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2-19 12:32:42|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而是來自反思,來自複盤,來自類似這樣的聚會。吸取更多養分,

理論上我應該祝你們一帆風順,但是一帆風順的公司是做不長的。回顧我自己這一生,我最重要的幾個成長都來自不順利,一個來自癌症,一個來自跟微軟的官司。我人生中最大的挫折,最後成為我人生最大的財富。秋天的慕田峪長城腳下,藍天白雲,紅染磚牆。上週末,31位創業公司創始人們,在這裏完成了「畢業典禮」。 這是創新工場兄弟會第三期的結業儀式。兄弟們在4月以打棒球開始課程,經歷6月沙漠徒步、8月濕身之夜考驗,10月在長城前完成小學畢業典禮。 這次橫跨6個月4個週末的集體活動,我和創新工場合夥人及高管全程陪同,並邀請了強大的外部嘉賓陣容做分享,如今日資本徐新、瓜子二手車楊浩湧、創世夥伴周煒、易到周航、金沙江創投朱嘯虎、摩拜王曉峰、米未馬東等。31位兄弟同吃同住同玩,朝夕相處,結下了濃濃的兄弟情誼。 我在畢業典禮上給兄弟們送上了最大的祝福:祝你們把學到的統統忘掉;祝你們有各種不順利;祝你們失去最好的朋友。以台北翻譯社下是演講全文: 畢業演講肯定都是要給大家一些祝福,所以我今天贈送給大家三個祝福。第一個祝福,祝你們回去以後,儘快把所學的統統忘掉。 為什麼這樣說呢?每一個創業都是不一樣的,如果你們聽聽毛大慶的演講,聽聽王曉峰的演講,就把它應用在你們台北翻譯社的創業上面,那肯定是不合適的。 所有的學校,你們能學到的知識都是非常有限的,但是你能學到未來做事的方法。如何長跑,如何堅持初心,能學到一種創業的價值觀,想明白自己為什麼要創業,也能結交新的人脈,這些才是真正的價值。你們回去以後千萬要記得,創台北翻譯社業的時候奔跑得再快,也不要忘記更重要的事情,要不斷讓自己變得更強大。 創業者每一天都要打仗,更強大的你未必來自戰術上的思考,而是來自反思,來自複盤,來自類似這樣的聚會。吸取更多養分,才能加速成長。第二個祝福,祝你們有很多不順利。理論上我應該台北翻譯社祝你們一帆風順,但是一帆風順的公司是做不長的。 回顧我自己這一生,我最重要的幾個成長都來自不順利,一個來自癌症,一個來自跟微軟的官司。我人生中最大的挫折,最後成為我人生最大的台北翻譯社財富。挫折會磨練我們,讓我們更強大。現在我碰到很多挑戰的時候,我總會告訴自己,就算再嚴重也沒有得癌症嚴重吧。 事情發生時雖然是很痛苦的,但台北翻譯社學習以後,一定是幫助你們成長最好的養分。有一句話說,那些殺不死我們的,最終能讓我們變得更強大。這句話,我是非常相信的。

台長: stevenqiu669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