是什麼。」 以前,她常常會在考試前一週,拉我去陽明山擎天崗,不准我只顧著讀書。因為她覺得考試成績只是人生很小的一部份,不能從小就沉浸在裡面。現在我是個工作狂,常常一頭栽入工作就昏天暗地,她仍然覺得工作不是人生的全部,所以還會再拖我出去,再看些不一樣的事情。因為我的父母就是常常這樣思考的人,所以我從小也會問自己這些問題,就像是DNA。 即使是這樣,妳在人生中都沒有困惑過? 有啊(笑),困惑的時間比確定時間來得多吧。 困惑什麼? 其實到現在也是一樣,我到底能夠真正發揮的影響力在哪裡?我在世界上是什麼樣的角色?怎麼做才能幫助最多人,也幫助我自己?都還沒有解答。 不過,在某個時間點上,我也意識到人生沒有解答是可以的,可以跟很多問題和平並存。而且到我死的那一刻,我相信我還是會有很多問題,因為那代表我還有好奇心、對生命還有熱情。所以硬要說的話台北翻譯社,每個時候,我都在困惑。 投入這份工作帶給妳的最大轉變是什麼?他們想追求什麼?我沒有答案。每個人想找的都不同。可是,我記得有一天他收到一封「小情書」,上面歪歪斜斜用注音寫著「老師,我的國語考81分」,左上角還貼了4張貼紙。這個小學三年級台北翻譯社的孩子有過動症、來自新住民家庭,本來老師都快要放棄他了。但是Jacky去了之後,指派他當體育股長,給了他信任和責任,孩子開始喜歡上學,國語一有進步,迫不及待,馬上把從國語老師那邊得到的貼紙獎品當成禮物,送給Jacky謝謝他。結果,當場我看到這個22歲、190公分高的大男生,捧著這張紙痛哭流涕。 他對我說的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我有很多第一台北翻譯社名獎狀和亮麗的成績單,卻沒有任何一張帶給我像這樣的成就和滿足。」我想,他找的是一種新的對成功的定義,對於怎樣是一個有成就、有影響力的人,有了跟台北翻譯社過去完全不同的看法台北翻譯社。 妳自己是什麼時候開始培養對這些問題的思考?包括開始探索想要什麼,或認識台北翻譯社自己? 我沒辦法講是什麼時間點,但我在自己身上清楚看見父母的影響力。 我媽媽常跟我說:「人生不帶來、死不帶走。妳要知道,妳要留下的是什麼。」 以前,她常常會在考試前一週,拉我去陽明山擎天崗,不准我只顧著讀書。因為她覺得考試成績只是人生很小的一台北翻譯社部份,不能從小就沉浸在裡面。現在我是個工作狂,常常一頭栽入工作就昏天暗地,她仍然覺得工作不是人生的全部,所以還會再拖我出去,再看些不一樣的事情。因為我的父母就是台北翻譯社常常這樣思考的人,所以我從小也會問自己這些問題,就像是DNA。 即使是這樣,妳在人生中都沒有困惑過? 有啊(笑),困惑的時間比確定時間來得多吧。 困惑什麼? 其實到現在也台北翻譯社是一樣,我到底能夠真正發揮的影響力在哪裡?我在世界上是什麼樣的角色?怎麼做才能幫助最多人,也幫助我自己?都還沒有解答。 不過,在某個時間台北翻譯社點上,我也意識到人生沒有解答是可以的,可以跟很多問題和平並存。而且到我死的那一刻,我相信我還是會有很多問題,因為那代表我還有好奇心、對生命還有熱情。所以硬要說的話,每個時候,我都在困惑。 投入這份工作帶給妳的最大轉變是什麼?

台長: stevenqiu669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